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我们的八十年代》分集梗概(1-1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8:39  新浪娱乐

  第1集

  1982年夏,天海化工厂操场。新来的女大学生满晓星正在带领青工学跳集体舞,二车间的老皮带人过来捣乱,调戏四车间绰号“小寡妇”的丁惠茹,从而引发了一场打架事件;满晓星被误伤送进医院,四车间的青工段玉刚等人被厂保卫科扣下勒令检查,等待处理。正值“严打”期间,董副厂长主张送交公安部门。

  车间副主任、二师兄秦光明对满晓星百般殷勤,让她住院等待段玉刚的道歉。在晃悠等人极力劝说下,段玉刚才去了医院,不想竟和满晓星一见如故。这引起了丁惠茹的不安;傍晚,她来到段玉刚单身宿舍,大胆表白自己的感情,表示自己今晚要留在这里。

  第2集

  正当段玉刚拒绝丁惠茹的求爱时,车间主任严师傅和保卫科齐科长闯了进来。严昌泰误会段玉刚犯混不肯去给满晓星道歉,一急之下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段玉刚和丁惠茹彻夜守候在病房外,引起了满晓星对工人之间恩怨纠葛的浓厚兴趣。伤愈后,满晓星接受秦光明的邀请,主动要求见习期劳动安排到四车间。

  董副厂长授意秦光明把四车间搞乱,达到与乡镇企业联营的目的。两人借口设备整修让四车间暂时停工,段玉刚和晃悠、闻安、老兄弟等青工对车间命运十分担忧。秦光明借工作之便,频频接近满晓星。青工们平素反感秦光明,又都对美丽单纯的满晓星颇有好感,因此都暗自着急。

  第3集

  老兄弟等人推举段玉刚出面,去搅和秦光明和满晓星的关系。大伙要满晓星选一个带班师傅,段玉刚主动请缨;不料丁惠茹却突然半路杀了出来,要带满晓星。正好严昌泰病愈上班看到了满晓星,就指定段玉刚为她的师傅;一众青工趁机起哄,唯有丁惠茹闷闷不乐。秦光明则对满晓星的家世万分留心,不过几次试探均被满晓星含糊带过。

  段玉刚决定要给新收的徒弟一个下马威。正好二车间和四车间有一场排球比赛,段玉刚要求满晓星参加。不料满晓星上场后,非但没有被打倒,反而把二车间专门刁难她的那些球都处理得干净漂亮。令段玉刚等人刮目相看。满晓星也慢慢融入到车间的青工们中间。

  第4集

  当晚,徒弟闻安受段玉刚之托送满晓星回家,闲聊里满晓星知道了丁惠茹当年谈恋爱怀孕,流产、自杀的往事,也知道了段玉刚是个孤儿的身世,心里颇受触动。这时老皮等人在厂门口堵住了他们俩,寻衅报复。丁惠茹目睹后赶回去报信,段玉刚带人赶到,却将事情一人揽下,遭到老皮等人痛打。丁惠茹明白段玉刚是为了保护满晓星的名声,不想让厂里知道两个男人为了满晓星大打出手。

  谁知单纯的满晓星次日一上班就愤愤不平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秦光明,秦光明抓住这件事大做文章。丁惠茹愤慨段玉刚一片苦心付诸东流,忍不住责备了满晓星。段玉刚趁被打伤不方便上班,去监狱探视大师兄郑伯涛,郑伯涛一直暗恋着丁惠茹,对她的事情十分挂心,他再度问起丁惠茹的近况,令段玉刚有口难言。

  第5集

  秦光明趁段玉刚不在车间,拉着厂领导去四车间召开座谈会,为取消四车间造舆论。关键时刻段玉刚赶到,表达了众人对四车间的感情和决心,扭转了局势。严昌泰的身体每况愈下,不久再度病倒在家,段玉刚知道后匆匆和闻安赶去探望。他又一次在严昌泰面前问起三年前的那场爆炸事故,为什么大师兄郑伯涛进了监狱,而当班的秦光明却成了英雄,发誓要追查到底,找出事故原因。但严昌泰依然闭口不谈。

  晃悠即将结婚,却无法满足岳母提出的要“五十六条腿儿” 家具的要求,迟迟不能拿到对象苗苗的户口簿去登记,急得一筹莫展。满晓星组织青工念诗来丰富集体活动,秦光明别有用心地大力支持甚至命令大家加班参与,这使得生产进度延误下来,一心想要创高产好让厂领导保留四车间的段玉刚对这个业余活动十分不满,他在众人面前和满晓星顶了起来。

  第6集

  段玉刚带领大家一起去晃悠家说服他岳母,但晃悠的岳母下了死命令,三天时间凑不够五十六条腿儿就别想结婚。段玉刚想到了组合柜的主意,很快就画出了图纸,满晓星借来幻灯机,大家聚在一起又哄又劝终于说动了晃悠的岳母改变主意。段玉刚经过这件事,对满晓星的好感进一步加深。满晓星为了诗歌朗诵会的事情特意来找段玉刚沟通,不想被老皮等人撞见。段玉刚这一次居然没有理会老皮的挑衅,而是护着满晓星安静地离开。满晓星意识到了玉刚的变化,两颗年轻的心在慢慢地接近。

