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虎山行》分集梗概(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13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容宽和容大统从慈恩寺回来直奔自己家,发现家里已经被严森搞得破乱不堪,守候在门口的警察发现了他们便通知了严森,严森带兵赶来要捉拿容宽以报被辱之仇。姜铁山得到消息后嘱咐姜文英照顾好容融,自己带着成伯来到容家门口一探究竟,为防范严森使诈,成伯挺身而出行刺严森,宅院内的容宽和容大统听到吵闹声趁机逃走,但是成伯却被严森逮捕了起来。容宽不顾生命安危要去营救成伯,容大统劝阻不住只好打晕容宽,独自一人跑去刑场看父亲最后一面。为了保护主人,成伯英勇就义,容宽、容融、姜铁山等人都悲痛万分,发誓要为成伯报仇。

  容融对成伯的死深感自责,一下子经历过太多生离死别的她情感相当脆弱,跑去向鸿泰倾诉。容宽见不到容融很是担心,在姜文英的带领下找到鸿泰住处。容宽不相信鸿泰,怕容融再有任何差池,为确认容融的安危与幸福,容宽在与鸿泰的对话中有些难为鸿泰,容融很心疼,容宽见容融心意已决也便不好再说什么,只能默默祝福他们。

  严森仗势欺人、滥杀无辜,姜铁山他们拿不出办法对付他,正在无助之际忽然想到姚立中。姚立中建议姜铁山他们和他一起去广州找蔡军长帮忙,并且说服鸿泰加入他们成为蓝刀会的卧底。但临行前,容融忽然患病,鸿泰建议让柴如化先暂时照顾容融。

  容沧海誓死不交代宝藏的秘密,李擎天大怒,派遣林若飞到佛山捉拿容宽和容融已威胁容沧海。

  第三十二集

  李擎天欲考验纪青云的能力与忠心,当得知纪青云曾留学日本后便让他、安德同自己与日本领事近藤会面,商谈借款事宜。近藤是个十分傲慢且难相处的人,根本不理睬安德,纪青云依仗和近藤是校友的关系而和近藤十分谈得来。李擎天对纪青云的表现大为赞赏,从此把向近藤借款的事宜交给纪青云办理,还因此赏赐给他一座茶庄打理。

  纪青云春风得意,邀李梦影前来茶庄做客,晚上两人一起吃饭,谈到姚立中时李梦影借酒浇愁,不料喝醉后遭到纪青云的侮辱,李梦影痛苦地跑回家中却在门口遇到等候着她的姚立中,两人通过一番交谈,终于明白自己受到纪青云的欺骗才事到如此。姚立中恳求李梦影回到自己身边,但李梦影深知他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了,李梦影异常痛恨纪青云。

  但是姚立中却听信了纪青云对此事的解释,并且愉快地告知纪青云,蔡军长很快就会在广州起义,而且他们也在蓝刀会安插了卧底,纪青云把此事汇报给了李擎天。李擎天责怪安德管教部下不严,差点对安德下手,幸巧仇大虎不知深浅惹怒李擎天成为替罪羊,但是安德却因此对李擎天很是失望,默许鸿泰帮助容沧海一伙。

  林若飞来到佛山捉拿容融,柴如化不顾自身安危,誓死保护容融,当他们坐上船后,柴如化已经奄奄一息,容融终于开始学会温柔地对待柴如化,让柴如化感到很幸福。

  第三十三集

  李擎天为了找出潜藏在蓝刀会的卧底,在纪青云的建议下设下了一个圈套,他假意转移蓝刀会会址,把容沧海藏在棺材里进行押送。鸿泰得知这一情报,马上去向姜铁山和姚立中报信,途中为了掩人耳目,杀死了跟踪他的林若飞。安德担心事情暴露,为了保护鸿泰,设计搭上毕生积蓄栽赃嫁祸林若飞。可惜弄巧成拙,李擎天还是知道了安德和鸿泰的底子,但他却不动声色并大为犒赏安德,使安德对他又充满了感激之情并命令鸿泰以后一定要效忠蓝刀会。

