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 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30  新浪娱乐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陈数清新亮相 陈数看礼物 陈数知性微笑 陈数从容大方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实录:陈数三八节过生日黄觉贴心送摄影礼物
陈数在台下 陈数笑对媒体 黄觉亲自制作礼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3.8并生日礼物。

  陈数:我生日是昨天。

  主持人:两天合在一起了。

  陈数:是不是打开给大家看看。

  主持人:打开,礼物一定要当面拆。黄觉不会有什么秘密吧。

  刘一含:邹老师说了,全剧组都不知道。

  主持人:3.8过完就是陈数的生日,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很漂亮,给大家说一下。

  陈数:这是我们拍《倾城之恋》最辉煌段落的场景,因为黄觉自己本身也是特别对摄影非常有感觉的一个演员。

  主持人:这是他给你拍的?

  陈数:对,这是唯一一张他给我拍的,他特别不爱拍美女帅哥演员之类的。

  主持人:他平时不太爱交流,怎么跟他勾连起人物之间相互勾连的感觉?

  陈数:他就凭着感觉演。

  主持人:他怎么知道你生日,这是邹老师问的。

  陈数:不知道,可能上网去查也许。今天有这么多媒体朋友,我相信就算暂时联系不到他,也应该通过这样一个场合谢谢他送给我的这个照片,而且都很漂亮。

  主持人:很精致又很特别。

  陈数:使我想起那段非常艰苦,现在想想刚才导演和邹老师在聊,《倾城之恋》里面的戏拍的很辛苦,但是特别美好,很少有机会拍史诗感内容的戏,很好。

  主持人:陈数能演这个角色,听说编剧邹静之钦点的,有这个事吗?

  陈数:确有此事,因为我是有一天接到我们制片人打来的电话,说我们《倾城之恋》剧组想请你来演白流苏,是我们的编剧监制邹静之老师钦点的,就是这样的告诉我这么一个事实,所以一开始以为邹老师看我作品觉得我比较像白流苏,后来知道,邹老师以前没有看过我的作品。

  主持人:怎么认定了,后来有没有问过?

  陈数:邹老师在场,他亲自讲,不能我一个人讲。

  主持人:台上台下互动一下。

  邹静之:我是看了一次《鲁豫有约》,鲁豫采访陈数,当时在找《倾城之恋》的演员,所以当时就觉得特别没有风尘感的演员,所以我说陈数演白流苏是最合适的,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董说有个秘密,竞争这个女演员的还是蛮激烈的,非常多,陈数身上有独特的地方,导演是吧?为什么呢?

  梦继:确实我们谈过,当时剧组做筹备的时候,当时不点名说,很多大宛明星女演员想加入这个。

  主持人:陈数也是大腕。

  梦继:对,超级大腕,我们闭着眼睛想每一个演员有每一个演员的优点,闭着眼睛想她演完之后是白流苏,谁是谁演的,记住是明星的名字,不是角色的名字。所以我们做完角色,我们必须闭着眼睛想这么多演员,就是陈数演白流苏是最合适的,这么一个问题。

  主持人:谢谢,谢谢编剧和导演,陈数,我看网上很多网友,今天有视频直播,说你特别适合穿旗袍。

  陈数:还不错,从来在这个问题上不谦虚,的确比较适合,而且如何能够更好传达,并不是贪图外在的形态上的美丽。

  主持人:骨子里的东西最重要的。

  陈数:穿旗袍是需要更成熟的女性来体会的,可能这一点小女孩开始拼不过淑女了。另外一个层面可能旗袍蛮条穿着着自己的内涵,绝对不是花哨装饰的东西,需要用自己的质感撑这件衣服。

  主持人:这个非常赞同,今天王学兵演的唐家的少爷没来,老爷子来了,说说戏里戏外你对他们俩的结合怎么看?

  孔祥玉:我戏里的儿子非常不争气,在我的宠爱和放纵之下孩子学坏了,但是我对白家特别有一种崇敬感,因为他们是非常有声望的遗老遗少的家族,所以说高攀他们,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地位,所以说,有一种敬仰的心情在里面,希望儿子跟她好,可是没想到她个性非常强,看不上我儿子,所以他们之间的感情纠葛。

  主持人:冲突很大。

  孔祥玉:所以我对儿子严加管教,没有管过来,最后老来丧子,看着儿媳妇,前儿媳妇,因为儿子后来娶了三个媳妇。我心里也有三个媳妇,一样的,后来还是这个儿媳妇这个最好。这个儿媳妇到最后还是一直关照着我。

  主持人:生活中你喜欢陈数这样的儿媳妇吗?

