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奖理由:2008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36  新浪娱乐

  袁浩东(刘烨+《我们生活的年代》)

  这个出身寒微、笃信个人奋斗、为财富背叛友谊、为功利放弃爱情、被成功学洗脑的年轻人就是我们时代的于连与盖茨比。袁浩东与赵家乐,出身迥异,背景悬殊,一个因为渴望成功,一个因为复仇,却最终殊途同归,这或许就是我们时代的最悲剧之处。每个人都是袁浩东。每个人都能从这个生于1970年代、长于1980年代、成熟于1990年代至今的年轻人身上找到自己。他的梦想就是你的梦想,他的罪孽就是你的罪孽。

  林无敌(李欣汝+《丑女无敌》)

  戴着牙套的丑女拷贝自美国,混搭的却是中国特色。无敌丑女是平凡生活的代言人,是冷漠社会的奇迹名片,亦是穷人成功学的励志明星;谁也敌不过的林无敌是物欲时代的平民代表,心灵美的丑女偏偏成为审丑时代的反义词。

  李小龙(陈国坤+《李小龙传奇》)

  李小龙是功夫与电影结合而生的大众偶像,存在于时代的幻想之上,再生于文化的怀旧情怀之中;他是一份功夫情结,一个电影传奇,一种精神哲学——最酷似李小龙的演员演绎的是无法拷贝的神话,但起码他稳稳地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余则成(孙红雷+《潜伏》)

  他是个走到人堆里就会被淹没的小人物,唯一的光彩就是极具专业精神的职业范儿。他令卑微显得伟大,令忠奸善恶扑朔迷离,令斗争成为与日常生活并行不悖的斗智。他制造了一种观众能轻易代入的通感,示范了真实世界中的复杂人性:貌似平凡,实则为理想、使命或信仰而潜伏。

  周欣(宋汶霏+《舞者》)

  她以优雅娴静的气质而出众,但因为内心的隐忍而出色。她很有性格,但决不让自己的性格影响到精心策划的复仇大计;她带着她那个年纪所不该有的沉稳老练,任何事情都有着企图心和计划性。

  她是这种商业社会所孕育出的早熟女孩,她是洛丽塔和丽贝卡的合体。皮德贵(李幼斌+《仁者无敌》)

  他颠覆了革命题材影视作品中的正面角色形象。他是臭名昭著的恶霸,也是利用恶名来掩护身份的地下党市委书记;他是一个知识分子,用脑子干活、以智谋取胜,他也是认钱不认人的钱庄老板,甚至逼死过还不起高利贷的人。他的复杂性来自动荡年代的复杂性,他的故事更戏剧性和人性化地传达出民族精神。

  杨欣(宋丹丹+《马文的战争》)

  杨欣的故事是近在身边的社会风情画,她发动了世界上最危险的战争——男女之战,最后却发现战争毫无意义。这个身处中年危机,在两段感情和婚姻中游离的女人注定无法成为女性榜样,因为她太过现实和残酷,残酷到让电视观众都明白:其实感情无所谓选择,完美婚姻=99%努力+1%运气。

  马文(林永健+《马文的战争》)

  马文的遭遇只证明了一件事——他是这个时代最抢手的男人之一:职业高尚,品行善良,缺少大宏愿却精于小算盘,稳健中又不乏俏皮,对女性有尊重,对感情有执著。所以,离婚后的他走出家庭,发现世界很精彩。但马文和所有男人一样,可以离开婚姻,却无法割舍过去,这让他感觉精彩的世界也有无奈的一面,也让他看到婚姻的痛楚和幸福的真相其实只有一墙之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周刊》2008电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