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地》“移师”浙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9:14  东阳日报
《高地》“移师”浙江(图)

《高地》剧照

  由浙江皮卡王集团影业投资1600多万元摄制的32集大型军旅电视剧《高地》,继在全国多个省份创下收视佳绩后,24日开始在浙江经视黄金时段播出。

  今年年初,《高地》作为开年大戏在全国部分地方台首轮播出后,观众反响不错,成功夺下收视“高地”,在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时赢得新频道收视增长第一名,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后更名列该台全部播出剧的第二名。《高地》日前在天津三套播出时,收视率一路走高。

  《高地》由侯勇、林永健、沙溢、殷桃联袂主演,刘家成执导。该剧描写了两个军人——兰泽光和王铁山历时40年为了捍卫荣誉与爱情、争夺精神高地,展开的跌宕起伏、盘根错节的“争斗”故事。四十年军旅生涯,从懵懵懂懂进入部队,到各自成长为和平时期的将军,其间两个人之间发生了太多故事,恩怨纠缠、是非曲折,每一个时期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争斗和友谊。

  《高地》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的同名小说改编,编剧则是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创作了《和平年代》、《国家干部》等优秀作品的著名军旅编剧赵琪。该剧把笔墨集中在侯勇饰演的兰泽光和林永健饰演的王铁山身上。剧中,兰泽光“刁钻”,王铁山“憨厚”。王铁山在爱情上忠贞不渝,在工作上更是忍辱负重,但这个憨厚的角色却选择了长相刁钻的林永健来演;兰泽光刚愎自用、刁钻刻薄,但这个角色却由长相憨厚老实的侯勇来演。“正角反演”和“反角正演”的大胆尝试更使这两个军人形象栩栩如生,倍增感染力。

  快节奏是《高地》的一大特色。从“双榆树高地”战斗,到争夺漂亮女战士杨桃,从杨桃失踪到共同追求长得像杨桃的工厂女工,每一集都有一个小高潮,每一集都有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矛盾冲突,这也是《高地》能牢牢吸引观众的原因所在。

  原著作者徐贵祥说:“我写《高地》就是想通过塑造两个敢于为荣誉而战、勇于承担责任的军人形象,唤醒中国男人的血性。”

  《高地》是一部以独特的视角描述中国军人的战争与爱情的鸿篇巨作,深刻地表现了中国两代军人的阳刚之美、智慧之美、柔情之美,洋溢着现代军人的理想和追求。对于军人来说,高地是军人的荣誉,军人的价值在于夺取每一场战争的胜利,军人的意义在于占领一个个的高地。《高地》传递出浓厚的“高地精神”,一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对手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的精神感召力,这无论是对于军人,还是企业家,或是普通老百姓,都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电视剧《亮剑》、《士兵突击》的总策划、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李洋大校称《高地》是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它有望赶超《亮剑》,成为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的巅峰之作。

  主演侯勇表示:“《高地》人物性格独特鲜明,故事情节曲折迷人,叙述风格凌厉新颖,生动展示了两个男人的精彩较量。《高地》绝对值得一看,是我的心血之作。我给这部戏打90分。”

  主演林永健说:“《高地》这部戏真的是太精彩了,我演得如痴如醉,我相信观众会认可的,因为我塑造的这个军人形象很独特。我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高地》我们拿下了!”

  《高地》出品人、总制片人,在电影《第一军规》中成功饰演伟人毛泽东的贾云说:“《高地》剧本很好,又有国内优秀演员的加盟,无论是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是一部难得的军旅大剧,不会让广大观众失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