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团长》失误在于移植《士兵》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4:45  新浪娱乐

  2009-03-12 11:18:52 新浪网友(四川成都)

  给编剧兰小龙的一封信

  看了《士兵突击》,现在也在看《团长》,给我的感觉是《团长》不如《士兵突击》,周围的人也觉得《团长》罗嗦,无聊。我想编剧兰小龙是犯了一个错误,他把《士兵突击》的模 式完全移植到了《团长》里来。《士兵突击》是发生在和平年代,它讲述的是一个士兵的成长历程,对人物的细节刻画是非常有必要的,看完《士兵突击》会觉得它象中国的《阿甘正 传》。但《团长》是一部战争题材片,它的重点应该放在故事情节上,而不是对人物的细节描写,团长也好我的团也好,它都不应该是重点。想想,在那样一个国破家完,生死不定的 年代,有谁会去太关注一个人或一群人呢,故事的中心思想应该转移到对战争的反思上来,如果你非得写那样的年代那样的人话,应该有所取舍,重点放在团长上,其他人物应该略化 。不然就会感觉很罗嗦,很乱杂,所以应该是先团长后我的团。其实《团长》完全可以去学习《拯救大兵瑞恩》和《兄弟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