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11日网友热评《我的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19  新浪娱乐

  力挺派:   点击发表您的看法

  3月11日《团长》力挺派宣言称虽然该剧前面的几集略有拖沓,但已经有种渐入佳境的感觉,段奕宏的表演非常欣赏,对于中国电视剧市场的现状应该会有影响。

  网友评论:对话是为后期情节做铺垫

  2009-03-11 15:31:45 新浪网友(四川):

  很多说团长不好看的,是因为前期对话的拖沓。但实际上,很多对话是为后期情节做铺垫。

  比如,龙文章领着溃败的川军团在一个小山头,说了一大堆招魂、与鬼魂相关的对话。这在后面军事法庭审问龙文章的时候,就再次提到。而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在军事法庭上,孟烦 了等人再次看到招魂的举动时才意识到,如果自己死了,是多么的能希望死在家乡。而这时,“招魂”这样看是无意义的举动,对在一个国外战场奋战的士兵(之所以不说是“勇士” ,因为孟烦了、迷龙他们确实是非常普通的士兵)就有了特殊的意义——生者对死者那份愧疚、痛苦和怀念的感觉的平息。

  《我的团长我的团》确实是个优秀的作品,由于集与集的分割,必不可少的要把某些时空分离的情节在不同的集中表现,而对于我们每天看2、3集的人来说,确实会觉得某些情节有 些突兀,单从某一集来看,显得头重脚轻,或者主次不分,但是,如果从10~15集这样的长度来看,就显得非常合理了。

  网友评论:演员演一群“散兵游勇”很到位

  2009-03-10 16:50:02 新浪网友(北京):

  凭心而论呢,《团》剧前两集的情节是有点拖沓了,不过到10集以后是渐入佳境,尤其是12、13集庭审龙文章,堪比《士兵》中袁朗点评成才的情节(业内人士语),我要好好看看。

  网友评论:《团长》雅俗共赏

  2009-03-11 14:59:11 新浪网友(四川)

  楼上说团长不好看的,你们有没有哪怕是1集完整看过?团长确实非常好看,这与剧本、编剧、导演的水平是有很大关系的。呵呵,除了团长,最喜欢看的就是《亮剑》了。但是团长明显 已经超过了亮剑的整体水品。《我的团长我的团》人物台词、场景设计、表演,后期剪辑,水平都很高,可以说是雅俗共赏!要说亮点,随便列几个吧,纯属个人品味:

  1. 川军团到飞机场坐飞机前,那个连长让他们把衣服都脱了,枪也不要了,说是到了缅甸后美国人发衣服,英国人发枪,这也是导致后来川军只剩内裤四处逃窜的原因……

  2. 飞机坠毁,孟烦了等人下了飞机后遇到一个鬼子兵,误以为孟烦了他们都是当地老百姓,是偷飞机的,跟他们说了一大段话,还教他们撬飞机,太雷人了。

  3. 和鬼子交火,孟烦了打手势,表示自己带人冲上去抢枪,让林译拿手枪在后面支持,没想到林译误以为是让自己当督战,结果孟烦了见势头不好,正要逃走,林译就在后面朝孟烦了放 枪,还说不许后退……背景音解释:为啥日本兵顽固不变的三角阵型,僵化的战术能打赢国军,孟烦了后来终于想明白了,是“我们自己的原因”……

    以上这些都是一集里面的内容。后面还有好多了,像是孟烦了等人在军事审判庭上给龙文章求情那段,太搞笑了……

  这部剧从某些片段上看,不知为什么总让我联想到《疯狂的石头》,这部剧在用轻松诙谐、黑色幽默的手笔,讲述中国军人守卫南天门那段故事,往往是看某一小段感觉很轻松,但是一集看完,回想时心中又非常凝重。

  还有就是,听说上海东方台剪了很多,我看的是云南台。已经看了15集了。如果出了DVD,一定会买正版的一套收藏。

  网友评论:《团长》真实惨烈凄美不乏幽默

  2009-03-10 12:13:57 新浪网友(北京):

  非常喜欢《我的团长我的团》,真实、惨烈、凄美、又不乏幽默。段奕宏演得非常棒,有松有驰,表现出了龙文章独特的人物特点。张译演得也不错,虽然是个兵油子,但在逐渐推进的过程中,层次感很清晰。张国强演得太松弛、简单,似乎只能演这类的人物。只是这部电视剧的播出时间有些混乱,支持他们。

  网友评论:龙文章是一个有血性的英雄

  2009-03-10 21:44:34 新浪网友

  团长太好看了。比士兵突击有了更大的突破。张译的表演突破很大,还是最喜欢段奕宏。龙文章真的是一个有血性的英雄!加油!

  网友评论:将《士兵突击》暂放一边

  2009-03-10 19:31:23 新浪网友(115.171.194.*)

  只要大家将《士兵突击》暂放一边,就可以慢慢进入历史,进入《团长》,进入前辈在战争期间较真实的人物状态。

  网友评论:《团长》挑战大众观影习惯

  2009-03-10 21:53:40 新浪网友(北京)

  这个剧的确挑战大众观影习惯!不过,这是壮举!那些无聊的家长里短实在是该成过去!团长就像是冲锋在前的勇士值得深深敬佩!

  网友评论:《团长》瑕不掩瑜

  2009-03-10 23:17:04 新浪网友(上海)

  法庭戏有舞台剧的感觉,开中国电视剧的先河,我喜欢这种不一样的表现方式,略觉得此处的配乐欠妥,镜头切换太频繁,其实,如果龙文章在招魂时,全场静悄悄的,听得到他嘴里的振振有辞,会更好些。总之,瑕不掩瑜。

  网友评论:中国战争电视剧新的突破

  2009-03-11 10:10:04 新浪网友(广东广州)

  中国战争电视新的突破啊,不再一味讲英雄主义了,更多的是对人在战争中的状态有深刻的表达,或者说更多地表现人性这玩意。里面的台词特别好,幽默的同时又让人心酸。编剧不错啊!