  姜铁山、姚立中等人得到鸿泰送来的情报后马上出动欲搭救容沧海,当姜铁山打开棺材后吃惊地发现里面竟是李擎天,并毫无防备地中了一刀,姚立中等人立即方寸大乱准备撤退,但是对方人多武功又高,使他们很难杀出重围。姚立中为保护姜铁山等人能够逃走,拼命缠住李擎天,终于被李擎天抓住带回蓝刀会。当鸿泰从安德口中得知自己送出去的情报是假情报时以为时已晚,悔恨不已,安德建议他不如趁李擎天不在赶紧将容沧海救出,并且告诉鸿泰纪青云其实就是蓝刀会安插在姚立中身边的卧底,鸿泰感到大为吃惊。

  姜文英、容宽搀扶着身负重伤的姜铁山回到客栈,姜文英误以为是鸿泰设计欺骗了他们,对鸿泰非常痛恨。面对劲敌、深陷困境,姜文英和容宽相濡以沫,也另有一种幸福浪漫。

  李擎天还想继续试探纪青云的忠心,命令纪青云亲自杀掉姚立中,纪青云为了自己的前程领命前往。

  第三十四集

  纪青云一进牢房,姚立中就感觉到是纪青云来了,纪青云无法掩藏,只得把姚立中的蒙眼布摘了下来,姚立中对纪青云的背叛痛心疾首,昔日的好兄弟成了仇人,两人做了最后的一次深谈。纪青云向姚立中坦白自己的选择死有余辜,请姚立中杀了他,姚立中不忍,但是纪青云却能狠下心来杀害姚立中。待鸿泰赶到,姚立中已经奄奄一息,临死前将蔡军长的住址告诉了鸿泰。

  容融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将柴如化安全护送到客栈与容宽他们会合,无意中听到姜文英对鸿泰的怀疑,大为不满,表示坚决不相信。柴如化苏醒后想要对容融表明爱意,被容融看破,玩笑中糊弄了过去。

  姜文英觉得继续住在客栈太不安全,和容宽商量后决定去投奔纪青云。纪青云见容宽他们来到,甚感高兴,热情款待以拖住他们,席间,容大统无意间说露了鸿泰的身份,纪青云连忙跑去向李擎天报信邀功。李擎天得知消息,马上将鸿泰抓来,将他打成重伤逼他说出真相,鸿泰不仅没有交代反而将纪青云拉下水。生性多疑的李擎天一时难辨真伪,便将鸿泰和纪青云一并捉了起来。

  为了向近藤借款起义,李擎天甚至不惜与他签订卖权辱国的条约,安德极力规劝反对惹恼了李擎天,李擎天于是罢免了安德,使安德终于明白了自己在李擎天心中的地位,心灰意冷地决定放走一直视如己出的鸿泰。

  第三十五集

  鸿泰逃出蓝刀会去向容宽、姜文英报信,姜文英一开始还信不过鸿泰,但是看到鸿泰所受的伤和跟随其后的追兵便相信了鸿泰,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李梦影恰巧在这个时候赶来询问姚立中的下落,容宽把一切都告诉了她,李梦影一下昏了过去。容宽、姜文英等人扶着伤员顺利逃脱,在鸿泰的指引下与容沧海重逢。容沧海虽然因受酷刑,身体还相当虚弱,但是此次的团圆还是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李擎天终于知道鸿泰就是卧底,纪青云为了和安德争宠,提醒李擎天是安德在一直包庇鸿泰,李擎天一气之下赐给安德毒酒,安德临死之前还在规劝李擎天不要和近藤签订卖国条约。

  容宽、姜文英按照鸿泰给他们的地址找到了蔡军长,告诉他李擎天将要与近藤签订卖国条约。翌日,蔡军长带兵同容宽、姜文英、鸿泰杀入蓝刀会,李擎天在与容宽对决中不慎中弹受伤,想要逃走,容宽、姜文英、鸿泰三人追他来到树林之中,三人合力将李擎天正法,鸿泰也因此身负重伤。

  纪青云于混乱中逃出蓝刀会,见到李擎天的尸体,知道自己大势已去,失魂落魄地来找李梦影,李梦影为了替自己和姚立中报仇,把老鼠药放入茶中,毒死了纪青云,同时自己也中毒身亡。纪青云至死也没有得到李梦影的心,含恨离去。鸿泰临死前在众人的陪伴下回到佛山,向姜铁山坦白了自己的身世,终于对容融说出了“我爱你”。严森被新政府正法,容家又像以前那样兴旺发达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