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老板马一明》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2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马一平又擅自用车,害得马一明打车去赴宴。席间徐天来等老板各个风光,提起马一明的业务,还是冯知远给解了围,给了马一明参加商务洽谈会的机会。由于机关程序审批复杂,马一明自告奋勇地包揽过来。马一明为审批考虑,又想挽回尊严,决定请昔日机关同事吃饭。两口子用心包装,马一明西服革履,还借了石军的金劳表戴。饭桌上同事们都对马一明羡慕不已,交口称赞谄媚,可唯独不见已被贬职的范主任,马一明不禁心里失落。席间大家的话让马一明忆起往事唏嘘不已,去洗手间调整情绪,却大意丢了金劳表。马一明悔恨交加,两口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两人抱着侥幸心理瞒着石军,却发现石军手腕上赫然又挂着一块金劳,原来丢的是假货。两口子如释重负。

  马一明去机关审批,负责人偏偏是冤家路窄的范主任。范主任因个人生活问题被贬为科长。马一明交出商务洽谈会可行性报告,而范科长却说要充分开会研讨,打发马一明离开。冯知远前去却也吃了闭门羹。两人三顾茅庐,百般努力地唱起红脸和白脸,范科长却指出报告中数据均属捏造,马一明无地自容。两人想出杀手锏——送礼,却被范科长坚决退回,责备马一明怎么变得世故。冯知远好言请范科长去公司视察也被回绝,范科长感叹经历种种变故后,体会照章办事万无一失,冯知远无奈……

  第十七集

  马一明向石红抱怨,无意中石红听到小夏的全名夏小曼,惊觉原来两人是高中同学。马一明看到希望,让石红去攻关。石红经不住马一明的软硬兼施,终于拨通了老同学的电话。

  石红约夏小曼见面,要积极帮着一直没有生育的夏小曼在医院检查开药,夏小曼惊讶地得知石红竟然是范科长老对头马一明的爱人。石红无意中听小夏说范科长准备入股投资开饭店急需六万块钱,心里怦然一动。石红把家里仅剩的家底六万款钱狠心拿出了借给小夏,还给小夏抓药,终于低头开口说马一明的事情请小夏帮忙,小夏一口答应。小夏和范科长说石红帮助找专家费了不少心,帮马一明说了不少好话,却唯独没提钱的关键环节。范科长默许。

  冯知远惊讶范科长答应了马一明请客吃饭的要求,本想好生款待,却发现范科长选了街边的一家粥铺。范科长把对报告的意见地列给马一明他们,说官场如战场,自己学会了时时刻刻要小心谨慎,并提醒马一明不能用老眼光看人。

  石红得知事情要办成很有成就感,感叹自己功劳巨大,马一明无奈感叹有钱能使鬼推磨,并抱怨如果换了自己,绝对不收贿受贿,石红嗔怪马一明当了这么久老板,竟然还是没开窍……

  第十八集

  由于缅甸的强热带风暴,马一明公司的边贸生意中断,他紧急地召开员工大会,长篇大论地动员员工积极跑业务。马一平越俎代庖,自作主张宣布不完成任务就扣钱的决定,引起了马一明的不满。丽娟抱怨马一平当了副总以后,工资越来越少..

  马一明和徐天来谈好了一单合同的合作意向,徐天来出差回来,却说口头承诺在生意场上无效,自己没签合同就不算违约,还要好好考虑,马一明忙不迭地要请徐总吃饭再争取。徐天来却对山珍海味都没兴趣,表示只想吃驴肉。兄弟俩去郊区找吴瘸子买驴,碰了一鼻子灰,马一平略施小计,给饲料里放了安眠药,让吴瘸子以为驴生病了慌忙卖给马一明。兄弟俩把徐天来约到了屠宰车间,让徐天来亲眼见活驴现宰现杀,看得徐天来痛苦地呕吐不止。合同自然没谈成,兄弟沮丧。

  石军参加中学同学会,同学林学英对他产生好感,并把酒醉的石军送回家。大家都对林学英印象很好,而石在山和石军都因马一明和石红的借住而表现得无奈和尴尬。石军戏谑如果对女孩有好感绝不会带到家里,无意说到家里和难民营一样,让石红心里隐隐作痛。两人商议买房,可马一明却无奈公司帐上没钱。两人无奈之下决定租房子住……

  第十九集

  马一明和石红带着马克,搬进一幢年久失修的楼房,两口子尽力不去想现在的窘状,在陌生的环境里憧憬着未来。

  马克要中考,马一明又忙于生意,石红由于辅导孩子功课疏忽工作,引起了护士们的不满和议论,石红无意中听到黯然失色。马克请同学下馆子、打架,成绩也直线下降,老师找家长严厉批评,两口子气恼地教训完马克,马克却不见了。全家心急火燎地寻找,被告知马克沉溺网吧被巡警带走…石红和马一明为孩子焦虑,两人商量对策,石红一狠心,自己主动申请调到药房。

  马一明公司仍不见起色,他三番五次地开职工大会,员工们却昏昏欲睡,冯知远来找马一明,看到他的状况,建议马一明要想和徐天来谈成生意先用美色贿赂。马一明和马一平给陈西开会,字斟句酌地和她解释此番公关的任务。两人忐忑不安,陈西却很不以为然地答应了。马一平向来和陈西暧昧,心里很不是滋味,反复向陈西解释,陈西的态度却让他感到不解和怅然。

  徐天来应邀到高档酒楼赴宴,马一明和马一平忙不迭地接待,陈西早就在大厅里守候,却聪明反被聪明误,穿得过于暴露,竟让徐天来误以为是小姐,好不尴尬。陈西准备陪徐总喝酒,徐天来却说现在自己开始吃斋信佛,滴酒不沾,连点菜也没兴趣。马一明和马一平慌了神。而陈西却善于察言观色,借着徐天来的话题和他谈起宝光寺和虚空大师,让徐天来顿时来了兴趣……

  第二十集

  陈西和徐天来聊得极为投缘,两人高谈阔论着佛珠、素斋、饭前还共同打坐念佛,徐天来兴致高地将自己和陈西封为善男信女。马一明兄弟俩又惊又喜。饭席过口,徐总一口答应了生意的事情,并主动要求送陈西回家。陈西为认识了货真价实的老板而高兴,开始假戏真做,两人在徐天来的车里暧昧亲热,而马一明和马一平却各有各的不放心,特务盯梢一样驱车跟着徐天来的车,被徐天来发现,两辆车在夜色中较劲,徐天来兴致全无,又气又恼,怒言合作没门。陈西也因被坏了好事气急败坏。随后徐天来和陈西私下见面约会,陈西帮马一明说好话,徐天来答应等马一明资质办下来后给他点业务,然后陈西就光明正大离开公司。

  医院进行人事调整,顶替石红原职位的同事竟要当上护理部主任。石红想到自己牺牲了房子、牺牲了事业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家与马一明大吵。马一明心里有愧,想表明自己的诚意,石红提出想去旅游,马一明无奈答应。马一平得知马一明要去三亚,想到自己终于能全权管理公司,兴奋地怂恿马一明,承诺申请资质的事情包在自己身上。

  范科长告知马一明专家组将要去视察马一明公司,需要提前准备好客户反馈。马一明承诺没问题。客户反馈还差一份没有准备好,马一明不放心去旅游,看到路边治疑难杂症的小广告,请江湖医生为自己做假骨折包扎。石红在家兴致勃勃地看着旅行指南,开门却看见马一明拄着双拐,双腿绑满绷带,痛苦呻吟,石红大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