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热爱》人物介绍之苏明涛--苏有朋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20:56  新浪娱乐
资料:《热爱》人物介绍之苏明涛--苏有朋饰

苏有朋饰苏明涛

  苏明涛——一个永远阳光健康,真诚热爱新中国永不伤害他人的精神病患者!

  解放初的一天,双桥,他在一瞬间爱上了一个女人,当她绑着炸弹倒在自己怀里,炸弹还有7秒爆炸,就在苏明涛将要伸手去剪线时,她却突然用手挡住了,她究竟想干什么……

  双桥上半年的踯躅徘徊,这个叫沈寒秋的女人竟和他在纺织厂里重逢。可在欣喜的一霎,一边是热情似火,一边却是沈寒秋的冷若冰霜!这个沈寒秋,拒绝填写填厂里的调查表,熟练地甩掉跟踪她的人,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住址,更加不愿意说起自己的家庭,却在公安局搜查敌台时突然出现在女浴室中,身边还有没划着的七根火柴……这样一个别人眼中的特嫌,却是苏明涛心中最高贵、最纯洁、对新中国充满赤子之心的女人。

  为了爱她,苏明涛失去了同志们的信任,丢掉了团支书职务,被开除了团籍,从技术员变成了搬运工,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沈寒秋,并且要用一切方法来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心爱的人不是特务。可是沈寒秋却当着他的面,竟然突然和许军“恋爱”了……

  苏明涛的精神崩溃了,他认识所有的人,惟独忘记了沈寒秋。但他依旧阳光、健康!他要去抗美援朝,他要改进技术,他要改良厂里一切不良现象……他像拿着长矛的堂吉·诃德,总是在引吭高歌地向纺织厂内不合理挑战和冲刺,却不会伤害任何一个人!刘世昌的阴谋让他被认定为是T55,即将被枪毙。此时的沈寒秋来到他身边,用她对苏明涛所有的爱唤醒了他。双桥上结婚的鞭炮响起,刘世昌却揭出沈寒秋的妓女身份,苏明涛抓住李小圆,宣布与她结婚。一段极其痛苦却又无法表达的无爱婚姻,让他不再阳光,在周副市长的引导下,也开始调查T55的真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