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南下》主要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5:18  新浪娱乐

  孟思远

    男,二十五岁左右,念过私塾,初中文化。县委宣传科科长。善良、坚强、执拗、重承诺(对组织部部长常山、娄振)、有勇有谋。只要他认准的事情,就会坚定不移地去做。有的时候有知识分子的优柔寡断和犹豫彷徨。

    特长:擅模仿,只要听过一遍,全能模仿,包括方言、声音等等。

  和娄振、王三成交好,讲义气,偶而会丧失原则。暗恋司徒梅,但被周玉的柔情感动,并爱上了周玉。同情玉秀,想要真正地帮助她,代价却是用自己的婚姻和牺牲与周玉的感情,但最终明白对朋友的忠诚替代不了爱情,他心中唯一爱着的女人仍然是周玉,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并无怨无悔地纠正。在浙江剿匪的时候孟成为了活地图:擅长侦察地形等,在剿匪中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周  玉

    女,二十二岁,中原野战军宣传队员,高中毕业生。有会计特长、能歌善舞。乐观、倔强、要强、阳光、柔中带刚,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在别人面前爱笑、爱唱,惟独面对思远和老骡头却表现出脆弱的一面:爱哭,因为一个是最爱的人,一个像父亲。喜欢李清照的词。当思远告诉她他想娶玉秀时,她压抑着心中的痛苦,成全了最爱的人。

  王三成

    男,三十岁左右。武装部干部。特长:神枪手。豪爽、大大咧咧、粗人、自以为是、独断、怕老婆,失去右手后,性格有变化,稍微变得稳重起来,用单臂照样成为神枪手。讲义气,偶而会丧失原则。

  唐志先

    男,四十岁左右,地委书记,后成为区委书记。对下级有人情味,面对下属如思远犯错误时,也有矛盾犹豫,但最终他还是讲究原则的,对司徒梅十分疼爱,既有丈夫的爱,又似父亲一般。

  司徒梅

    女,二十五岁左右,文化教员,有正义感,对革命有盲目的热情,对爱情迟钝,原则至上,既有革命热情,但有的时候面对自己的家人又表现出矛盾来。

  陈家善

    男,三十五岁左右,县委书记,后成为上海区委组织部长。老成、稳重,但有的时候有些爱慕虚荣,娶了资本家的“女儿”,对农村的婚姻深恶痛绝,既有原则,又有老乡观念,但不放弃底线。

  刘小钟

    男,二十岁左右,大学辍学,热血青年,有点小资情调,对周玉一往情深。

  姜天美

    女,二十七八岁,泼辣、善良、有正义感、敢说敢做,拿捏得住丈夫。

  玉  秀

    女,二十三岁,小家子气的泼辣(有些不讲理)、自私、自强、自卑,她把对思远的依赖当做是爱情(爱情中带有虚荣,撑面子),而思远对她也不是爱情,是同情和对常山的承诺和责任。

  孙凤儿

    女,二十岁左右,孙向本养女,单纯,善良,温顺。从小寄人篱下,渴望亲情。既想挣脱孙家,又有颇多无奈,有些懦弱,后爱上陈家善。

  娄  振

    男,二十五岁左右,民政干部。眼界小、爱贪小便宜,表面大公无私。知道思远暗恋司徒梅,常鼓励他追求司徒梅。特长:活地图,在农村,能根据天象和自然环境辨别出自己所处的位置,在战争中有积极作用。进入上海后,“活地图”完全失去作用,找不到自己的地位,迷失自己。时有自卑。好讲义气。

  司徒望平

    男,五十五岁左右,司徒梅的父亲,拥护共产党,红色资本家。

  孙向本

    男,五十余岁,面粉厂老板,狡猾、自私,擅于见风使舵,墙头草性格。

  常  山

    男,二十六岁左右,县委组织部部长,耿直。特长:大力士。与思远的关系十分好。

  项  华

    男,三十余岁,余江县县委副书记。与王三成因工作产生诸多矛盾。

  老  季

    男,三十余岁,中共上海地下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