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热爱》人物介绍之刘世昌--赵君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54  新浪娱乐
资料:《热爱》人物介绍之刘世昌--赵君饰

赵君饰刘世昌

  刘世昌,一个精通《论持久战》患有反社会性人格强迫症的古怪特务。

  一、人物

  具有反社会性人格强迫症的病理分析:

  1、              表现为一种强硬、不屈服、令人敬畏的形象;

  2、              当自己的地位被质疑时,开始发怒和防卫;

  3、              对细微的事情反映非常强烈;

  4、              易怒和具有攻击性;

  5、              极度关注并为如何提高或捍卫自己的地位,属于外强内怕的性格,     内怕指本质是害怕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6、              在人际关系和工作中一直坚持统治地位;

  7、              故意设计陷害他人

  该病例同时具有自恋型人格:因为确信自己出类拔萃而妄自尊大,渴望被人崇拜,对指责、失败或挫折极为敏感。当良好的自我感觉遭到打击时(主要是他精心设计的计划破败后),会狂怒。

  二、人物关系

  A、刘世昌与沈寒秋

  “三轮车夫”刘世昌初见沈寒秋,惊为天人,因其出言不逊,而遭到沈寒秋的斥骂。自恋、敏感、易怒和具有攻击性的反社会性人格,让他对沈寒秋的蔑视狂躁不安,竟杀了沈寒秋全家,又逼迫她成为所谓的“寓妓”。他幻想着沈寒秋经此磨难会甘心情愿,彻底臣服在他脚下。在遭到沈寒秋的严厉拒绝后,他的“自尊心”再次受到践踏,开始更加强烈地仇恨和虐待沈寒秋。最终通过折磨沈寒秋深爱的苏明涛,而让沈寒秋主动敲开了他的房门。当他从沈寒秋脸上强装的笑容看出她并非真心臣服,而只是为了苏明涛时,其强迫症病状瞬间爆发,他竟拒绝了沈寒秋的“投怀送抱”,形容可怖的将她视为苏明涛救命符的证明吞进了嘴里……

  B、刘世昌与周思学

  解放前,他是国民党潜伏在苏州地下党组织中的特务,因其极度自以为是的自恋型人格,在极力主张的暗杀手段意图破坏地下党组织而屡屡遭到周思学的反对时,怀恨在心,更加疯狂地残酷镇压地下党,妄图将其一网打尽;并在党内会议上公开与周思学对抗。偏执和具有强迫症的他,认定自己是最厉害的,不能允许周思学破坏自己的计划。解放后,更是变本加厉地和以周思学为代表的党、政府顽强对抗。

  三、故事

  他以纺织厂长的身份潜伏下来,学习毛泽东的《论持久战》,提出用“持久战”的方法来破坏新社会,采取暗杀、爆炸、破坏生产等行动啮噬新中国的成果。人格分裂的他没有想到党和政府在积极地建立制度,进行户口普查,人民正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反特斗争的一切准备。在人民战争中,随着他计划的一次次落败,手下的一个个被捕,他转而进行一场人与人的战争。他充分挖掘人性中的阴暗面,利用人心中向上和进步的要求和人性中的嫉妒和残忍,引导他们向恶的方向发展。诱导群众互相揭发检举,使每个人都处于惶恐和相互仇恨中。

  确信自己出类拔萃而妄自尊大的他,自信掌控一切,绝不会暴露。可是身陷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总有被吞噬的一天。在人民的步步追击中,这个外强中干患有强迫症的特务终于彻底崩溃了,疯了,瑟缩在阴暗的窨井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