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华人拍军旅戏《高地》热播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9:12  金华日报
金华人拍军旅戏《高地》热播全国(图)

《高地》剧照

  今晚,由浙江皮卡王集团影业摄制的32集大型军旅电视剧《高地》,将在浙江经视黄金时段开播。这部由金华企业家贾云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的军旅戏,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创下了收视佳绩。3月21日下午,这部金华制造的军旅大戏在杭州举行了专家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贵,省文联党组书记林晓峰,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瑞庭,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以及浙江省电视剧中心和浙江大学有关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高地》是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酝酿了七八年精心创作的一部力作。由侯勇、林永健、沙溢、殷桃联袂主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导演刘家成执导。该剧描写了两个军人———兰泽光和王铁山历时40年为了捍卫荣誉与爱情、争夺精神高地,展开的跌宕起伏、盘根错节的“争斗”故事。40年军旅生涯,从懵懵懂懂进入部队,到各自成长为和平时期的将军,期间两个人之间发生了太多故事,恩怨纠缠、是非曲直,每一个时期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争斗与友谊。

  今年年初,《高地》作为开年大戏在全国多家地方台首轮播出后,以其故事性强、年代跨度大、情感立体丰满和极有观众缘的演员阵容,赢得了观众的眼球。在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时赢得新频道收视增长第一名,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后,名列该台去年至今全部播出剧的第二名。有专家评论,《高地》把笔墨集中在侯勇饰演的兰泽光和林永健饰演的王铁山身上,由于戏份集中,一开篇,两个个性鲜明的军人形象便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剧中,侯勇“刁钻”,林永健“憨厚”。

  王铁山在爱情上忠贞不渝,在工作上更是忍辱负重,但这个憨厚的角色却选择了长相刁钻的林永健来演;兰泽光刚愎自用、刁钻刻薄,但这个角色却由长相憨厚老实的侯勇来演。“正角反演”和“反角正演”的大胆尝试更使这两个军人形象栩栩如生,备增感染力。快节奏是《高地》的又一大特色。从“双榆树高地”战斗,到争夺漂亮女战士杨桃,从杨桃失踪到共同追求长得像杨桃的工厂女工,每一集都有一个小高潮,每一集都有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矛盾冲突,这也是《高地》能牢牢吸引观众手中遥控器的原因所在。

  与会人员认为,《高地》是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描述中国军人的战争与爱情的作品,深刻地表现了中国两代军人的阳刚之美、智慧之美、柔情之美,洋溢着现代军人的理想和追求。对于军人来说,高地是军人的荣誉,军人的价值在于夺取每一场战争的胜利,军人的意义在于占领一个个的高地。《高地》传递出浓厚的“高地精神”,一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对手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的精神感召力,这无论是对于军人,还是企业家,或是普通老百姓,都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高地》共投资1500万元,但首轮播出权就回收了3000多万元。今年8月,《高地》还将在安徽、四川、重庆、福建等四家卫视上星,之后在全国几十家卫视集中播出。浙江皮卡王集团影业对再次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充满信心。在研讨会上,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副所长范志忠对浙产军旅剧为何收视率高又赚钱这一问题的解答是:巧妙整合热播军旅剧的商业元素是成功关键,“《特务连》的前半部,我看到主人公有许三多的影子,而到了后半部,又让我看到主人公遭遇像电影《集结号》那样的委屈。”贾云则透露,今年下半年,浙江皮卡王集团影业准备开拍根据徐贵祥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特务连》、42集长篇电视连续剧《四面八方》,同时,他还将投资拍摄《毛泽东在1927》、《井冈山》、《遵义会议》等红色影视剧,继续做好军事题材和红色影视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