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预测--最佳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20  新浪娱乐

  最佳编剧

  提名名单

  洪真雅 洪子蓝 MBC 《贝多芬病毒》

  文熙贞 MBC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金恩淑 SBS 《On Air》

  柳贤美 SBS 《神之秤》

  金秀贤 KBS 《妈妈长角了》

  预测赢家:金恩淑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金秀贤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柳贤美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作为韩国著名编剧之一,金恩淑擅长开风气之先,她的成名作《巴黎恋人》即被誉为韩国单纯灰姑娘式浪漫爱情故事的开先河之作,也是经典之作。08年金恩淑把目光瞄向了影视圈,以电视剧制作幕后故事为素材创作了《On Air》,打响了08年韩国影视媒体题材故事的第一炮。《On Air》在金恩淑式的技巧高超的爱情描写基础上,糅合了眼下流行的职业剧特色,成为职业色彩与浪漫故事相结合的典范之作,也是韩剧职业剧探索过程中为数不多的成功作品之一。

  如果说金恩淑的《On Air》在题材创新上进行了尝试,那么韩国编剧之翘楚金秀贤的新作《妈妈长角了》则是在家庭剧题材上进行了深度开拓。《妈妈长角了》一如金秀贤的其他家庭剧,语言充满了生活的智慧,剧情温馨幽默,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不同于之处在于《妈妈长角了》多了时代气息,剧中的妈妈不再任劳任怨,而是离家出走,分家单过,追求哪怕并不长久的自由。作为大师级的编剧,金秀贤很善于把握时代的脉搏,凭借这样出色的作品,当然有实力摘走最佳编剧桂冠。

  《神之秤》是去年韩剧中唯一一部法制题材的职业剧,剧中提出了如何才能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现实问题,并给出了法律向弱势群体倾斜才是真正平等的答案。此外,此剧成功塑造了在职业操守与亲情间矛盾的检察官们的形象,剧情感人,且发人深思。《神之秤》出自编剧柳贤美之手,她之前的作品还有《绿蔷薇》等。本届百想艺术大赏上,柳贤美很可能成为黑马,夺得最佳编剧奖。海心/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