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晚婚》角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8:01  新浪娱乐

  李曼娟:话剧团女演员。单纯,美丽,古典气质。性格外柔内刚,脾气倔,认死理,对婚姻有极强的忠贞观念,认为忠贞是婚姻和家庭基础。受到诱惑时,内心也挣扎、痛苦。因被两个男人所爱,情感跌跖。

  李曼婷:生活周刊编辑。自以为很有女性魅力,并自负会鉴赏男人,喜欢以“智商”划分男人。因总跟“高智商”的男人没缘分,反而变得不安分。因相貌平平,职业一般,在家庭里的地位一直处于姐姐的下风。喜欢跟李曼娟较劲,攀比,但总比不到点子上。但依然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

  李  晴:某合资公司副总。冷艳,犀利。职场上的巾帼英雄。拥有成功的事业。有学识,有气魄,比男人还大气,对男人有极大吸引力的同时,也让男人心生畏惧,不敢靠近。因为深爱上了已婚男人白文,所以更注定了她的婚姻遥遥无期……

  耿  强:生活周刊编辑。已过而立之年,仍旧像大男孩。为人单纯,诚实,有热情,没有城府。作为一个男人,不思进取,对成功没有概念,不适应当今社会对成功男人的重重标准。因为爱自由,崇尚独身生活,但并不是纯粹的独身主意者。因为爱上了李曼娟,面临婚姻,他的价值观遭到了空前严峻的考验,让他无法再继续社会局外人的角色……

  项  海:生活周刊编辑。一个可怜又坚强的男人。出身贫寒,诺大的北京似乎没有他的位置,渴望通过奋斗拥有自己的家庭。沉重的生活压力、伦理焦虑让他几乎没有时间享受爱情。双重性格,内心有宽厚、坚强的一面,也有狭隘、自私脆弱的一面。遇事忍为先,但也有忍不住的时候。

  吴劲松:男,三十六岁,证券所股票分析师。性格坚毅,做事执著,敢于冒险,具备成功男人的优点和缺点,极具男性魅力。

  徐佳蓉:曾经是工厂办公室主任,后企业改制下岗,有极强的自尊心和生存能力。早年因丈夫婚外情,坚决与丈夫离了婚。不甘心生活在社会底层,把全部的精力用于培养大女儿李曼娟,希望通过李曼娟改变家庭的命运。希望女儿找一位事业成功、品德优秀的男人,可惜命运弄人,她的愿望没有实现。性格倔强,好强,世故,甚至刻薄,但仍然不失为一位可爱的母亲。

  王  贵:项海姐夫,小县城里的混子。好吃懒做,投机取巧,整日想着利用项海在北京的关系发财。仗着项母和项燕跟他过活,对项海有恃无恐地压榨。

  项  燕:项海的姐姐。老实憨厚,当年为了项海上大学交学费,才嫁给了王贵。想自立,不愿成为弟弟的累赘。

  项  母:项海的母亲。丈夫去世后,一直无法从丧偶的阴影中走出来。视项海为自己的骄傲。性格温和,不自信。不想成为儿子的负担,但她的生活处境注定她成为项海的“累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