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高希希不怕抓穿帮 《三国》最愁火烧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57  新浪娱乐
实录:高希希不怕抓穿帮《三国》最愁火烧赤壁

主创畅聊剧集

实录:高希希不怕抓穿帮《三国》最愁火烧赤壁

陈好风情万种

实录:高希希不怕抓穿帮《三国》最愁火烧赤壁

胡可柔情万千

  高希希不怕网友抓穿帮 女演员被冻得“挺残忍”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观众可挑剔了,还等着在《纸醉金迷》抓穿帮镜头。

  高希希:我们已经有过教训了,坚决不让你抓住(笑)。

  主持人赵宁:陈好听说也吃了挺多苦的,因为那时很冷。

  陈好:这个你问我们俩就对了(笑)。

  胡可:不是一般的冷啊。

  陈好:对,我们想了好多办法,大家互相借鉴经验。我们自己给自己织的毛腿,你知道那毛裤,没有上半截,就是只有一个腿,因为穿旗袍很不方便。而且当时导演因为一直要求真实感,我们最冷的时候在横店,1月份,马上就要过春节了,那是横店最冷的时候,结果导演给我们拍抗战马上胜利8月份的戏,全部都是无袖的单片旗袍。

  我记得有一场戏,我和胡可两个人在街上遇见了,胡可的牙一直在发抖。我本来还没那么冷,一看她,我也开始抖,然后我们俩就一直在抖,有没办法演戏。当时剧组给我们准备很多姜汤。开始说台词之前,先喝上两口,然后马上开始演,演完了以后,导演那边一喊停,大家就跟打仗一样,所有的人都拿着大衣在备战,一喊停一下子给你裹起来,非常冷。

  高希希:裹不住。

  胡可:相遇那场,然后袁苑送葬的那戏过来了,大家都惊讶了,我跟和何赛飞老师全都是缩着的,太冷了。

  高希希:去年不知道怎么了,去年横店奇冷,去年大雪,奇冷,那个天真是的,我看着挺残忍的。

  胡可:苏州有一场戏,何赛飞老师在弹钢琴,我要从房间里走过去,后来跟何赛飞老师讲。但是高希希导演说不行,你的脸努力在保持,但是身体已经控制不住了。

  主持人赵宁:不光要克服冷,同时身体会哆嗦。

  高希希:南方的院子是屋内屋外一个温度,这是很恐怖的,我们用多少暖气片都不管用,她们贴的暖宝不能贴太多,一贴太多旗袍都是露着,腰上贴太多还腰粗,基本没用,只能贴在脚底。

  主持人赵宁:冷是一个很大的困难,还有其它困难吗?

  高希希:困难有很多,她们的困难也很多。

  陈好:印象最深刻的一提起来就是剧组当时太了冷。今年因为又到南方去拍戏,我当时心里在想,我当时是怎么过来的呀,我一到无锡那个地方我就觉得……

  高希希:拍三国好多了。

  陈好:是,我们穿着三国的衣服里边还可以套着棉裤,还觉得很冷,我就想去年拍《纸醉金迷》我们是怎么过来的,没有办法想那个事情。

  《三国》8月初杀青  高希希最担心火烧赤壁戏份

  主持人赵宁:冷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刚才提到三国了,问高希希导演拍得怎么样?

  高希希:还行,进度各个方面。

  比较好的一点,拍戏这个东西,不管拍《纸醉金迷》还是拍《三国》,一下子要遇到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就会特别相对顺利一些,困难会显得特别少。《纸醉金迷》也是,一下子碰到很好的演员跟你合作,因为这是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一部戏你怎么弄,一个导演再大的能耐,也得演员配合才能把它演好。《三国》也是这种情况,这批演员非常敬业,非常努力,一下子把这个戏凝到这儿了,推动起来简单一点,无非是人员、场景的推动,这些相对来讲会简单一点。

  主持人赵宁:之前说几个名著改编的电视剧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到位,就您的《三国》比较好。

  高希希:也得感谢各个资方,忽悠他们。《纸醉金迷》也是,我得把信心给资方给足了,在没完成这戏之前我得给他画一个很大的饼。

  胡可:导演的戏很多资方争着要投资,导演得选。

  高希希:得告诉他们未来有一个好的东西人家才能投,就跟投股票一样,万一投砸了就完了。

  导演的饼画得特别好,我拍了这么多戏,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资方,他从四川电视节回来,抓着我们导演的手说,导演,你千万别给我省钱,只要把这个戏拍完了,多少钱都行。我们都在底下笑,估计电视节上片子卖得很好,要不然不会跟导演说这样的话。

  主持人赵宁:《三国》是什么时候杀青?

