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成家立业》分集介绍(16-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9:0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许志洋中标了修建游乐场大门的项目,但是需要先垫资百万,消极的许志洋跟母亲商量可不可以先把天珠当掉,挣了钱马上赎回来。赵淑兰想通了,丈夫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兄弟三人长大成材,如果天珠能为许家做些贡献,比老是藏着强,如果丈夫在,也会这么做的。

  为了得到孩子,孙大龙软硬兼施,下跪不行就威胁恐吓杨小钰,如果敢打掉孩子就杀了她。死了心的杨小钰还是去了医院做人流手术,孙大龙冲进手术室跪在地上歇斯底里地乞求小钰不要拿掉他的骨肉。杨小钰没有理睬孙大龙,泪水顺着她的面颊流下来,杨小钰闭上眼睛。

  刘红艳在某工地遇到了做建筑工人的王军,厂里的一帮兄弟都在工地做临时工。他们想找许志海过去带队,这些散兵游勇也需要有个主心骨。刘红艳回家后跟许志海商量,让他去工地跟大伙一起工作,并发现工人们都想吃包子,她想到工地卖包子去。刘红艳说干就干,将一车包子拉到工地便被一抢而光,又香又大的包子抢走了买盒饭妇女的生意,为此刘红艳遭到妇女家人的一顿毒打,三轮车也给砸坏了。

  许志海送水到孙大龙的公司,很尴尬。孙大龙让许志海管好二弟,不要再破坏杨小钰“幸福”的家庭。许志海去工作室警告老二不要再惦记杨小钰,结果看到了于兰,才知道许志洋和于兰在一起的事。赵淑兰一时接受不了儿子跟离婚并带个十六七岁孩子的女人在一起,越想越怄气,想起当初执意拆散老二和杨小钰的往事。

  于兰在许志洋工作室的桌子下面发现了一个抽象雕塑,给它起名“企盼”,建议送去参加全国雕塑展,许志洋对这件瞎弄的作品没有自信,坚决反对。

  许志海一家三口搬进了别墅陪母亲生活。老沈传达室的工作被工厂换的新保安取缔,赵淑兰为了可怜的老沈不再回家受儿媳妇的虐待,让他住到自己小楼的旧房子里,一来也是帮着看看房子。住到小楼的老沈很快与杨震熟络,两人平时一起下棋解闷。一日,许志江回旧房子拿东西,看到老沈与杨震正在楼道内下棋,两人都有些尴尬。

  程晓雯正在西餐厅与一中年男人吃法式蜗牛,商谈合作公司的事,接到许志江从广州打来的电话,让晓雯带着钱马上过去,否则他连一碗馄饨都吃不上了。程晓雯来到广州,将公司最后剩下的两千块钱交给许志江。有程晓雯在,许志江平日并不过问公司的钱款,现在没有钱进货,这次的生意眼看着就要黄了。许志江怒骂着程晓雯,气冲冲地离开了。

  天珠静静地放在桌子上。赵淑兰,许志海,许志洋,刘红艳,围在桌前,一脸的茫然。空气好像凝固了,谁也不做声。经过好几个专家鉴定这颗天珠是伪造品,九眼天珠的九个眼全是镶进去的。大家都想到了许志江,怀疑是他当年做了手脚。赵淑兰不让两兄弟再追究天珠的事,她会亲自跟老三问清楚。

  第十七集

  赵淑兰到小楼看老沈,正为他跟杨震下棋生气,这时杨震端着刚炖好的牛肉给老沈送来,见赵淑兰在,三人都有些尴尬。赵淑兰虽嘴上说扔掉,还是让老沈吃了。此后,老沈便故意躲着杨震不敢再惹赵淑兰生气。

  于兰用卖掉酒吧的钱给许志洋做项目垫资,将大大小小的纸箱和一些酒吧的装饰物搬到许志洋的工作室。许志洋不愿意让于兰为自己做如此大的牺牲,不但不领情,还说了过分的话将于兰气走。许志洋气急败坏地抓起一只木凳,重重地砸在纸箱上。

  杨小钰终于决定将孩子生下来,孙大龙特别高兴,每天换着样的给小钰做好吃的饭菜,但杨小钰仍不跟孙大龙说一句话,也不想听他畅想关于孩子未来的一切事情。

  许志海在工地为工友们出头追讨拖欠的工资,一呼百应,工人们气势顿时高涨起来。工头心里记下一笔账,找人将许志海痛揍一顿。赶来卖包子的刘红艳用三轮车将几个人撞倒,包子滚了一地。刘红艳用自己的身体护着许志海,王军带几个工人冲过来与那几个人展开了一场混战。

