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晚婚》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8:0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这天,耿强告诉吴劲松,李曼娟重感冒在家休息,吴劲松急忙赶来,李曼娟不太情愿地让他进来了。吴劲松看着简单的陈设和李曼娟因生病而憔悴的脸,心里难受极了,他拿出别墅钥匙,对李曼娟说,不管怎么样,房子当时我是给你买的,曼娟,你搬过去住吧。李曼娟说,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如果你还体谅我,就请不要再来打扰我,我已经很痛苦了,抽空去把手续办了吧。也许我太不通情理,太固执,我也想像肖丽说的那么潇洒,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吴劲松敲开耿强的门,耿强看着疲惫的吴劲松,反倒觉得李曼娟有戏过。吴劲松托耿强把别墅的钥匙转交给李曼娟,让她想办法说服李曼娟搬到别墅去。耿强为难的看着钥匙说:我试试吧。

  夜里,李曼娟发烧咳嗽,实在坚持不住了,挣扎着出门要去医院,耿强接到朋友电话,叫他出去吃饭,出门遇到脸色苍白的李曼娟,他看到李曼娟痛苦的表情,知道她要去医院,他说,看来闲事不管都不行。又让我遇到了。耿强开车送李曼娟去了医院,在路上,李曼娟对他说,不要告诉吴劲松,因为我不愿让他看到这个样子的我,在医院里,耿强忙前忙后,几次想给吴劲松打电话,都被李曼娟给制止了,从医院折腾完回来,已经深夜了,李曼娟躺在床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用被子蒙着头痛哭了起来。

  耿强把别墅钥匙给了李曼婷,并告诉她吴劲松最近常去看望李曼娟,希望李曼婷能帮忙让李曼娟接受别墅。李曼婷接过钥匙琢磨着。李曼婷打电话约李曼娟到肖丽酒吧见面。肖丽和李曼婷一起劝她没必要在乎剧院的角色,李曼娟说现在跟吴劲松分开了,她必须抓住事业,要转型为事业型女人,李曼婷借机拿出钥匙,和肖丽一起劝她收下,不要白不要……李曼娟看着钥匙默默的留下了眼泪。

  耿强在小区里看到喝醉酒的李曼娟,耿强把她背回房间,一路上,还被李曼娟打了几巴掌。一边打一边嘟囔:幸亏是你这个家伙撞车了,要不然我还一直被蒙在鼓里。耿强被李曼娟说的哭笑不得。

  第二天,李曼娟到证券公司找到吴劲松,把钥匙还给他,并让他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们结束了。吴劲松无精打采地回到别墅里,昏睡了起来。公司的电话、客户的电话都没有听到,为此耽误了一大笔重要的股票交易。第二天证券所乱了套,由于数据错误,导致交易无法进行。客户损失惨重。

  证券公司开除了吴劲松,并要求赔偿客户损失,否则上法庭。吴劲松拿出所有积蓄,卖了房子和汽车还欠下了一大笔钱。

  李曼娟听说了吴劲松的事情,也很着急,她知道这次事件跟自己有关,正在她不知该怎么办时,吴劲松主动找到她,要求去办离婚手续,李曼娟一下子呆住了,她犹豫了……

  第七集

  吴劲松又来找李曼娟去办理离婚手续,李曼娟推脱身体不舒服,说改天再去办手续吧,问吴劲松最近的情况,并说,对不起,因为自己的任性,影响了你的情绪,导致今天的事情,吴劲松苦笑了一下说,根源还是在我,不说这些了,找个时间我跟你去把手续办了吧。李曼娟说,过段时间再说吧,让我再想想。

  李曼娟陷入了矛盾的痛苦里,她想到吴劲松的现在,觉得不应该离开他,因为她觉得这次事情对他俩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找肖丽诉说,肖丽倒是很支持她,并觉得吴劲松不会就这么倒下去的,他还会有出头的一天,李曼娟说,经过这次折腾,她明白了很多,感情是什么也不能代替的。肖丽很感动。

  李曼娟找到吴劲松说我们和好吧,跟以前一样。吴劲松眼眶红了,说明天去登记处办手续——离婚。李曼娟说她现在不想离婚了,吴劲松却说不可能了。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了,李曼娟说没有了并不重要,我们以前不是什么也都没有吗? 我不在乎钱和地位,吴劲松猛的回过头说:我在乎,做男人我不配拥有婚姻,更不想拖累你。

  耿强一直想找吴劲松谈谈,周末他把吴劲松约出来吃饭,鼓励吴劲松不要放弃,说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吴劲松看着他苦笑着说:耿强你还太年轻,不了解我的性格。我不会再和李曼娟结婚了,我现在这样只能拖累她,有时候放手就是爱。现在我放手,就是对李曼娟最大的爱。耿强觉得,吴劲松和李曼娟都让人敬佩,是很特殊的一对,为他们惋惜。

  李曼婷把吴劲松的事情,回家告诉了徐佳蓉和王秀英。并说,李曼娟好像想跟吴劲松和好,没想到,徐佳蓉和王秀英都很赞成,可是,李晴却说,好像没那么简单,人生这么大的起落,对吴劲松来说,打击是太沉重了,我们得给他时间……

