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记忆》今晚独家解密《团长》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1:08  新浪娱乐
《非常记忆》今晚独家解密《团长》之“最”

《团长》主创亮相

《非常记忆》今晚独家解密《团长》之“最”

导演康洪雷

《非常记忆》今晚独家解密《团长》之“最”

三大主演

《非常记忆》今晚独家解密《团长》之“最”

段奕宏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导演康红雷执导、《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我的团长我的团》即将在3月初震撼登陆东方卫视。本周六(2月21日)今晚22:00,“团长”全体主创人员:制片人吴毅、主演段奕宏、张译、张国强、李晨、刘威葳将在东方卫视明星访谈节目《非常记忆》中,抢先为您解密“团长”密事:电影《左右》里的温柔母亲刘威葳如何演绎彪悍老婆;“北平兵”张译为何看完大纲就先痛哭一小时?“硬汉”段奕宏在戏中“一哭二闹三上吊”,怎样成就“妖孽”传说?

  女人们:刘威葳、袁菲一个泼辣一个痴情

  虽说是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但是《我的团长我的团》相较《士兵》却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加入了两个女性角色——刘威葳饰演的上官戒慈、袁菲饰演的陈小醉。此前因饰演王小帅电影《左右》而跻身国内一线女星行列的刘威葳,这次却甘当起这部男人戏的“大绿叶”,甚至不惜牺牲《左右》中“温柔”、“坚强”的母亲形象,饰演泼辣、彪悍的上官戒慈。

  “我觉得上官戒慈这个人物一出现,所有女性都会站在她一边。她完全把今天所有的女子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都做了。”对自己在这部男人戏中的表现,刘威葳显得相当满意,也不怕被“突迷”们挑刺:“上官戒慈大部分时候言语不多,但是关键的时候她总能冲出来,为了救自己男人(张国强饰演的东北兵迷龙)的命她就跟其他人拼。”对戏中的“泼辣”老婆,张国强也是赞不绝口:“在我们戏里有一个最厉害的就是段奕宏饰演的团长,谁都惹不了他。这个戏里团长把我们这些兵弄傻了,最后我老婆把他弄傻了。”

  和上官戒慈相反,由新人袁菲饰演的陈小醉则是个温柔、痴情的姑娘。开始被张译扮演的孟烦了所骗,轻信他是一个大英雄杀过很多日本鬼子,因而特别倾情于他。“后来我知道了孟烦了是个逃兵,而李晨饰演的阳光帅气的张立宪也开始追求小翠……”袁菲说在戏中他要和李晨、张译展开一段纠结的三角恋:“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我到底选了谁,看完戏就会觉得这样的选择是合情合理的。”

  张译拍摄几度几度落下男儿泪

  很多“突迷”对张译扮演的史今在《士兵突击》里那场情到浓时的“哭戏”都还记忆犹新。信奉“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的张译,这次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拍摄过程中,算是“从头哭到尾”了。

  “我接的刚开始看大纲,看得比较费劲,没太看懂。但是到最后,完全读懂后,就有了个天翻地覆的转变。”张译坦言自己读完大纲,就忍不住开始痛哭流涕:“我记得那一天早上我五点半看完了所有的大纲,一直哭到早上6点半。”

  拍摄结束之后,张译为《我的团长我的团》陪旁白,也一直被剧中人物所感动,几度哽咽到无法完成工作,“这部戏凝聚了我们太多的故事,没看一遍都有太多画面浮现出来。”

  段奕宏颠覆“硬汉”演绎“妖男”

  拍完《我的团长我的团》,段奕宏就放言说:“团长这个角色是我在五年之内都不能超越的。”在节目的现场,段奕宏再回忆“团长”龙文章,也再三肯定说:“这个人物形象和人物性格是我短期内无法再塑造的。”

  那么究竟是怎样一个角色,使得段奕宏投入了如此大的创作激情?“龙文章本来说就是个比较神出鬼没、飘忽不定、甚至有一些不按规矩出打牌、搅和四邻不安的人,所以在剧中被孟烦了称为妖孽。”段奕宏说龙文章在剧中会不断“折磨手下的士兵”,“他是一个反义词的代表词。”

  为了演好这么一个“妖孽”,段奕宏在戏里还要“一哭二闹三上吊”,“在戏里我挺像个女人的,从这方面来说可能挺妖孽的。”为了诠释这样一个死皮赖脸的角色,段奕宏还特别向周围的女同胞“取经”:“生活当中我接触那么多女性同胞,她的言行举止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想到用这一点去表现,导演肯定觉得我很妖孽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非常记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