  从派出所出来,许志海推着歪歪拧拧的三轮车,心疼地看着为自己受伤的妻子。经这么一闹,许志海连带王军等人不得不另找其他的工地干活了。

  夜色笼罩着一排排别墅,窗户中透着暖暖的灯光。

  许志江背着挎包神情恍惚地进了门。这次生意不禁血本无归,还欠了百万元的违约金。许志江想跟母亲商量借天珠应急,却得到一个让他无法接受的消息,找回的这个天珠是假的。许志江被惊得哑口无言,拼命找回的天珠怎么会是假的呢?他发誓要把真天珠找回来!母亲制止住老三,平静的告诉三兄弟,就让天珠作为许家的一个念想永远留在心中吧。母亲决定许家搬回老宅子,将别墅卖掉给三弟抵债。

  许志江在公司注销前把最后剩下的一些物品打包,程晓雯不舍的抱住他,最后还是离开了,这一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程晓雯知道春玲现在最需要许志江,告诉他去看看春玲吧。

  杨震正等着老沈下棋,百无聊赖的在家里踱着步,不时看向对门,却看到搬出许家的老沈。秀莲见老沈又搬回家,气愤的要到许家找赵淑兰理论。杨振夹着棋盘到老沈家下棋,提醒老沈是不是因为两人经常一起下棋的关系,赵淑兰将他轰走,老沈若有所思。

  孙大龙带着补品到杨振家看望待产的杨晓钰,小钰仍对他不理不睬。姗姗知道妈妈和许志洋间的感情遇到了压力,主动来找赵淑兰,刚进楼道便遇见孙大龙。色迷迷的孙大龙与姗姗搭话,并留下名片让姗姗去他的公司应聘演员。姗姗的可爱直率哄得赵淑兰眉开眼笑。

  赵淑兰带着姗姗,小凯出去买菜,秀莲找上门来。刘红艳本来就对虐待老人,将老沈轰出家门的秀莲有意见,秀莲不分是非的胡说八道,不但侮辱了赵淑兰,还对刘红艳又打又骂,愤怒的刘红艳抡起墩布劈头盖脸地将秀莲打出家门。

  第十八集

  自从老沈搬回家后,杨振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两人经常约到公园下棋。

  许志海带的包工队被派到杨振手下工作,许志海很矛盾,进退两难,很怕母亲为此生气。

  姗姗要和同学一起去郊游,在巷口遇到小凯,到家留下一张字条便带走了小凯。刘红艳找不到小凯,以为是被坏人拐骗走了,一家人焦急万分地出门寻找。刘红艳跑到老沈家逼问秀莲,以为是她为了报复将孩子带走。许志洋和于兰也在心急的寻找没回家的姗姗。

  春玲自甘堕落,不想工作只想坐吃山空,直到再找个大款将她带进幸福的天堂。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下,性感的春玲在几个老板间周旋亲昵,看不下去的许志江愤怒的冲门而出。

  一宿都没有找到两个孩子,赵淑兰因为着急加体力不支,晕倒在沙发上。姗姗带着小凯疲惫地走在公路上。他们没有赶上末班车后来又迷路了,直到清晨才从郊区走到家。而留下的那张字条早已被风吹到桌子底下……

  老沈一直担心赵淑兰一家子从别墅搬回来,是因为自己跟杨震接触的缘故,好几宿都没睡好觉,他真的很怕赵淑兰不再理自己,希望能有机会好好的照顾她。赵淑兰既感动又伤感的留下了眼泪。

  孙大龙将姗姗安排到广告中的一个小角色。有了第一支广告的新鲜经历,姗姗兴奋的答应继续接拍晚上的另一个广告。孙大龙并没有其他广告给姗姗安排,而是将姗姗骗到宾馆欲施强暴。姗姗拼命挣扎出房间,头发凌乱,衣衫不整地疯跑在街道上。

  也在到处找姗姗的许志洋和于兰回到家,看见姗姗神情恍惚地坐在沙发上,茫然地望着前方没有反应,半晌,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愤怒的许志洋堵到畜生孙大龙将他打得半死,又回到杨震家命令杨晓钰必须马上与这个王八蛋离婚!看到摔门离去的许志洋,杨小钰和杨震呆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为了不再让姗姗受委屈,为了能更好的照顾于兰母子俩,许志洋向于兰求婚。于兰拥进许志洋的怀里,哭了。

  杨小钰进了门,看到孙大龙鼻青脸肿地坐在沙发上,眼睛里放着复仇的凶光。孙大龙不但不知悔改,还指责杨晓钰与许志洋旧情未断。杨晓钰心灰意冷,决心与孙大龙离婚。从民政局出来,杨小钰和孙大龙拿着离婚证书分别向门口两侧走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