  孔祥玉:很喜欢。

  陈数:孔老师没有见过我当儿媳妇什么样。

  孔祥玉:没见过。第一次合作,但是在一起合作觉得非常好,她是非常敬业的演员。

  主持人:对,陈数特别认真,这个我知道。

  孔祥玉:拍戏很冷了,但是她衣服穿的很单薄,一丝不苟,没有我们偷偷里面穿毛背心或者穿毛衣什么的,没有。

  主持人:陈数追求完美。

  孔祥玉:非常认真负责任,台词准备。

  陈数:主要我觉得扮演《倾城之恋》这部著名的小说,扮演其中著名角色白流苏的时候,你觉得自己不做到完美实在对不起很多人,我第一次看到《倾城之恋》这部小说的时候,心里就很喜欢,那是2002年,当时想过如果拍戏我来演多好,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梦想成真,所以很感谢这次导演编剧把这个角色给了我,因为张爱玲难拍的难度,我想大家都有一点了解的,像邹老师说的非常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们是好的。

  主持人:每个人都在努力,我想问问刘一含,你演妹妹的角色,生活在他们爱情阴影之中的,演的过程有没有压抑的感到?

  刘一含:没有,完全没有,其实压抑,白宝络是内心比较,韧劲在内在的,她很内向不爱说话。但是她其实心里挺豪放,挺有激情的,对于姐姐当时是,她对于姐姐有一种误会,不过其实这种误会在两个姐妹深谈一下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了,还是姐妹情深,没有一直在阴影里,后来还挺高兴。

  主持人:结局怎么样?

  刘一含:结局大家看,这会儿不能说结局。

  陈数:结局就是姐妹俩个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对方寻找自己的爱情,蛮积极的一个。

  刘一含:成为一革命战士,后来参军了,又当护士什么的,姐姐一直都是给予支持。

  主持人:看张爱玲小说的时候,看完总有一种心里很压着的感觉,但是我相信我们编剧邹静之给我们带来的故事一定是最终在结局里让人有振奋的或者很积极的想像,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拍了《倾城之恋》,爱情一定是主题,三位说说你们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对爱情的感受,咱们先从孔老师开始。您经过的对爱情的,您属于对爱情现在已经有感悟了,开花结果了,您也说说拍完这个戏之后对爱情的感受。

  孔祥玉:不同时代有对爱情不同的表现,当然我们现在翻过头去看,那个时候应该说是大男子主义,那个时候爱情,像他们这一代人对老一辈人的背叛,他们追求一种纯正。

  主持人:您心中爱情是什么样的?

  孔祥玉:我认为真诚就行。

  主持人:真诚的,一含你先说说。

  刘一含:我觉得就一两句话,爱情首先是要有双方的尊重,然后是像孔老师说的真诚,双方的真诚,发自内心的真诚,还有对对方的信任合理解,然后两个人在一起能够有沟通。

  主持人:爱情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的。

  刘一含:好像越说越多,最后发现自己说不清楚了。

  主持人:真是很复杂的,最后陈数说清楚吧。

  陈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清楚,我挺赞同邹老师刚才跟大家交流的一句话,张爱玲的作品其实放在今天来解读或者来表达,一定要结合当下的这种社会大环境和我们大家的所思所想,大家特别看过《倾城之恋》这部小说都知道,白流苏的爱情在小说描述的部分,其实是很互相猜忌,心里较着劲的,而且彼此都想达到自己的目的,说起来比较现实和比较不好听,但是剧本当中特别感叹一场戏,白流苏第二次回到香港,邹老师写的台词非常棒,这一番台词很好表达了在这次白流苏的爱情观,我回到上海之后经常问自己是不是还想念一个人,答案是的,既然心中时刻想念,别的东西都不重要了,为什么不回来,这个可以看到我们改变和小说有一点点不同的,从这个层面当中看出邹老师改变当中和当下很多,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更年长的人的情感的态度有特别积极的推动的作用,我是很赞成这种遵从自己内心的感受和需要,去真诚表达这样一个态度。

  主持人:好,爱情真的是一个说不清的话题,在《倾城之恋》当中让我们随着非常鲜活生动的主人公一起感受,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我们有请在座的领导上台和主创演员合影留念,有请领导,谢谢各位领导,嘉宾,记者朋友们。下面进入自由采访时间,我们的采访分为平面和视频两组。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请我们演员们在台上留步,今天现场特别来了一个代表,也是咱们陈数粉丝的代表,现场给她献花,请观众朋友到台上来,有请,是代表所有喜欢陈数的观众朋友,来拥抱一下。谢谢。谢谢所有观众朋友对陈数的支持,随后媒体自由采访时间陈数和导演梦继是一组,邹静之、刘一含和孔祥玉是一组,分别接受大家的采访,谢谢大家的合作,各位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