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 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8:16  新浪娱乐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段奕宏戴黑色围巾 段奕宏侃侃而谈 段奕宏畅聊《团长》 段奕宏陷入沉思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张国强休闲装扮 张国强谈片中角色 张国强仔细倾听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吴毅自信微笑 段奕宏(左)与吴毅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刘威葳简约打扮 张国强个性豪爽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刘威葳向张国强耳语 现场气氛活跃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实录:张国强被曝是老好人段奕宏自谦太笨了
编剧兰小龙谈创作 主创绘声绘色谈花絮 女主角刘威葳抢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康洪雷剪完片子嚎啕大哭 沉浸创作不能自拔

  段奕宏:不知道,因为我们没有看过。我们之前只是看到了故事大纲结尾的东西,剪到现在我觉得,其实我们之前可能作为我们来说,有一点或多或少遗憾的东西,但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更加吸引人,这种东西也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作为个人来说,我还是很期待看到这部戏。

  兰小龙:我跟他聊过这个事情,很不错。

  主持人刘杨:听说他剪完最后一集的时候也是嚎啕大哭。

  兰小龙:也是嚎啕大哭。

  主持人刘杨:还有你吗?

  兰小龙:没有。上次说写完大纲嚎啕大哭,我没有嚎啕大哭。

  张国强:无声的。

  吴毅:最后洪雷剪完自己被感动,确实沉浸了一段时间,好几天,在这个情境当中。当然结尾他认为也是目前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大家知道我们做了一些小的调整。就像奕宏说的,未尝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或许还有很多可能性,留下很多空间,今后再怎么延伸,我们再去努力。

  张国强剧中遭罪不少 被曝是老好人

  主持人刘杨:我自己作为观众来讲,我看了这几集,有一个感觉,兰小龙太坏了,就是你设计的很多桥段是让主演们哭笑不得,但最后观众会哈哈大笑的。

  兰小龙:不会呀。

  主持人刘杨:会的。

  段奕宏:刘杨是指折磨我的坏。

  主持人刘杨:对,折磨你们的坏。

  兰小龙:张国强挺高兴。

  张国强:我很好。

  兰小龙:我知道他现在最好。

  张国强:该遭的罪都遭了,我谢谢你。

  张国强双手绑着,从山底下往山上跑,我看到了。

  兰小龙:后面有人砸你吗?

  主持人刘杨:后面有人追。

  张国强:后面有人打,真打。

  段奕宏:主要是你平时特老招人家,借此机会痛打一顿。

  张国强:那么陡的坡,让我往那坡上跑。

  兰小龙:谁让他平时得罪那么多人。

  主持人刘杨:不是张译犯的错吗?为什么张国强遭罪。

  张国强:我没结仇家。

  兰小龙:泼水节只有你泼的是热水。

  主持人刘杨:在剧组大家都说张国强是一个好老人,谁生病都去慰问他。

  兰小龙:问题是他自己生病,一会儿脚翘起来包着绷带,一会儿手上包着绷带,泼水节把脚给崴了,还是一个移动的戏,这个人拄拐杖都不能走,弄着一个轨道车推着他走,估计张国强那时像一个鬼一样,那时脚不用走,就在那儿动。

  主持人刘杨:哪场戏?

  张国强:收容站,我骂他们,打完针在他们面前走来走去,都是坐在轨道车上拍的,因为走不了,做甩臂的动作,挺难拿那个形体,当时现场全笑喷了。

  兰小龙:我不用看都笑喷了。

  张国强:没办法。

  兰小龙:自己遭的。

  张国强:是不是在剧组拍戏时受的伤,算不算工伤。

  兰小龙:算个鬼。

  张国强:算。

  主持人刘杨:剧组的开心果是谁?

  兰小龙灵感全放戏里 自称没有感悟

  吴毅:让小龙从创作的角度谈一谈创作的角色,可能没有人看会有一个距离感,你可以从你的角度谈一谈。

  兰小龙:谈什么?

