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推荐:09冬季日剧终极3部曲之《三角迷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1:12  新浪娱乐

  混战态势依旧,行至三月大部分剧集临近收官,这与本季开篇“三足鼎立”之势大大不同。连续疲软的“月九”,本季15上下的收视成绩勉强合格。龟梨和也重返荧屏遭遇寒流。关西电视台台庆剧《三角迷踪》悬念依旧,收视中规中矩。而《神探奇奈》和《我的帅管家》在经济萧条期未尝不是一剂不错的逃生良药——黑马应运而生。野岛伸司作品《爱情洗牌》挑战新类型日剧,收视晦涩却颇得中国日饭中意。

  熟男云集的《三角迷踪》(Triangle),颇有喜感的《爱情洗牌》(Love shuffle),花样年华的《亡者之音》(Voice),早春三月,新浪特别精选三部好剧,悬念、法医、交换情人。赏心悦目而无关收视。

特别推荐:09冬季日剧终极3部曲之《三角迷踪》
《三角迷踪》广末凉子

  推荐剧集一:《三角迷踪》(Triangle)

  故事梗概:

  一桩二十五年前的杀害女童案,悬而未决。由此引起的连锁反应,波澜壮阔。已过案件时效,却有人突然翻案。小学校友,颇似藕断丝连。一个女孩的死,犹如蝴蝶挥动翅膀,带动蝴蝶效应,牵连他人人生。逃避的,直面的,有力爱,无法爱。二十五年后,事件层出不穷,相关人员相继被害,谁是幕后主谋?谁在浑噩其中?越接近真相,往往愈加残酷。

  Suspense  悬念

  谷原章介曾称《三角迷踪》是他参演的最过瘾的悬疑片,因为它不仅是设案、解案般简单,而是主线与伏线交叠,一个在明、一个在暗。观剧的过程也好似寻宝的历程,一个镜头的交待,也是解局的关键。

特别推荐:09冬季日剧终极3部曲之《三角迷踪》
小时候的佐智绘

  Mature  熟男

  要说《三角迷踪》(Triangle)最大的福利,莫过于人数众多又粉墨登场的大叔们。也许日本艺能界现在最不缺的就是这些中年魅力又演技精湛的熟男们。除却主演——“经典系性感”江口洋介,几个配角也是可圈可点。

  稻垣吾郎:

  SMAP打拼多年,稻垣吾郎算得上勤奋却难称为“天才”。九年前与濑户朝香共演《催眠》时,坚持的个性与今季的刑警角色别无二致,连矛盾的设制也似他与生俱来。对父亲黑木信造的敬畏,对真相一本正经的追寻,对友情既珍惜又恨铁不成钢的焦急,稻垣木讷的表情里是角色“黑木刑警”与“自己”的融合。放送至第八集,稻垣与佐佐木藏之介一起,上演了一出日版“真假无间道”。看过稻垣舞台剧和主持秀的人一定会清楚,稻垣对这个角色的诠释,称得上入木三分。

特别推荐:09冬季日剧终极3部曲之《三角迷踪》
稻垣吾郎的演绎刑警存在感十足

  谷原章介:

  谷原章介的存在感与他伶俐的外表息息相关。比如:牙齿——参照《松子被嫌弃的一生》。比如:身高——参照《恋爱情结》真人版。再比如:发型——参照本剧。华丽丽的帅大叔就这样与华丽丽的大配角相撞了。谷原大叔本季还兼任《爱情洗牌》重要角色,幸而在造型上狠狠的以示区别,才不至于误以为调错频道。谷原在《三角》中出现时间不多,却总是与谜题相伴——同学会上欲言又止,整理手稿以身试险,而手稿内容甚至至今尚难琢磨。他的离开也颇让人动容:与江口洋介饰演的亮二之间深深的手足情,二十五年来饱受煎熬的苦痛内心,眼眶里渗出的泪水,在深夜的东京街道融汇成令人感动的瞬间。

特别推荐:09冬季日剧终极3部曲之《三角迷踪》
蒙马特的夕阳,是全季最初的阳光

  Sumptuous  豪华

  作为关西电视台台庆大戏,当然有地位匹配的大制作。卡司、导演自不必说,取景、配乐也至关重要。《三角迷踪》第一集便前往法国取景。江口洋介的黑风衣,与广末凉子的灿烂笑容,在蒙马特夕阳中成就完美的剪影。眺望远方,深深呼吸巴黎的气息,“我想要自由”,广末凉子说。二十多年来,剧中人物在纠结中失去自我,探寻真相也罢,自我救赎也好,也许“自由”才是全剧崇尚的态度。

  上海,2009冬。从背街小巷,到外滩风情。日本人眼中的上海,是美食美景的世外桃源,而堺雅人饰演的志摩也在这里与妹妹的相认,却成为永别。

  而最惊艳的,莫过于片尾飘摇而过的天籁之音。小田和正,“さよならは 言わない”(不说再见)。想起安妮宝贝那句:不说再见,因为不会再见面。没说喜欢,因为根本不相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