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4:50  新浪娱乐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郭金做客新浪 郭金妆容精致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郭金翡翠首饰抢眼 郭金介绍新戏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实录:郭金王亚楠《杀出绝地》从爱情到战友情
郭金展示海报 郭金讲解新戏 郭金滔滔不绝 郭金留影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郭金主演的红色题材剧《杀出绝地》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2月24日13时,郭金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畅聊拍摄期间的乐事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以下为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现场的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演员郭金,欢迎你。

  郭金:你好,大家好。

  女政委本来是男人角色

  主持人王莹:现在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是你的新戏《杀出绝地》是吗?

  郭金:对呀。

  主持人王莹:听说比较喜欢这里边的造型,一个女红军的造型。

  郭金:对,红军的造型,我今天还带来了,就是这个造型,然后这两张图片是我拍的,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当时应该是…

  主持人王莹:冬天?

  郭金:不是冬天,花还开着,然后你看这个树还这么绿,然后刚好赶上后来寒流了,就等于是花都被雪淹没了。

  主持人王莹:这是在贵州拍的吧?

  郭金:对啊。

  主持人王莹:那很难得赶上下雪,然后还有一朵红花,还是自己拍的。

  郭金:是啊,每天鼻子冻得都是红的,耳朵都是木的。

  主持人王莹:喜欢自己在这部戏里的造型吗?

  郭金:挺喜欢的。

  主持人王莹:和以前大不一样。

  郭金:对,觉得好像很少尝试这样的角色吧。

  主持人王莹:当时怎么选择要拍这个戏的呢?

  郭金:我觉得我看完了本子,就觉得好像一般红色经典的题材都是会以男人为主的,这部戏刚好讲的这个政委,其实最开始他们,今天还是给你说一个老实话,其实这个政委之前也是一个男人角色(笑)然后后来他们见了我之后,本来是让我演另外一个角色,就是盖丽丽演的那个角色,本来让我演那个二姨太,然后他见了我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说要不你演政委得了,我说我要女扮男装吗?(笑)他说不是啊,干脆把这个政委改成女的吧。

  主持人王莹:原来是一个男人的角色,那为什么看到你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呢?

  郭金:对啊,我也在想我是不是很有英姿啊(笑)

  主持人王莹:但是很多网友就在揣测,这部戏是不是郭金的一部转型之作,因为更多的在大家印象当中是比较艳丽的郭金,然后在这里边变成一个非常干练的女政委。

  郭金:对,其实我以前也演过很多警察的角色,但是这部戏我觉得挺偶然的,因为如果我这个角色是一个男人的话,它整部戏的比重可能还是相对于大家会感觉男人这边的分量比较多了,还是一个男人戏的感觉。但是他把我这个角色换了之后,然后其他的女性角色并没有换成男人,加起来之后大家就视观感觉一看,哎呀,这是个女人戏,然后感觉好像红军里边的女孩儿特别多,所以后来收视也挺高,跟这个也有原因,大家就觉得很新鲜,红色经典题材有这么多的女孩儿。(笑)

  主持人王莹:郭金一不小心也成为了一个平衡点了(笑)

  郭金:对啊,所以他们应该谢谢我(笑)

  主持人王莹:里边有女扮男装的造型吗?

  郭金:有。

  主持人王莹:给我们看看,现在是播到第几集了?2月14号开始播的

  郭金:对,已经播了很多了,我觉得可能中后段了,我拿了一张光盘,那个光盘里边就有男装的,还有她乔装打扮去古家骗古大哥什么的,反正这个政委很像公关,跟那个男的,就变成女的样子,跟女的就变成男的样子(笑)

  主持人王莹:那我就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一个性格特点的女政委,和自己平时反差有没有很大?

  郭金:对,反差肯定会有的,好像我们的性格再怎么样,好像跟那个政委那么果敢,然后那么顾全大局,就是说总之肯定会有很大反差,尤其是演员一般的性格都会比较自我一点吧,不像欧阳兰那么,怎么说?因为她是政委,她经常想到的是我怎么去调整大家的状态,我如何能够把这一地区的这些敌情,每一条线屡清楚,可能会宏观一点,她的思维。

  主持人王莹:需要非常智慧,然后不停动脑子的那种感觉。

  郭金:挺累的(笑)

  和王亚楠从爱情走向战友情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你的博客,上边有说到王亚楠,跟他合作怎么样?

  郭金:挺好的,因为上边有感情戏,后来都改了,包括你像这个原来叫《红星1935》,这是第一版的宣传册,那时候还都没扮上呢,你看还是这样的一个宣传册。

  主持人王莹:演员最初的造型。

  郭金:对,二姨太的角色最开始让我演,就是第一次跟导演见面他让我演二姨太的,后来就说让我演政委了,后来就让刘欣演二姨太,后来大家看到的版本就是这个了,叫《杀出绝地》,不叫《红星1935》。

  主持人王莹:这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郭金:对呀,这个图因为可能还都不是盖丽丽,但是后来就等于是还有一版新的了,是现在这版。

  主持人王莹:那确实变化真是挺多的,后来才把盖丽丽拉过来演二姨太?