  高希希:得到7月底、8月初。

  主持人赵宁:一些比较大的场景、重头戏已经拍完了吗?

  高希希:还差3、4个大皇宫的戏,现在搭完了,但是还有一个星期进入皇宫大殿,皇宫大殿戏很少,2、3天戏,但是场景特别重要,我们改造了4个月,就是为了那一场戏。其它都在按部就班进行,相对简单。

  主持人赵宁:一些大的战斗场面呢?

  高希希:三大战役拍了一个半,还有一个半还没开始,就在后面这部分,我们有一部分就在琢州拍。

  主持人赵宁:不是那么远。

  高希希:得来回那么跑,官渡之战已经拍完了,剩下就是赤壁已经拍了一部分,后边火烧那部分还没拍,压力很大,这种戏主要怕出危险,危险也大。过年期间我回到剧组来拍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我们那些武行的演员为了一个动作都完了命了。我们的战车,要把演员扣过来,马翻了得扣过来。当时是过年,就这么一下,演员从很高的地方摔下去,虽然吊着维亚,人也得摔,当时胳膊就折了,夫人还来探班,当时夫人转身就走了,脸一下子就变了,当时看得我很难受,就是这样,一点一点付出,我看完样片以后特别紧张。

  说实话,《三国》的马现在只要一踩到松土,马都跑,不拍了,没办法,因为马也怕摔,马都摔怕了,一踩到松土上,马上就要跑,我一喊“预备”,它就跑了。马都是这样。但是大家都朝一个目标去努力,就像当时拍这个戏有一股人气,这个剧组就不会散,戏的质量就会高,我一再强调就是要质量,如果不精致的东西就不需要咱们拍,谁都能干,也无所谓,就一直扛过来。

  主持人赵宁:陈好在《三国》里是演貂婵。

  陈好: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你的戏吗?

  陈好:有,我前天还在拍,昨天回来。

  主持人赵宁:《三国》剧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陈好:人都是老人,感觉很亲切。

  高希希:工作人员还是哪些人。

  陈好:感觉又是大家聚在一起了,我就觉得这一次怎么讲呢?可能人员更庞大了,导演这回特别的辛苦,我老跟导演说,导演,你这戏正好从穿短袖到棉袄,又穿短袖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而且像我们,因为我们这次《三国》戏没有一个是从头贯穿的演员,我们都可以中间偷偷懒就回来了,然后歇两天,补一补再回去接着干,只有导演,从早到晚,从早到晚,也没有人替他。而且他每次还要去剪片子,我们拍了一半,片花已经剪了很多了。所以,我们就觉得他最辛苦。你想拍《纸醉金迷》,不管冷也好,怎么样也好,毕竟4、5个月就过去了,他是整整一年。他春节都没很好地跟家里人过,他说他不能走,如果他都走了,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人的心就散了。所以,导演过年的时候也没回家,所以我真觉得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赵宁:挺辛苦的(鼓掌)。

  高希希:这是应该的,特别是这种作品,面对中国人、中华民族的作品,真的不能掉以轻心。而且我们这个组整个人员其实都是冲着《三国》或者是冲着我来的,很多同事都是属于不计报酬,就是为了这个作品。如果给大家一个普通的答卷甚至是一个不好的答卷,那就愧对江湖,确确实实是如此。

  主持人赵宁:还想聊,不过我们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因为我们一会儿还有一个访谈。我们今天先聊到这儿,相信还有更多的机会在新浪看见你们。尽管很辛苦,但是也希望你们能够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给我们。谢谢。

  高希希:谢谢。

  陈好:谢谢。

  胡可: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