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吴宗宪的童年和早期求学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14  新浪娱乐
资料:吴宗宪的童年和早期求学生涯

吴宗宪小时候(资料图片)

  吴宗宪在台南出生,母亲是高雄人。家中兄姊各一、皆相差一岁。吴宗宪幼时家境小康。直至升上国中,父亲生意失败,家中陷入困境。

  求学之路并不十分顺利的吴宗宪,从小就经常被拿来跟品学兼优的兄姊做比较。吴宗宪高中念了五所学校、大学三所,都未能毕业[来源请求]。因此,吴宗宪正式领有毕业证书的学历只有国中毕业。其中他读过较好的学校是台南的第二志愿男校-台南二中,在吴宗宪的节目《周日八点党》中,曾由康康至南二中翻阅当年之成绩单。

  吴宗宪十六岁时只身前往台北发展,拒绝家里的经济资助。他住在顶楼加盖的简陋房子裏,只有一张桌子、一张床。吴宗宪强调:“每一只碗、一双筷,都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我是真正白手起家的!”

  这段时期的吴宗宪发生了一件对他人生充满影响的事件,促使他日後赚钱的原动力和对汽车的喜好。少年时的吴宗宪曾在加油站工作,在一次帮一辆朋驰汽车加油时,因为疏忽没把加油枪卡紧,弄脏了车子。女性车主要求赔钱,并辱骂吴宗宪。结果吴宗宪拿著自己的洗脸毛巾跪在地上帮擦轮胎,又被站长罚站了两个小时。当时他就发誓:“将来我一定要开比你更好的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