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邓超饰张无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6:46  新浪娱乐
资料: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邓超饰张无忌

邓超饰张无忌

  宽厚善良,胸襟豁达,为人随和,但太易信人,经常吃亏,却又不记恨及不苛责人,处理感情时又太过忧柔寡断,往往增添了各方的痛苦。武当张翠山之子,自幼只跟张翠山、殷素素和谢逊在冰火岛生活,秉承三人教导,善良纯朴。十二岁时,跟随父母乘木伐回中原,可是当武林得悉张翠山、殷素素二人重现时,无论正道、邪道均用尽方法想从中得知谢逊及屠龙刀下落,最后更迫至张无忌父母自刎当场,而张无忌亦身中玄冥神掌,性命危在旦歹。

  张三丰歇尽所能救张无忌,可惜玄冥神掌奇毒无比,最后张无忌幸遇明教医仙胡青牛及影响张无忌一生的女子周芷若。张无忌在蝴蝶谷治疗期间,虽一直未有好转,但却因祸得福习得旷世武学“九阳神功”,并把体内寒毒尽驱。当张无忌回中原时,时各派正围剿明教,张无忌、周芷若二人却在此刻重遇,可是周芷若已为峨嵋弟子,张无忌前往光明顶时,明教正遭六大派围玫,且内哄争斗仍频,时已成少林僧的圆真(成昆)施以偷袭,杨逍等人命在旦夕,圆真解释谋害明教原委,机缘巧合下张无忌九阳神功大成,张无忌欲杀圆真之际,圆真从秘道逃脱,张无忌见六大派已将明教教徒杀过非死即伤,张无忌不愿双方厮杀,上前劝阻,最终以“九阳神功”力挫各派高手,震慑群雄,明教上下更佩服张无忌,并推举张无忌成为新明教教主。

  正当张无忌调查圆真下落时,巧遇赵敏正持着江湖第一剑倚天剑杀欺凌百姓的元兵,时众人不疑有诈,接受赵敏邀请往绿柳山庄歇息,岂料赵敏暗中下毒,张无忌为取解药,与赵敏双双坠进机关陷阱之中,二人肌肤相亲,赵敏对张无忌渐生爱意。  

  众到达少林后,惊见少林遭人血洗,还嫁祸于明教,张无忌知事态非比寻常,赶往武当营救。其后张无忌查悉一切乃赵敏所嫁祸,张无忌逼赵敏交出“黑玉断续膏”医治师叔俞岱岩,岂料张无忌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赵敏所骗,并为救人承诺为赵敏办三件事才取得真正药膏,张无忌对赵敏束手无策,却又觉赵敏没加害于己,竟泛起奇妙感觉。

  金花婆婆为找到屠龙刀掳周芷若往灵蛇岛找谢逊,当张无忌知悉此事后,即前往助谢逊,而赵敏亦提出第一个要求,要张无忌带自己去看看屠龙刀,岂料当众人团聚时,众人竟身中十香软筋散,赵敏和屠龙刀、倚天剑同告失踪,而谢逊和周芷若亦受伤,珠儿更死去,张无忌鉴定是赵敏所下毒手,气恼多次被骗,同时周芷若更逼令张无忌手刃赵敏。张无忌等回大都后,终遇上赵敏,赵敏解释自己清白,但张无忌不再相信。其后张无忌为寻谢逊下落勇闯丐帮总坛,却见陈友谅胁持周芷若逼张无忌屈服,危急之际,黄衣少女从天而降制服谅,并带同前丐帮帮主遗孤史红石出现,揭穿陈友谅和成昆阴谋。

  张无忌和周芷若拜堂之日,赵敏突出现说要求第二件事,不许张无忌成亲,并说谢逊有危险要张无忌停止拜堂,最终张无忌无奈随赵敏离去,周芷若悲愤交集,对张无忌恨之入骨,发誓与张无忌一刀两断。赵敏带张无忌至少林,原来成昆未死,故捉了谢逊困在少林,准备开屠狮大会,张无忌闯关力战三大神僧救谢逊,但谢逊感罪孽深重,未肯离开。屠狮大会上,周芷若有心当武林盟主,张无忌和周芷若交手,张无忌始终对周芷若愧疚,暗下相让。而二人合力救出谢逊后,周芷若欲对谢逊下杀手之际,黄衣少女又再出现,并以纯正九阴真经武功败周芷若,谢逊说出当日杀蛛儿、夺刀和下毒等乃周芷若所为时,周芷若欲杀人灭口同时,岂料埋藏在刀、剑内的秘密亦终于曝光 ……

  邓超主要作品:《艰难爱情》   《幸福像花儿一样》    《甜蜜蜜》   《人间情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