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空巷子》选角经过曝光 演员表演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4:05  新浪娱乐
实录:《空巷子》选角经过曝光演员表演受肯定

《空巷子》主演周一围(右)和制片人编剧之一郑凯南

  主持人赵宁:周一围怎么理解呢?

  周一围:郑总说的传统的中国人心目当中最尊崇的价值观,这种东西到现在都不会变的,可能节奏快一点有一些东西更快餐一些,但是从片子的收视来说,大家还是喜欢、愿意、尊重的。

  郑凯南:就像《空镜子》一样,到最后大家就觉得我们可以找牛莉当情人,但是娶老婆就娶陶虹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郑总说到那个年代看外表的时候,周一围你外型很帅气,很阳光会不会也限制你一些戏路的改变?

  周一围:会有这个问题,说白了,都是以貌取人的,我们要经过很多相对长的时间才能说,他本质上是另外一回事,这个东西一般来说没有条件,所以这样的东西往往会产生戏剧化的效果,着力点就在这儿看起来是一个好人,其实是一个坏人,看起来是一个坏人,其实是好人的,看起来是这边的,其实是那边的,这就是戏剧的点。

  主持人赵宁:找周一围演的都是好男孩。

  周一围:找我演个坏人吧!

  主持人赵宁:有一位网友说,这个戏依然是女孩子做主角,这样看起来周一围是绿叶,但是表演很出众,不过有一些地方还是痕迹过重。

  郑凯南:他们说的就是前半截。

  周一围:蹦蹦跳跳这个东西,我从小比较排斥,演的话可能会伤方法,技巧这个东西,像当年的电影院去磨,还差不多,现在电视剧尽可能做得少。

  主持人赵宁:包括一些朋友在问,你的牙疼好些了吗?

  周一围:好一些了,长智齿,好一些了。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朋友说,这个片子是怎么样挑选出这些角色的?

  郑凯南:这些角色,每个人写的还都蛮有性格特征,其实有一个过程,最早的时候,这部戏是我们和湖南电广传媒的节目分公司联合做的,大家也考虑到市场、卖点,考虑到用什么样的演员最合适,一开始的时候好像把演员整个的年龄段都比现在显得要大,比方说就希望佟大为来演陈大明,跟佟大为也接触过,而且跟他的经纪公司都要谈得签约了,而且佟大为特别热心的推荐了赵薇来演马华沙,我们觉得这种搭配也是一种搭配,就是说因为佟大为…

  主持人赵宁:就不太像高中生了。

  郑凯南:对,正好他们《赤壁》,他们需要有一段长时间在《赤壁》剧组,所以我们就觉得如果他们俩是演陈大明和马华沙,他们的父母这一辈比较难找,他们不是特别像17、18岁的那种孩子,后来就还找过姚晨,让她演马华沙,因为她演过郝兰容的女儿,但是正好姚晨又要演《武林外传》的续集,宁财神一定要她,她就说特别喜欢这个角色,但是又演不成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把几个孩子往年轻里找,说不定气氛看起来更活络了,所以找到了牛萌萌、一围、佟丽娅,像佟丽娅,我们就完全不认识这个孩子,牛萌萌和一围我们还听说过,佟丽娅是基本上没演过什么角色,她现在是大四表演系的学生,过来我们还特地让她和牛萌萌演小品,搭起来那个感觉挺好的,所以最后就拍板了,但是现在包括网友,包括万方好像她们都非常满意这三个孩子,都觉得选得不错。

  主持人赵宁:网上也有朋友说,他们喜欢齐荞,说今天应该一块儿叫来嘛。

  郑凯南:对,她在拍戏。

  主持人赵宁:深圳台明天就要开播了。说希望剧组能去各地宣传。因为之前播的很不错,所以这一次在几个卫视播的话,是不是也有播出的一个期望?

  郑凯南:因为很多人是在网上下载,我还说,你们怎么还网上下载?他说我们就是下载了一集看完了以后就有兴趣,就把全剧都下载了,所以我当时挺感动的,因为我自己还没有上网把一个片子都下载完的,而且这中间很多来电话的或者发短信的是好多年都没有跟我联系的朋友,好多人基本上不看电视剧的,居然说他们家年轻的这一拨在看,结果搞得他们老两口看,老两口也觉得好看,然后就说说什么,美的东西还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郑老师这一代的人肯定看了以后特别有感触。

  郑凯南:对,有一个话剧演员,看了就给我打电话,你害死我了,我天天在那儿哭,结果我看完以后,我就推荐给我爸爸妈妈,我爸爸妈妈60、70岁了也在那儿哭,搞得我也跟他们又哭一遍。我说有那么多哭的地方吗?她说好像把当年的事一下子又回忆起来了,可能演员各方面还是有感染力,这个戏还是有感染力。

