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广传媒创作团队--张光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21:35  新浪娱乐
资料:北广传媒创作团队--张光北

张光北

  张光北 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视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制片人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 198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1985年正式参加影视剧拍摄工作,直至今日。领衔主演的电影多达30部,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多达千余集。担任监制、制片人、导演,制作完成了电视剧上百部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制片人、导演的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不仅在中国观众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且也是俄罗斯国家首部引进的中国电视剧。在2007年俄罗斯中国文化年开幕之即,俄罗斯中央电视台播出此片,在国际上为中国的影视赢得了荣誉。

  在近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亮剑》、《荀慧生》,2006年领衔主演的电影《信箱》; 2007年的《悲喜大江》; 2008年电视剧《雾柳镇》、《大汉风歌》、《当兵的人》,在业内及社会上都取得了不俗的佳绩。

  作为制片人和监制的电视剧,如:《血玲珑》、《青春之歌》、《杨三姐告状》、《行走的鸡毛掸子》、《爱了散了》、《雾柳镇》等剧在播出后均是当年的全国电视剧收视率排名之前列,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总结出了经验和体会,曾多次在各类、报刊、杂志中发表文章。如在《大众电影》中发表系列文章《光北谈影》、《我与马的生死情缘》、《“搞定”俄罗斯演员》、《论表演:积累是演员成功的保证》、《自我角色相统一》、《我演楚庄王》等。并多次担当各种有关影视艺术专业的评委工作。

  获奖情况

  艺术类

  电影:

  在电影《芙蓉镇》中扮演黎满庚,于1987年获金鸡、百花奖,获捷克卡洛维发利水晶球奖;

  在电影《弧光》中扮演柳楷,于1988年获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影片奖及获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优秀男演员奖。

  电视剧:

  《三国演义》中扮演吕布,于1992年获金鹰奖、飞天奖、特等奖;

  《小墩子》中扮演大锛儿,于1993年获飞天奖、二等奖;

  《法官潘火中》中扮演潘火中,获1995年飞天奖、三等奖;

  《日出东方》扮演蒋介石,获2000年飞天奖一等奖;

  《亮剑》中扮演楚云飞。

  2005年被评选为全国电视剧播出收视率冠军及2006年在全国各类电视剧评选活动中,均获得各类奖项的头奖。

  2008年被评为重庆广电总局电视总台时尚英雄剧“新英雄最佳男演员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