  网友评论:《团长》是值得思考的电视剧

  2009-03-11 09:39:50 新浪网友(湖北武汉)

  个人觉得里面的人物关系更加真实,这种感觉让人更加成熟少了天真!特别在混乱的场合面对死亡的时候,不是都表现的同样的哭丧着脸要死要活的;其次个人觉得旁白是“烦了”的心里的变化,也是电视的一条主线,不过我们观众不能全信他说的话,早期的烦了还不成熟。慢慢欣赏吧 ,相信每个人的感觉会不一样哦!一部值得思考的电视剧!

  网友评论:前一分钟还在笑 后一分钟就感动哭了

  2009-03-11 08:59:55 新浪网友(北京)  

  前一分钟还被逗笑,后一分钟就感动得哭了。这就是团剧给我的冲击。这一群演员比在士兵中演得更出色了。不感动的人,只能说是他们没看懂。很多细节的处理,那些闪回,断章取义的人自然不能理解。就像剧中的真师长不理解假团长“死了那么多人”的回答一样。

  网友评论:《团长》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真”!

  2009-03-11 10:34:02 新浪网友(上海)

  剧中的所有角色,每日挣扎在血与火生与死之间,有家国沦丧的屈辱与愤怒,也有报国无力的无奈与心痛,更有男儿血性的壮怀与激烈……说演员演过了的朋友们,不妨设身处地想想:在那样的时代与绝境下,换了您能含蓄内敛得起来么?那种时候才真的是会把所有的个性血性乃至劣根性都纤毫毕现出来的时刻!演员过么?一点不过!这剧最成功的就是一个字: 真!

  平淡从容以绝佳姿态面对生死绝境的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不是没有,但绝不会是大多数,但以往那些战争片,这样的英雄一塑造就是一大片,把正常人物平头百姓人性中会有的恐惧惊慌都砍掉了,仿佛只要拿上武器面对了敌寇就直接从普通人变成英雄了……相比之下,《团》剧要真得多!它让很多人从主角们身上看到了每个人都有但人人都想回避的东西。

  网友评论:零点爆破是个好点子

  2009-03-11 10:52:43 新浪网友(上海)

  零点爆破是个好点子,在电视界属于创新,观众受益,而且完全不违反协议条款。在条款约束相同的情况下,四家电视台只能在相同条件允许范围内想办法脱颖而出。站在其他台的立场,这个点子给了他们一个打击,所以要骂,在骂的同时,他们其实在反思,为什么自己没想到,当一个点子影响到自己的利益的时候,就会把“恶性竞争”的帽子给别人扣上。

  网友评论:《团长》关注小兵内心

  2009-03-11 11:22:34 新浪网友(重庆)

  这电视很好,写出了当时的小兵的内心,没有人理解他们想什么,也没有人想知道他们想什么,就像孟烦了说的,就是一群炮灰,他们也是军人,只是一路的溃败打散了他们的理想, 曾几何时,他们也是一群有理想的学生,但是现实把他们的理想淹没。

  挑刺派:   点击发表您的看法

  3月11日《团长》挑刺派对剧中的方言甚为不满,认为张译的北平方言差强人意,另外和《士兵突击》相比没有回味的东西,电视剧的制度急需完善。

  网友评论:方言不正宗成硬伤

  2009-03-10 22:12:21 新浪网友(云南):

  这个电视剧有个明显的硬伤,就是在云南滇西边境(腾冲、龙陵)发生的战事,当地人居然是满口正宗的四川话啊,真不知导演是怎么想的,会给地理知识不好的观众造成误导,误以为该战事是在四川发生的哦。还有演员里(当兵的)的四川话除了“要麻”说的非常正宗外,其他的全是憋脚的,削弱了整个剧情的影响力啊。

  网友评论:这次离观众有点远了

  2009-03-10 22:55:51 新浪网友(天津):

  康洪雷这次炒作的太猛了,总的来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也没有士兵突击带给我的冲击。说方言无可厚非,只是都不太标准,还不如不说。就目前来看,情节有些拖沓,很多对白感觉总是有点牵强,兰小龙这次离观众有点远了。战争场面没的说,可以说是开了中国国产电视剧战争场面的先河了,我觉得这部电视剧不会像士兵突击那样给人留下太多回味的。

  网友评论:需要及时规范各卫视

  2009-03-11 07:00:37 湖南手机用户:

  《团长》演员演得相当好,战场场面多是对惨酷的真实刻化,支持团长!各大卫视撕破脸开“团长”大战,说明在电视台规则这里有漏洞,更需要及时规范!

  网友评论:《团长》演员就会瞎喊

  2009-03-11 13:20:08 新浪网友(江苏南京)

  制作还不错,特别是战争场面的描写确实是在电视剧中比较少见的,看来是花了代价的。但剧情太过苍白,感觉演员也不知道在演啥,就会嘶着嗓门瞎喊,观众当然也不知道在看啥了。失败!

  网友评论:《团长》剧情过于拖拉

  2009-03-11 13:09:05 新浪网友(广东东莞)

  剧情苍白,拖拉,场面模糊,一段法庭情节差不多两集才表现完,据说还一百万一集。最后我决定不看了,因为我上当了。

  网友评论:篇幅过长 对白有些无聊

  2009-03-11 13:02:35 新浪网友(重庆)

  战争戏有战斗场面是必不可少的 只不过《团长》的篇幅以及战斗间歇某几个人的无聊对白都多得有点让人厌烦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