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孽债2》人物小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55  新浪娱乐

  沈美霞----女,上海知青沈若尘和傣家女子韦秋月的女儿。美丽善良,较为内向。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她对虚荣浮华的都市生活几乎一无所知,因此看起来比同龄的女子纯朴得多。有一半傣族血统的她外表虽然看似柔弱,内心身处却有一种很坚持的性格。她不愿意伤害任何人,却总是在关键时刻被推入风口浪尖,面对一些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她也能够在最后关头下定决心。在对待林淼和思凡的问题上的犹豫使得她的感情生活一路坎坷,但是最终还是凭着一颗善良的心找到了真爱。出场时约25岁,窈窕、美丽,有一双令人难忘的眼睛。

  梁思凡----男。梁曼诚和傣女罗秀竹的儿子。少年时的思凡热情、单纯,因为腿伤之后变得有些忧郁和孤独,特别是对待和美霞感情的问题上极度的自卑,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无法回应美霞的感情,只能默默在心底给美霞所有他能给她的关心。也因为腿伤,思凡的性格显得比较内向、寡言、阴郁。不过,在网络世界,思凡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寄托,最终他通过开办网站展示出了自己超凡的能力,重新站了起来。出场时约26岁,去掉轮椅和拐杖之后的思凡相貌英俊,但身材较为瘦弱。

  林  淼----男,高干子弟,沈美霞的丈夫、后离异。林淼是个很有想法和能力的年轻人,但是他的家庭出身使得他的能力没有发挥到正途,因此他的能力越强,最后带来的毁灭性的后果也越强。他深爱美霞,不惜为美霞做任何事情,即使这些事情会伤害别人或者不道德的也在所不惜。林淼的悲剧不仅是他个人的,也是带有社会性的。出场时约27岁,从外貌上看与美霞堪称一对璧人,仪表堂堂,受过良好教养,谈吐非凡,身材高大英俊。

  安永辉----男,上海知青吴观潮和杨绍荃的儿子。倔强、自尊心很强,不允许任何人看轻自己。因为父亲两次的抛弃,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背叛了友情,也背弃了道德,当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些所谓的成功之后,却发现最终自己还是一无所有。出场时26岁,皮肤较黑,云南口音最重。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一直在云南长大的永辉却最少受到都市气息的熏染。他的形象一直在慢慢改变,从开始的朴素、鲁莽到后来的斯文、工于心计,永辉是被都市改变的最大的一个人。

  盛天华----男。上海女知青俞乐吟和版纳汉子盛加伟的儿子。热情、讲义气,但是有时候又有些喜欢意气用事,因为一直在七浦路摆摊,天华看起来有点油里油气,但其实心底善良单纯,没有坏心眼儿。他是这5个孩子中最为江湖气的一个,在上海出事被人陷害后一路逃亡,开始逐渐成长起来,开始体会到爱情和责任的意义。出场时约26岁,会傣拳,身手好,打扮跟一般上海街头的时髦小青年没什么区别。但是比他们更为高大。

  卢晓峰----男,上海知青卢正琪和傣家女子依荷的儿子。规矩、善良、老实,很有责任感,是这5个孩子中最早成家的一个,本想安安稳稳的买房子结婚,然后平平淡淡的生活,但是也是因为他买房子而牵出了一段错综复杂的故事。在上海呆了十几年的晓峰已经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不但说话带上海口音,行为模式也有了上海男人的印记。再加上找了个上海姑娘做女朋友,比起其他几个朋友来说,晓峰相对比较抠门、小气、精明会算计。但他对老人十分孝顺,对朋友们的事情也非常热心,对妻子更是百依百顺一心一意。晓峰是这个时代少有的“新好男人”。由于经济一般,晓峰的穿着打扮都非常普通,长相和身材也是几个朋友里较为不打眼的。出场时约26岁。

  路小舟----女,梁思凡的新婚妻子。表面上看是个清新可爱的姑娘,但是事实上却非常有心机,她和思凡的婚姻是她自己一手策划的一场骗局。网名“绿波小舟”,出场时24岁。小舟是个美的有些洋气的姑娘,开朗热情主动,与美霞截然不同。