  主持人赵宁:看看网上朋友的一些留言,广州的朋友说感觉一围在《空巷子》里面的戏份少了一些,看了以后不过瘾。

  郑凯南:很喜欢一围。

  主持人赵宁: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那个片子里面印象很深,加拿大的这位网友朋友,他说在上次访谈当中,感觉小周自己对在《空巷子》表现的评分并不高,但其实我们观众看了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在有限的空间里面还是把这个人物塑造得个性鲜明,作为观众我们最想知道的就是下一步会有什么打算?会拍什么戏?然后《八百里洞庭》什么时候会播?

  周一围:作为演员,这些问题我都很难回答,下面拍什么不知道,以前拍的戏什么时候播,我也不知道,会有不满意,像他之前提出来的,说前面的一些东西,这是一个大问题,这种问题又很难去,不是我下一点功夫都能解决,还不是这么回事,这种遗憾就造成心里极大的不爽,你说我对这个角色有多满意?说他今天热播了,我说我演得好,我觉得不是这么回事。

  主持人赵宁:你每一部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周一围:会有,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这个在所难免,这个戏有一些遗憾是我可以看得到的,那就很不爽了,有一些东西是我尽力了,我做到了我能做到的,那其他的东西是我没办法的,这种遗憾我还可以接受,有些东西我总觉得还是可以做得好一些,但是又没做到,我就觉得很遗憾。

  主持人赵宁:像吉林的朋友他就说,这部《空巷子》你应该记忆很深。

  周一围:怎么讲?

  主持人赵宁:他说我听说拍这部戏的时候,手受伤了。

  郑凯南:对,烟花。

  主持人赵宁:有留下什么疤痕没有?

  周一围:没问题,肉炸伤了又长出来了,那个是意外,纯粹的意外。

  郑凯南:因为我觉得一围真的还是蛮吃苦,蛮敬业的一个演员。

  主持人赵宁:还有另外一个朋友说,感觉那个时候的人好单纯啊,看完了《空巷子》这部电视剧以后。

  周一围:这个是,这个电视剧之所以让大家看的原因,就是大家的情感简简单单,出来这么一个故事很温馨,现在虽然时代不一样,节奏不一样,除了怀旧以外,这种真,这种还原,这种淡是大家可以重新坐下来看这个戏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个朋友说周一围你真的会吹口琴吗?

  周一围:不会。

  主持人赵宁:每一部戏拍完以后都会在主创的心目当中留下很深的印象,是一个智慧的东西,现在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了,也算是交出了成绩单,而且大家很喜欢,周一围有一些遗憾,郑总下一步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呢?

  郑凯南:我自己从我自己的内心来说,我永远是喜欢这一类比较文艺感强的,娓娓道来的,不是特别浮躁的这种作品。我比较追求这个,但是有的时候像市场所需要的,可能更希望那种海面波涛汹涌,海底也是暗流涌动,节奏特别快的东西,所以作为制作方永远是要在这两者中间来争取鱼和熊掌兼得,是件比较难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空镜子》是很多年以前,当时我觉得制造了一个…

  郑凯南:当时也不看好,但是我们把那个剧本搞出来,你跟谁说,谁都说卖不掉,那也是险情,永远不要跟在别人后面走,生活很多,说来说去,也叫生活情感戏,《空巷子》也是,《空房子》、《空镜子》也是,还是取决于角度。

  主持人赵宁:还有取决于呈现出来的故事。但是我觉得《空镜子》掀起了一个高潮。

  郑凯南:对,突然就是《空镜子》到现在为止我几乎没有听到一个说不好的,几乎是人人都说好,而且收视率特别高,每一桌吃饭,哪怕只有3个人,一说到《空镜子》都说我看过,重播率很高,但是当时确实是,还是一个冷水泡茶慢慢浓的东西,所以有的时候急不得,包括《空巷子》,播出的时候,当然我也很关心收视率,每天的报的,但是有的时候我也不急,我觉得到我这个年龄可能比较稳了,不太急,我就觉得不是一天两天,你像《士兵突击》刚开始也不是像后来…观众的口碑最重要。

  主持人赵宁:希望《空巷子》在这一轮跟大家见面之后,能够有更多的朋友去关注它,然后我们不管是用网上下载的方式看电视的方式,买音像制品的方式,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重新审视那个年代人们的一些思维方式。今天感谢赵老师,感谢周一围做客新浪,希望下次见到你们的时候,可以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谢谢,感谢新浪网友。

  合: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空巷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