  主持人刘杨:创作的感悟。

  兰小龙:我是一个最没有感悟的人,灵感全放在戏里,不想说也不擅长说这个东西。

  主持人刘杨:其实我看到一些网友的评论,光你的小说来说他们就能说出大段大段很感人的东西。

  兰小龙:对,我很爱看他们的东西,我今天还看过一个人写的,还没人跟贴,我跟的第一个帖子。

  主持人刘杨:那个帖子写的很好,内容包括了对整个剧,对剧中某个人物。

  兰小龙:他写了那么多,他是看完书之后写的。

  主持人刘杨:单就这几个人物的名字来讲都可以写出一本书的事情。

  兰小龙:那倒不至于。

  主持人刘杨:你太坏了,为什么写这个名字。

  兰小龙:那次段奕宏说李晨在《生死线》里偷了他的名字。

  段奕宏:不是偷不偷的问题,我是替李晨不平,干吗偷人家的名字。

  兰小龙:你偷人家的名字。

  张国强:《生死线》创作在前。

  兰小龙:从他的衣服、军衔,连爹妈给他的肉体之外,连名字都是偷的,但是这个人的核心是说,我是一个天才,我是一个让事情是它本来的样子的天才,一切事情都是让它本来该有的,我是这样一个天才,这个人物没什么好说的,我整死你。

  兰小龙靠老婆熟悉东北话

  主持人刘杨:我每次看小说都觉得为什么你对东北方言那么懂,写的每句台词都是那么回事。

  兰小龙:我老婆是东北人,但是我老婆不怎么说东北话。

  张国强:写每一个人物都会找好多人去了解,比如创作过程当中还给我打电话,讲讲什么是东北比较有特点的,还有挺嘎的,包括戏里还要唱什么二人转,最后他想了半天说你自己想吧,我不管了。

  兰小龙:那时我发现张国强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要求他骂我两句,他骂了我两句。不是他演的高成,是我自己真正的同学高成,哈尔滨人,我回来一看,我用高成的,真的看来没法用了,骂人都骂得软塌塌的。

  主持人刘杨:最后迷龙的台词大家可以看一看,真的非常棒,纯东北味。

  兰小龙:不让他们用东北味的也说不出,让他们用一个湖南味的,说不出来。

  主持人刘杨:你为什么给龙文章设计出那么多各种各样的方言?

  兰小龙:我不想这个人定死在任何一个上面,观众看戏老喜欢对号入座,这个人是哪里的,那个人怎么样,我们川军怎么样,湘军怎么样,我您可他是中原大地,不是任何一个地方的。但是这个人物很苦。

  段奕宏:得感谢你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笑)

  主持人刘杨:真的有很多方言。

  段奕宏:拍摄中会骂导演编剧 但实质是享受过程

  段奕宏:苦是苦,苦这种东西是这样的,其实我们这些演员在一起,无论是经过这些事情,无论是我们在那个阶段发泄说几句很难听的言语,肯定骂你(兰小龙)骂的最多。但还是很投入、很享受,我觉得骂人都是一种享受,真的是这样。如果没有这种享受和投入的底色在那儿撑着,不可能到结果。

  兰小龙:这个剧的笔记比《团长》整个剧本的文字还要多,《团长》的剧本是80多万字。

  段奕宏:我的本子翻得挺烂的,主要是太笨了。国强老师老是给我压力,说我一出来就笨,我们一年的反映全给反映完了,没法反映了。

  兰小龙:其实国强是嫉妒人,国强在川军团的位置就跟狗咬狗是一样的,基本上没有人跟他对话,看人家两个对手戏,他就嚷没有我的对手戏。

  段奕宏:强哥,我心里也挺不好受。

  张国强:行,我不反映,你们俩老不停地跟我们说反映。

  兰小龙:我的每句话都是针对你的反映做的。

  段奕宏:有一场戏强哥和威葳演的,确实给我震了,我组织一帮人逃到东岸去,他抱着石头从水里面钻出来走上岸,来寻找他的爱人,就那几部道走的,太棒了,再加上那个大戈壁,那个胯和脸部肌肉滴答下来,就是太也门了。眼神里流露出搜索自己爱人的那种感觉。因为我一直在观察他,因为我们连拍,我在旁边一直看,搜索,终于搜索到,抱起来,那一瞬间……

  张国强:奕宏把我也震了。

  威葳扇他耳光扇得我们非常叫好,因为我们一直想扇强哥的耳光。

  《团长》引入女性角色 刘威葳与男人们共患难

  吴毅:也有一个特质,《团长》引入威葳这个女主角出现,也是这个话题。

  兰小龙:终于也有女人了。

  主持人刘杨:这部戏将来最讨好的就是威葳演的这个角色,因为性格太好了。

  兰小龙:以及“小醉”,这两个角色都蛮有意思。

  刘威葳:我印象特别深,看到名字叫“上官戒慈”,挺有意思,为什么这样叫?