  尚米亚----卢晓峰的新婚妻子。一个倔强又有些任性的上海女孩,很爱面子,想要过的比任何人都要看起来风光。因为外公的事情对于父母一直耿耿于怀,甚至不接受他们。米亚有着典型上海姑娘的精明,人不坏,但有时候显得比较刻薄。穿的衣服大部分是七浦路上淘回来的,说起怎么合算时特别的有一套。出场时24岁左右,长相比较一般,个头不是很高。

  宋碧玉----外号“碧玉美人”,贵州女子,盛天华的恋人。是个美丽、有胆识、有能力的女人,在中缅边界开了一家米粉店,对于玉石非常有了解,她身上有种一般的城市女子所不具备的神秘气质,让天华深深的着迷。出场时28岁左右,皮肤黝黑,身材高挑,有一种性感神秘的美。

  沈若尘----美霞的父亲,《法制与生活》杂志社编辑、曾经的上海知青。是个地地道道的知识分子,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老记者,工作非常尽职,做事情很有原则,即使在发现了女婿林淼的公司有重大问题的时候还是能坚持自己的想法,选择继续追查,并为此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出场时55岁左右。相貌儒雅,比同年龄的中年人显得稍微年轻一些。

  梅云清----沈若尘回沪后娶的妻子。为人精明能干,有些势利,又有些清高,是个典型的上海女人。身处更年期的梅云清对于通过考大学回到上海的美霞留在自己家里的事情耿耿于怀,这也是她和沈若尘之间的一个始终不能释怀的隔阂。因为这一点,她渐渐的变成爱儿子炀炀胜于一切,但是这种溺爱最后却害了炀炀。出场时48岁左右,保养得当,穿着讲究,身材消瘦。

  沈  炀----沈若尘和梅云清的儿子。因为母亲梅云清的过分溺爱,在家专横跋扈,又拥有一些80年轻人的特点,喜欢妄想,沉迷于网络游戏,缺乏责任感,又有极强的虚荣心。在姐夫林淼的公司里做了一颗棋子,为了掩饰林淼的罪行甚至不惜触犯法律。出场时22岁,五官清秀,穿着时尚,性格既脆弱又暴躁,皮肤苍白,带一副时髦的黑框眼镜,怎么看都像杂志上的日系“花样美男”。

  梁曼诚----电影院职工,曾经的知青。典型的上海男人,爱家庭,爱妻子,爱孩子,很善良,又有些懦弱。但多年来的贫穷生活让他有些谨小慎微,尤其是思凡多年生病,更让他对钱比一般人敏感许多。出场时55岁左右。

  凌杉杉----梁曼诚的妻子,服装厂职工。善良但是不软弱,有些刀子嘴豆腐心,同时又很细心聪明,关键时刻因为她的细心观察和缜密调查,发现了路小舟对于思凡所设的骗局,也从某种程度上拯救了思凡和美霞的爱情。出场时49岁,保养的不好,有点显老,但人很精神。

  俞乐吟----街道厂职工、曾经的上海知青。胆小怕事,没什么主见。出场时50岁,体型偏胖,略有发福。

  马超俊----个体老板、曾经的上海赴黑龙江知青。没读过什么书,胆子很大又有做生意的头脑,所以很能挣钱,是个粗俗的有钱人。出场时54岁,膀大腰圆,“将军肚”非常明显。

  吴观潮----上海现职的局级干部、曾是知青。表面上看起来温文尔雅,谈吐不俗,但是内心非常自私,只在乎自己的前途和位置。也是因为他的自私,导致了永辉对于亲情的彻底绝望从而走向了另外一个自我毁灭的极端。在女儿白血病需要骨髓的时候才想到了永辉的重要性,却被永辉断然拒绝,开始体会到自己种下的苦果。出场时52岁,身材标准,风度翩翩。

  杨绍荃----机关干部、曾是上海赴版纳知青。一直在追求爱的女人,却在几次婚姻碰壁后沉迷炒股,忽略了与唯一的儿子永辉之间的感情交流。出场时50岁。杨绍荃年轻时候是个著名的美人,现在虽然年纪大了,却仍然很会打扮,衣服以鲜艳的颜色为主。

  漠   苹----吴永辉现在的妻子。和她的名字一样,是个冷漠自私的人,做事非常极端,不顾她人感受。出场时49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