  秦光明感觉到满晓星对段玉刚的情感,不由得妒火中烧。他找到大汪质问,大汪说出当初段玉刚打赌拿下满晓星的事情,秦光明又惊又怒。

  第7集

  晃悠打家具的木料凑不够,段玉刚和老兄弟等人计划把车间里废弃的旧桌椅弄成短木料带出工厂。段玉刚担心说实话会引起秦光明的刁难,便请示秦光明说要把这些旧桌椅搬到青工宿舍。秦光明找来大汪,打探到了实情。他将计就计,先挑起满晓星与段玉刚的矛盾;又让行政科追查旧桌椅的下落;董副厂长通知了保卫科,要按盗窃罪严肃处理。

  满晓星异常着急,跑去行政科主动掏钱想把这批桌椅买下来,遭到秦光明的严厉批评。她又跑去晃悠家里找段玉刚,要他赶紧回厂里认错,免得进公安局。段玉刚意识到这其中是秦光明在捣鬼,一时控制不住地冲满晓星大吼大叫。满晓星委屈不已,但还是让晃悠劝说段玉刚赶紧认错。段玉刚回到厂里直接去找了侯厂长,说出厂里青工分不到家具票的苦衷。得到了侯厂长的理解,做出厂内处理的决定。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车间奇怪地发生了糨罐事故。

  第8集

  段玉刚急忙带人去抢救设备,但还是得停工三天,段玉刚为此十分懊恼。大家加紧给晃悠打家具,满晓星也发动团员每天班后过来帮忙。感受到了四车间风云暗涌的严昌泰也亲自来到了晃悠家,说要给他做短工,这让晃悠感动不已。严昌泰跟段玉刚说起不久后郑伯涛出狱,希望段玉刚能多照顾郑伯涛,同时也要带眼识人,段玉刚若有所思。

  秦光明也装模作样来到晃悠家帮忙,一时让大伙十分别扭。段玉刚打趣要教满晓星破木料,谁知满晓星一赌气自己动手被锯子划伤了手指。段玉刚情急之下竟然当众捧过满晓星的手指放进嘴里为她止血。秦光明则拉着满晓星去了医院,段玉刚突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满晓星。晃悠认为他和满晓星之间差距太大,劝他三思。段玉刚却决定追求到底。他拉着老兄弟满大街买西瓜,要送去满晓星家里给她败火。

  第9集

  段玉刚拎着西瓜来到了满家,却和先来探望的秦光明撞了个正着。师兄弟两人在满晓星和她母亲面前较起真儿来,引起了满母的反感,对两人下了逐客令。段玉刚把满晓星叫出来,主动向她表白,满晓星一时不知所措,慌乱之中表示了拒绝。段玉刚有些失落。秦光明利用厂里发五一慰问信的机会知道了满晓星的父亲就是市工委书记,他意识到这是一个人生转折的机会,决定加快进攻步伐。

  这天段玉刚回车间洗澡,不知谁把澡堂门口“男用” 的牌子换成了“女用”,不明就里的胖曹和满晓星进了澡堂,正撞见还在洗澡的段玉刚。胖曹哭天抢地将车间闹得人仰马翻。

  第10集

  段玉刚百口莫辩,严昌泰气得几乎心脏病复发。丁惠茹看不下去,为段玉刚抱不平,竟和胖曹厮打起来。眼看事情闹得越来越大,满晓星只觉无聊。在秦光明的撺掇下,董厂长,保卫科齐科长都赶来处理这件事,趁机打压严昌泰,四车间乱成一团。秦光明交待满晓星和胖曹写证明材料,满晓星一口回绝。与此同时,段玉刚因为得不到严昌泰的信任而急得拿起锥子扎自己的手。这一幕被满晓星等人撞见,满晓星冲动地跑去找厂领导想把事情说清楚,却扑了个空。

  丁惠茹则为了段玉刚,硬着头皮找到胖曹,说服她撕掉了证明材料。秦光明撞见乡镇企业的人给董副厂长送礼,拿这件事要挟董厂长,要求他尽快拿下严昌泰,把自己扶正。董厂长带人再次来到四车间,叫来闻安了解情况,单纯的闻安为了证明段玉刚的清白,竟把段玉刚喜欢满晓星的事情说了出来。众人反应各异。

  第11集

  董厂长在众人面前逼问满晓星对段玉刚的感情,满晓星既愤怒又无奈。因为段玉刚一再出事,而且都是因满晓星而起,严昌泰看见满晓星也没好气,丁惠茹更是直接对她冷嘲热讽。满晓星回到家中委屈落泪,秦光明趁机大献殷勤,满母要求秦光明尽快把满晓星调离四车间。

  在董副厂长授意下,厂保卫科把段玉刚送交派出所处理。满晓星情急之下冲进董副厂长办公室。她急于替段玉刚澄清,大庭广众之下说自己虽然拒绝了段玉刚的追求,但依然相信他的人品等等。秦光明建议严昌泰去找正在局里开会的侯厂长,让他救出段玉刚。果然,侯厂长出面把段玉刚从派出所带了出来,但侯厂长对严昌泰的做法颇感无奈。下决心提拨秦光明、重新安排严昌泰的工作。段玉刚出来之后,便从严昌泰口中得知,满晓星当众说出已经拒绝自己追求的话,段玉刚心中失落。

  一天夜里,一个神秘的黑影摸进了根据地,偷走了段玉刚的图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