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勋章》分集介绍(第15-22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00  新浪娱乐

  第15集

  晋升指导员的丁永泉找到长林,告诉他玉秀让他转告长林,玉秀还是原来的玉秀,心没有变,还让长林重新回到了战斗班。

  又一场酷烈的战斗打响了,护士队的玉秀和战斗班的长林相遇,玉秀交给长林一封信又走开了。

  领着护士队撤退的玉秀负伤,关常富背着玉秀撤退,还告诉玉秀长林现在心里惦记着四妹子,所以对玉秀才不冷不热的。

  解放军攻陷了锦州,百姓扭大秧歌欢迎解放军。王东宝的父亲托人捎来一封信,给王东宝在当地定了一门亲,让他打完仗回家娶媳妇。王东宝问长林什么时候娶媳妇。

  连长王大来负伤后住在医院,护士们对他特别好,连长想让长林唱大鼓慰问护士,长林因为怕见到玉秀不想唱,就推托说三弦坏了,长林躲着玉秀,关常富却骑着毛驴赶了几十里山路,到医院去看玉秀。

  第16集

  关常富去医院看玉秀,说了些不三不四的话,还给玉秀留下了一块从俘虏身上缴获的金表,玉秀不要,关常富硬塞给她。

  赵长林为推托唱大鼓,到县城里去训练民兵了。连长答应为医院护士唱大鼓的事坐蜡,特别生气,质问长林为什么不去,长林只好说忘了。长林看到玉秀退还给关常富的金表,心中很纳闷。

  丁永泉问长林为何不去医院,总躲着玉秀,长林说玉秀跟着丁永泉才能幸福,这是为了玉秀好,说什么也不会改变。

  部队紧急集合,结果不是去打仗,而是调到大后方守铁 路,连长和战士都不理解。长林和排长吵了起来,长林背着行李要走,说要找野战军打仗。部队进入铁路沿线,每天的任务就是守铁路,为了调动战士的情绪,丁永泉在部队要发展党员。

  关常富让东宝帮着写申请书要入党,王东宝说他当班长都是意外,大家都不服,还能入党。

  第17集

  战地医院,玉秀接到了被长林退回来的信。长林给战士唱大鼓,表现守铁路的重要性,疏解了战士的情绪,连长说长林唱得好,但却挑长林的理,说他只给丁永泉面子。

  关常富给王东宝糖吃,让他帮他写入党申请。长林说关常富没资格入党,原因是他肠子不干净,所以撕了关常富的入党申请书。排长认为长林的认错态度不好,向连长作了汇报,连长下令给长林关禁闭,并要打报告开除他。

  长林打碎玻璃逃了出来,找到常富,要他承认怀表的事。常富不得已,只好交待了他私藏怀表的事,连长让常富写出深刻检讨,并解除了赵长林的禁闭。丁永泉让赵长林入党,他说不急,等立一次大功献给共产党,再入党不迟。

  玉秀给长林来信了,告诉他已随部队转移到关内,信中还提到了听说的四妹子的事。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长林又要去打仗了。

  第18集

  朝鲜战场上,因为水土不服,长林开始拉肚子了。

  战士们去执行任务,燃烧弹扔在了丁永泉身上,赵长林去灭火,结果暴露了部队的目标,只好撤退,连里没完成任务,指导员、连长都向赵长林发火了。

  赵长林为了将功补过,告诉东宝一个小秘密,他要到敌人的帐篷捉一个舌头回来,冬宝为了立功,死活要跟着去。长林和东宝进了敌人的阵地,进帐篷抓了一个军官,结果暴露了目标。东宝扛着“舌头”撤退,长林掩护,他一人杀死了7个敌人,没想到,抓回来的是一个黑人,东宝要给黑人洗洗脸,黑人提出抗议,丁永泉用英语向他道歉。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也敬佩丁永泉有学问。

  战斗中,排长曲得贵的子弹打光了,受伤倒在阵地上,长林发现排长不见了,冒着危险折回阵地,找到了排长,排长因流血过多,死在了长林的后背上。

  第19集

  玉秀从伤员口里,知道长林部队就在不远处,就坐车去看他,结果长林和丁永泉到师部去了,关常富殷勤接待了玉秀,领着玉秀在山口等长林,给玉秀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碰到了东宝,东宝还以为玉秀是关常富的媳妇,关常富乐得来了个顺水推舟。