  郭金:对。

  主持人王莹:那什么原因啊?

  郭金:有很多因素,档期啊各方面的,反正我觉得这个戏改动真的很大,就变成说我跟王亚楠之前是感情戏,后来就完全变成战友的那种情感,然后我跟赵队长好像很青梅竹马的,然后后来赵队长为了救我牺牲了,然后说政委如果说又喜欢上王亚楠了,这政委太花心了(笑)然后就觉得那个年代的人好像感情应该很专一,然后亚楠也觉得我这边喜欢古家大小姐,然后就是大家觉得当你投入这部戏的时候,你就会用那个思想去思考这些情感,屡了之后然后就说其实因为大结局的时候是我跟亚楠领着革命的队伍到下一个小的村庄去摸敌情,我们是先遣队,不是真的打仗,所以说干脆就这样吧,我们就是一个很纯洁的战友的关系。

  主持人王莹:所以这些改动也是因为演员深入的参与,所以又赋予了剧本一些新鲜的东西在里面。

  郭金:对,你总结得特别好,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我要去演,可能他们又会有很多改动,然后我跟亚楠又有很多想法,但是我真的觉得这个制片部门的人让我很敬佩。

  主持人王莹:还是比较尊重演员的意见。

  郭金:对对对,而且他也会考虑到如何去量体裁衣。

  拍戏时冷到想不起台词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觉得郭金平时在广告上或者在电视里面看到你,都是给人感觉是较弱的一种形象和气质,我没想到你会拍这种红色题材的戏,因为毕竟比较苦,无论是拍摄环境,还有着装,吃饭,有没有感觉到呢?

  郭金:那个环境是挺苦的,最苦的就是你刚才讲的,就是说南方的那种冷跟北方不太一样,刚好那时候又赶上寒流,冻到那个思想很麻木,然后你昨天想的台词什么的都冻得有点儿晕的那种的,然后脑袋特别疼,别说台词想不起来,就是该怎么演,跟对方该怎么交流,完全是冻到僵了,那个人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王莹:绷着的。

  郭金:对,绷着的,整个。所以我觉得可能最苦的是这块,就是你作为一个演员你不能正常表达你的情绪,或者不能够正常把你的演技发挥出来的时候,那种痛苦它不是说身体的那种痛苦,真的是心灵的一种痛苦(笑)

  主持人王莹:那是不是这个戏就要求一定要在冬天拍呢,还是正好赶上那个档期?

  郭金:对啊,你看我们多好玩,因为我们的衣服设计的是春秋的,冬天的应该是红军会穿那个带毛领的,应该设计那个季节的衣服,当时我们觉得在贵阳拍最冷的天气也不会特别冷,没想到是这个样子了,然后我们就穿了一个…

  主持人王莹:单衣?

  郭金:都没有,这是个假的领子,就穿了一件衣服。

  主持人王莹:天哪,你是不是为了漂亮然后里边不加衣服的?

  郭金:对,后来太冷了,我说导演,对不起,我已经冻得不知道自己该演什么,我是谁都不知道了(笑)然后就加了一件棉袄,就是那个羽绒的小袄在里面,然后大家就说政委怀孕了(笑)加上腰带就看见我那个小肚子从胃的这里圆起来了,这样挺着,然后说政委真有政委的范儿(笑)我说导演我实在不知道我是谁。

  主持人王莹:我就看这张照片,眼睛瞪得大大的,是不是冻的啊?

  郭金:就是(笑)

  主持人王莹:那这种艰苦条件下怎么完成这个角色啊?

  郭金:也完成了,但是真的会打折扣,有很多戏我相信如果你让我在一个正常的天气下,应该会演得很好。

  主持人王莹:那你没跟导演,跟制片方提要求啊?

  郭金:你提要求,反正就是说寒流来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已经联系了,然后他们也想过,说要不然加那个袄,然后就说太怪了,接起来之后那个戏就会特别跳跃,然后就说扛着吧(笑)

  主持人王莹:所以不知道拍戏有多辛苦,大家只是看到了画面上非常好看的剧情表演,但不知道背后演员有多辛苦,这戏大概拍了多长时间呢?

  郭金:拍了有两个半月。

  主持人王莹:那还算很快的。

  郭金:对,其实你说起来挺快的,在贵阳还有横店两个地方,但是对我来说这部戏印象很深刻。

  主持人王莹:第一次演女红军吧?是因为这个吗?

  郭金:是第一次演女红军。

  主持人王莹: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原因让你觉得很深刻?

  郭金:还有这个组合吧,印象也会很深刻。

  主持人王莹:你指你跟王亚楠的组合吗?

  郭金:不是,我是指全部的,因为跟亚楠也合作的很好,他们都说我们俩长得很像。

  主持人王莹:都大眼睛,粗眉毛。

  郭金:而且都是长长的脸,鼻子也挺长的,侧面看鼻子也挺尖的,然后说那你俩这感情戏删得有点遗憾啊(笑)然后像我跟张岩、侯祥玲,我们在东北就认识,就是好朋友,特别好玩这个戏里边,两伙演员,一伙是东北的,唐笑笑,我,然后还有一伙就是青岛的,光哈尔滨的就三个。

  主持人王莹:东北帮加山东帮。

  郭金:对,所以我就觉得特别好玩,怎么凑得这么齐啊?(笑)

  主持人王莹:比较粗犷的一个组合(笑)那大家在戏外呢,会进行一些什么样的交流?

