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导演娄乃鸣关于《本地媳妇外地郎》的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40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娄乃鸣关于《本地媳妇外地郎》的阐述

娄乃鸣国家一级导演

  关于《本地媳妇外地郎》导演的话:  

  哎呦!北京啊!北京!我的家,你的家,He的家,She的家,俄的家,俺的家,他她它的家。瞧瞧!过去,现在,未来。咱到底生活在哪一段儿啊?当然都活在现在啦。老人儿管这叫“眼畔前儿”,年轻人儿叫“当下”。

  老人们说:这三十年变化这个大呦!年轻人说:再变快点儿!再变快点儿!老人们说:还是这四合院住着舒坦,着地气呀!年轻人说:呦!谁愿意生活在“遗产”里呀!虽然都一块堆儿过日子,岁数大的人少不了老规矩老理儿,年纪轻的人心里尽惦记着未来。老人儿有老人儿的“讲究”,年轻人儿有年轻人儿的“讲究”。

  但,您要是赶上一家子四世同堂,老北京胡同里住了好几十年,街坊四邻相互熟悉得底儿掉,再加上四个儿女倒有仨没嫁出去,这“讲究”就变得有点儿复杂了。平常没事儿,一家人聊起天儿来,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的,跟小学生玩儿“歌词儿接龙”似的,哪句话都掉不了地上,好听着呢。可一旦聊到大事儿,比方:婚姻恋爱,得!老人嫌孩子“太宁”,孩子觉得老人“拧巴”,老人说:老子,孔子,孙子!年轻人说:霍金,琼瑶,比尔盖茨!互相之间,听懂的,没听懂的,智慧与勇气,挖坑儿刨陷阱,三十六计,七十二变,好玩儿着呢。

  甭管怎么着吧,年轻人追赶着时代,老年人追赶着儿女,所有人追赶着梦。老北京,新北京,历史的遗迹,时尚的先锋。情感在纠缠,观念在冲突,愿望在燃烧,生活在继续。在沸腾的生活中,人们都在尝试着理解,尝试着包容。

  哎呦!老北京啊,新国际化大都市,生命力----那叫一个旺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本地媳妇外地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