  东宝不相信常富能有这样漂亮的媳妇,就告诉了回来的长林,长林经不住东宝的追问,把和玉秀的故事告诉了东宝,长林打算第二天抽空去看玉秀,没想到半夜部队就开始打仗了。战争打了两年,战事越来越激烈,长林只在战场上看过玉秀一个侧影,那时,部队正在转移,他们连句话也没说,就擦肩而过。

  因为给养跟不上,战士在冰天雪地打仗,已经几天没水喝,没有饭吃了,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部队只好吃雪团子,为了调动士兵情绪,连长鼓励大家说,等胜利后,这是一段可以讲给后辈听的故事。冬宝接到了娘寄来的信,让他早日回家。

  第20集

  部队伤亡惨重,连长牺牲了。王冬宝去拾美国兵的枪,结果中了冷枪牺牲了。血战七天七夜后,丁永泉召集全连集合,结果发现全连只存活 3 个人,赵长林和关常富,其余全部阵亡。他们还要继续战斗,因为天黑后,部队才能来增援。

  长林在阵地上向指导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提出如果自己牺牲了,希望追认为共产党员。丁永泉把长林的要求写在纸上。敌人又发动了猛攻,一场血刃战展开了,丁永泉多处中弹,倒在血泊中。

  民兵担架队在找阵地的时候,在小树林里发现了昏迷过去的马宝才,村民还以为他死了,正要埋葬他,三保子看出了这个战士是长林,并且还活着。关常富战斗到最后,也受了重伤,被送到玉秀的医院。

  赵长林是因为追击杀死丁永泉的美国佬,所以才离开了阵地,倒在了小树林中。三保只知道赵长林过去的名字叫马宝才,因此与寻找赵长林的战士擦肩而过,赵长林因为肺部、脑部受伤一直昏迷不醒。

  第21集

  战斗结束了,所有的人都在找长林和丁永泉,包括玉秀。部队打扫战场,要授予赵长林战斗英雄称号,结果没找到,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赵长林一直昏迷不醒,在另一家医院,医生让三保子通知家属准备后事。玉秀给关常富做了手术,命保住了,但右眼没保住。关常富醒来后,一直追问赵长林和丁永泉的下落,这让玉秀想通过老关了解长林下落的想法落空了。部队经过分析认定,赵长林是被炸弹炸飞了。医院领导按三宝子说的马宝才的名字给他找部队,结果谁都不认识马宝才。

  关常富醒来后,一直要找赵长林和丁永泉,玉秀为了安慰关常富,只好说他们都活着,在朝鲜平壤医院。赵长林苏醒了,也能说话了,但留在脑子里的弹片使他失去了记忆,部队的事都想不起来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部队的番号。

  护士周丽从部队带来了消息,丁永泉和赵长林都牺牲了。关常富和玉秀悲痛万分,一起给赵长林和丁永泉烧纸,他们都认为赵长林牺牲了。

  第22集

  玉秀关常富在一起过年,喝酒祝长林和丁永泉的魂灵能从朝鲜回来,常富给玉秀讲长林和丁永泉之间很深的感情,玉秀痛苦不能自己。

  在英雄表彰大会上,上级授予关常富特级战斗英雄称号。后来,给了关常富一个营级待遇,安排到县级公安局当副局长。玉秀和关常富依依惜别,玉秀答应以后常去看望他。

  于团长看上了玉秀,托院长来说媒,给玉秀三天考虑时间。玉秀没办法,去找关常富商量,关常富说团长、师长是好大的官,嫁给他们会过不一样的生活,劝玉秀赶快选一个人吧。玉秀发现关常富生活很孤单,一个人常闷闷不乐,这让玉秀很为他担忧。关常富说这是因为离开了战友不适应的缘故。

  玉秀一直忘不了长林和丁永泉。

  医院里,赵长林的健康在一点点恢复,战场上的事他一点点想起来了,玉秀的事也一点点想起来了,并想起了自己所在部队的番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