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我的团长我的团》分集(第41-43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9:50  新浪娱乐

  第四十一集

  大批的日军向树形堡垒进击,川军团据守反击着。唐基的火线斡旋让上峰认为虞啸卿不是抗命,而是侦查,于是终于可以炮火支援了。东岸的炮火呼啸着砸向西岸,孟烦了大声喊着,虞啸卿万岁!但是虞啸卿正在东岸和唐基争吵着。唐基说军部和钧座都有新的想法,咱们只能等着。要是你为了面子主动去送死,那可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龙文章能打,就让他再坚持几天吧,如果军部要打,那还不是顷刻就攻上去了。

  虞啸卿吼着,几天?唐基敷衍着,两天吧。炮火为突击队赢得了喘息的时间。麦克已经暴怒了,他问为什么说我们在侦查,我们侦查什么呢?是完成人类变成老鼠的试验吗?龙文章给不了他答案,他只能对着弟兄们说,是他的错。张立宪送来了虞啸卿的电文,上面说要他们坚持两天,两天后大部队一定攻下南天门。从此就开始了据守。

  开始时是龙文章在戏耍竹内,竹内精心设计的工事,成了他打自己的利器,龙文章命令炸塌坑道进口,让日军只能对着一个口攻击,而这个口固若金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用竹内房间里的广播系统戏谑竹内,怒江两岸的敌军我军,都听到了他的笑声。成群的日军在坚固的树堡前倒下,龙文章还用留声机放起了日本歌曲。后来孟烦了、迷龙包括阿译都对着话筒唱起了歌,

  日本鬼子被激怒了,他们拼命冲过来,于是又是一场恶战。仗打胜了,川军团的弟兄们高兴了。龙文章说,知道我为什么要唱戏了吧?是为了勾他们上火,一打起来,你们就不饿了。现在,去睡吧。大家恍然大悟,不辣说,打仗还能顶半顿饭啊,王八盖子的!

  但是盼望中的主力始终没来,后来就变成了竹内围打龙文章。虞啸卿在东岸默默地给克虏伯带上了奖章,因为炮火现在是他对龙文章的唯一支持。可是克虏伯却再次逼问着师座:我们什么时候打过去?虞啸卿无言以对。

  第四十二集

  在东岸,虞啸卿也在质问唐基,我们什么时候能打过去。唐基说有转机了,大后天有大雾,再等等吧。南天门上也在计算,可是援兵仍然没有。日本人倒是趁大雾摸了上来,他们还施放毒气,这和龙文章沙盘大战的时候想得一模一样。于是他们带上了防毒面具,继续战斗。

  张立宪摇晃着饿了多天的身子,打出了仅剩的最后一发炮弹。他被毒气呛倒了。毒气让他的脸毁了容,他后来开枪自杀了。他其实不是因为毁容死的,他是因为终生信任的虞啸卿居然会不守承诺陡然失去了崇拜甚至信仰才自杀的。麦克对着电台在狂吼食物、水、空中支援、反攻。美国飞机兜了一圈,扔下来的炸弹没炸着几个日军。而空投的食品因为暴露在日军的射程下,川军团很难抢到。在十四天里,他们只抢到了一次。食物,让他们得以艰难的挣扎下去。

  在抢夺食物的战斗中,老麦因为负伤,被日军俘虏。他们押着他来到阵地前,日本鬼子用刺刀向他劈刺,麦克的痛苦让另一个美国人柯林斯痛不欲生。太痛苦了,麦克一直在央求开炮打死自己,龙文章忍着泪,拉响了跑栓。麦克最后的话是,我因为和你们打了这样一场仗而骄傲。

  他们悲痛,但他们甚至来不及悲痛,因为日军日夜兼程地挖通了通道,几个日军突了进来。川军团虽然措手不及牺牲了几个兄弟,但还是迅速组织、坚决地反击了回去,他们把怒火正好发泄到了这些王八盖子身上。不辣受了伤,没有医药,他的腿正在溃烂。

  第四十三集

  唐基冲上来,告诉虞啸卿终于有救了。上峰已经同意打了,而且要打大仗。这就需要等待,因为这已经不是一个师的事了。上峰已经任命虞啸卿统帅整个战役,军长指日可待。但是现在,需要具体筹措,而不是救几个南天门的残兵。南天门仍然在战斗,他们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疯狂的进攻,何书光光荣战死。

  讽刺的是,虞啸卿的电文来了,给坚守月余的川军团每人平升一级,还说钧座感谢他们,遥祝他们胜利。龙文章在电文里嗅出了唐基的味道,他说虞啸卿越来越像唐基了。日军疯狂了,他们组织了更凶猛的战法,用长竹竿挑着炸药包企图送进射击孔,或者干脆就是人肉战术,武士道们抱着炸药包层层叠叠地冲过来,企图炸开一条血路,哪怕是个口子。川军团越来越困难了。

  美军的物质空投也结束了,因为他们的空投几乎全便宜了日本鬼子,一架运输机也因此被击落。第三十五天,川军团们已经饿得爬不动了。日军也早已停止了进攻,因为他们发现,与其增加伤亡,还不如渴死、饿死对手。树堡里终于安静了。第三十七天,猛烈的炮击又开始了。这是虞啸卿的炮。而龙文章们已经只剩下些微的知觉了,这时候只要竹内派一个日本兵来,也能取得胜利了。

  第三十八天,不辣把最后的手榴弹拿了出来,他准备随时留给自己。迷龙想起了龙文章还欠他的钱,他嘀咕起来。龙文章让大伙靠近一些,靠紧一些,他听到不辣在说,团长,我们回家了。雾气弥漫的树堡外,一批士兵在奔跑着,靠近着,龙文章用最后的力量,举起了枪。

  六十年后,禅达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一个叫孟烦了的老人,六十年来从未离开过这里,他普普通通地生活着。第三十八天,突进来的,是虞军的战士,龙文章们得到了水和食物。不辣一个月后在野战医院里死去。阿译据说后来去了上海。迷龙和老婆孩子漂泊海外。

  克虏伯当上了炮团团长。丧门星成了特务营营长。小醉没有嫁给孟烦了。虞啸卿成了军长。而龙文章,从此再没有人见过他……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