  兰小龙:西厢记里有上官慈戒。

  张国强:我没看剧本就立马给导演打电话,我特别想演,前面大概看了看,把自己演的戏挑出来。他们之前那场戏我记得印象特别深,张国强抱着石头过来。

  兰小龙:真石头还是假石头?

  刘威葳:真的,上来抱我,身上特别脏,什么油彩、泥都随着水下来了,我特别干净,一把下来我半个脸全是黑的,我还挺配合他,反映两个人生死离别见到了。导演说你不用,根本不用,你见到他就跟没见到一样,完全不用。这个拍完了就拍我们船上那个了。我当时没想到他会那么演,撒了欢了,哭得一塌糊涂。

  主持人刘杨:真哭还是假哭?

  刘威葳:真哭,躺在筏上,演我儿子那个小孩特别有意思,就一直在那儿嘻嘻笑,我都看傻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记得导演喊停了之后,所有人都狂笑不止,他自己也是狂笑不止,我也跟导演说,怎么这样,我特别想抽他,第一条没抽他,不知道怎么样,因为剧本没有。后来康导说你就抽他。我说真的吗?我以为导演开玩笑,他说真的,男人这样,真给你丢人,当着这么多男人的面哭成这样,你抽他。后来拍第二条我真的抽他。

  主持人刘杨:商量过吗?

  刘威葳:没商量过,直接就来。

  段奕宏:强哥也不知道他要扇你。

  刘威葳:剧本上也没有说他要哭成那样,基本上好像就是老段把那个绳索打断了,大家挺绝望的,然后就真扇了他,扇完他还在那儿哭,那时你就会觉得他像你儿子一样。后来扇完就把他抱过来了,这边抱着我儿子,这边抱着他,抱着两个男人。

  吴毅:多棒的男人。

  刘威葳:康导觉得这里边所有的男人都配得到爱情,所有的男人可能女性观众看完之后都想把他揽在你怀中。这场戏导演觉得你那样是对的,扇了他一巴掌,再把他揽过来。

  刘威葳回忆剧中趣事

  主持人刘杨:兰小龙写的时候也是想让上官戒慈这个女性光辉发扬一点。

  段奕宏:但是我很遗憾,她没有把我揽在怀里,天天给我耗子药。

  刘威葳:对,天天给他耗子药,但是那场戏没拍,导演觉得我们最遗憾的。

  段奕宏:那场戏我们拍了一天。

  刘威葳:喂了他一天耗子药。

  段奕宏:我也觉得这个很好,太好了,第一遍药中毒了,缓几天好了以后再吃。

  主持人刘杨:你们俩那场戏也真的拍得很好。

  刘威葳:嫁给他那一场。

  主持人刘杨:对。

  刘威葳:后边我一直没看过,追他上树。

  主持人刘杨:看了,笑死了。

  刘威葳:特别好笑是吗?

  段奕宏:砍着树根,像一个猿猴一样抱着。

  兰小龙:你背了几只枪?

  段奕宏:三只枪,被别人赶到树上。

  主持人刘杨:剧本也是一样写的,小说里有这一段。

  兰小龙:这应该是后改的,小说里边那一段是很长的台词,不好玩,后来改了一段。

  主持人刘杨:你们俩见面那场戏。

  段奕宏:最后把那个改成动作戏。一个女人拿着一把斧头,把身上拿了三只枪的男人追得爬上了树,到处跑。

  刘威葳:那场戏改了好几次,一直在拍。后来导演说别急,还没改好,我看一直不停地改,到最后你们都觉得我们拍的那场戏特别好。那一天好像也挺疯狂的,又让我打枪。

  段奕宏:对,先拿枪打。

  刘威葳:我也不会一边跑,一边拿枪打,拿着斧子砍,挺疯狂的,导演觉得上官那样挺疯狂的。

  刘威葳:让你有一个反差,一开始上镜没有什么话语,平眉顺眼,生活当中挺老实的,突然看到拎着菜刀到处跑,原来这个人是这样。

  兰小龙:代表了老康的想法,他最怕这种女人,由怕生狠,再生爱。

  刘威葳:拍的时候台词直接说“给你脸你不要脸”,都是当时发挥的,因为之前就跟他好好说嘛,他就跟我耍赖,他挺不要脸,确实挺不要脸那场戏里,耍赖,说了不算,算了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