  郭金:戏外相处的简直太好了,这部戏是最融洽的一部,就是特别温暖,因为可能是说很冷吧,大家经常在一起涮火锅,还包饺子,而且我们正好赶上过年,然后大家就去买了好多那个花啊什么的,从初一一直放到十五。

  和盖丽丽的对手戏是剪出来的

  主持人王莹:你们还是春节赶拍的这个戏?

  郭金:对,其实没有想到春节,中间有很多的调整,就是之前跟我说,说你演二姨太,我说看完剧本就觉得整个故事特别好,我说好啊,让我演一坏人,太好了,然后隔了一段时间没有消息了,反正周期拉得太长了,也是导致为什么他们设计的是春秋的衣服,他们以为自己会在秋天之前就完成了,然后这个战线越拉越长。

  主持人王莹:那剧组的演员没有抱怨吗?说春节大过年的还拉着我们在一块儿拍戏?

  郭金:可能很多人都对过年这个概念不一样,感受,很多在娱乐圈里的人会觉得过年如果在一个大集体里,你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你会觉得很过瘾,因为跟家里人过年可能每年都一样的,就是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吃饺子啊,然后走了啊,妈妈很失落(笑)永远都一样,然后跟大家在一起过年的时候,其实你会觉得人很多,很热闹,然后大家都会觉得很兴奋,尤其是每个人都是不忘自己的,怎么说呢?本职工作,然后摄影老师就拿着DV一直在拍我们。

  主持人王莹:作为花絮了是吗?

  郭金:我不知道,就是拍了很多,我们看回放的时候就觉得太好玩了,原来这部戏比真正的戏还要过瘾(笑)

  主持人王莹:因为是更加真实的一个状态了。我不知道有没有看中央八套现在正在播的?

  郭金:有的时候会看。

  主持人王莹:感觉怎么样?

  郭金:不太一样了,比我想像的好,但是还是因为很多的原因,包括什么什么,其实最主要原因还是冷,你控制不了的,是你不能去控制的,天气,这个是挺遗憾的一件事。

  主持人王莹:多少还会有一点点遗憾?

  郭金:有很多,那时候是麻木的。

  主持人王莹:所以状态还没有最佳表现出来?

  郭金:根本就不松驰,你知道这个人在冷的时候,正常情况下你说人,就说我看过一个什么专题片,说科学家说你在很冷的时候达到一个什么什么样的级别,这个人的身体就会发抖,我们其实有很多时候已经那样了,但是你在克制,然后发抖的原因是产生热量,让人的身体,反正我看过那样一个专题片,然后我们那个时候有很多时候已经是这样,但是一定要控制,因为你在演戏,你还要很淡然,因为你是政委,你在骗药呢(笑)不能让敌人看出来,所以你知道人的身体,那个科学家演的时候是把那个人冻着,我就看着他在多长时间之内,然后从这样就开始紧,浑身你就会觉得特别僵,然后一直到抖,整个这个过程是人的生理自然的一个反应,但是如果说我每天都在那样的状态,然后是这样的,让你我去演,我觉得这个是让我最遗憾的。

  主持人王莹:我们很多网友也在关心一个问题,就是跟盖丽丽的合作感觉怎么样?对手戏多吗?

  郭金:我俩的戏挺少的,然后剪出来之后其实有很多两个女人的较量,因为真的面对面的这种戏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她可能只是说是古家大院的一个,如果用我的话说,就是欧阳兰特别像一个公关,然后她特别像古家大院代言人(笑)其实最坏的是杜雨露,她等于是一个幕后的把这个古家这些坏蛋,国民党穿起来的人,是杜雨露老师。所以我觉得从盖丽丽的角色上来看她是一个很可怜的,挺可悲的,然后有被人利用的这样一个因素在里面。

  主持人王莹:角色类型还不一样,我看好多网友在网上根据,原来的名字叫《红星1935》,也是发了好多帖子,就说这部剧他们感觉明星很多,大家也非常期待,有的说故事很曲折,值得看,也有的说相比较来说这个红军题材太容易了,就是说没有遇到那么多困难,你在演的过程中有这种感觉吗?

  郭金:没有,因为怎么说呢?我觉得好像他们没有看明白,因为我们虽然也是一个红色经典的戏,但是它不是以战争为主的一个部队,这个先遣队的概念等于是它在大部队来之前先去摸清楚这一地区的人,还有到底是有几伙人,然后把他们都屡清楚了,然后会给他们洗脑,然后把他们收买到红军队伍里来,最后剩下那些很顽固的国民党,大部队来了才开始有真正的战斗,所以其实我们的工作可能更多的是要跟人去接触,把这些人都摸清了,然后把人际关系处好了,等于是这样的一个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