  李曼娟、吴劲松两人来到经常做客的一家咖啡厅,李曼娟想挽留吴劲松,可是吴劲松是铁了心了,他含泪告诉李曼娟,真的要离婚。李曼娟彻底绝望了,她感受到吴劲松当时的痛苦和绝望,她哭着说,你这是在报复我吗?吴劲松心疼地看着李曼娟,这个他还深爱着的女人,结了婚却没能过上一天日子的女人,这个在他最难的时候站出来要跟他生活得女人,吴劲松百感交集,却咬着牙坚决要离婚。

  吴劲松和李曼娟来到结婚登记处,上次给他们登记的大姐看到他俩的样子,明白了他们的来意,大姐对李曼娟说:你看看,我当时说什么来着?让你考虑清楚别着急,你就是不听,这才几天啊,你们不小了,不是什么八零后吧……李曼娟生气地打断她:是,你当时为什么不坚决地下班呢?干嘛给我办手续呢。大姐说,我当时不办你还不把我给吃了,哎,别说了,还有救没。李曼娟不说话,吴劲松说,大姐,谢谢你,赶紧给办了吧。

  俩人从办事处出来。吴劲松告诉李曼娟说,自己已经买好机票了,在这里已经没有任何一家单位愿意接收他,他决定去深圳试试。李曼娟说,祝你好运,我再也不想知道你的事情了。说完,离去。吴劲松看着李曼娟的背影,眼睛湿润了。

  第八集

  耿强给吴劲松送行,耿强对他们俩的分手感到很惋惜,吴劲松告诉耿强,其实,我何尝不想跟她重归于好呢,如果今天我只是什么都没了,我不怕,不会拒绝她,可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上次的事情,并没有完,我还欠了一大笔钱,这辈子能不能还上我还不知道呢,我怎么可能让曼娟跟着我遭罪呢。这事千万不能告诉曼娟,我只是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谢谢你,后会有期了……

  一席话说的耿强目瞪口呆,他被眼前这个男人震撼了。

  吴劲松走后,李曼娟回到自己的租屋里,整个人像空了一样,不到一个月的功夫,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吴劲松就这样在自己的生活里消失了……

  项海加紧了追李曼婷的步伐,事事处处让着李曼婷,李曼婷感觉挺好,但总觉得项海是农村小地方来的,身上总有一股子小器劲,不过,倒也很享受项海的殷勤。

  徐佳蓉知道了李曼娟办离婚的事,彻底垮了。李曼娟又恢复了单身,还成了个离婚单身,她觉得有冤没处说,李曼婷天天不着家,越想越上火,对李曼婷她没有好气,可是每句话,都像针一样扎着李曼娟。李晴为了宽慰李曼娟,晚上带曼娟和李曼婷去酒吧散心。鼓励李曼娟不要消沉,婚姻并不是女人的归宿,女人的价值只有自己最清楚,婚姻改变不了自己。李曼娟很困惑,问自己是不是错了,是不是不该放弃吴劲松。

  李晴在公司,接到赵刚通知,说晚上他们有个同学聚会,都是大学同班同学,让李晴务必要去参加。

  十几年没见的同学们聚到了一起,全班只有李晴是单身了,但是班主任白老师的出现,让李晴有些不知所措。大学的时候,李晴就喜欢白文老师,可是后来,白老师娶了师傅的女儿,从此,大家也没什么联络,可是,多少年后的重逢,白文显得有些疲惫,在送白文的途中,李晴了解到,白文的妻子去日本几年了,他带着孩子还要照顾岳父岳母。在白文家楼下,正遇到下楼去医院的岳父和岳母,李晴帮忙把老人送到医院,并陪着忙乎,可是,岳母冯由真总是敌意地看着李晴。回去的路上,李晴脑子了总闪现着白文的画面。

  李曼婷对项海忽冷忽热的表现,让项海有些摸不着边,李曼婷跟前男友郑通在网上聊天,郑通约她去深圳,李曼婷正好在家心烦,想出去散散心,就欣然答应,并托项海去家里帮忙说一下,公司紧急任务,派她出差。项海来到徐家,正遇到家里马桶坏了,王秀英正着急呢,项海挽起袖子一会儿功夫,把马桶修好了,项海的懂事和勤快,人两个老人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李晴在一家私人会所外,看到白文,讯问后得知,白文投了本书稿一直想出版,但都没能如愿,这次来找的人,正好李晴认识,李晴看了白文的书稿后,非常喜欢,说服孟社长亲自看了一遍,得以出版并且获得成功。

  李曼婷在深圳又被郑通放了鸽子,就在她气的哇哇大喊时,项海来电话问候她,李曼婷接到电话冤的哭了起来,说自己出来后悔了,自己一个人很寂寞,项海说,你别害怕,别着急,我去接你。李曼婷根本就不相信,没想到,项海真的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第九集

  李曼婷被项海的真诚打动了,她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是真心对她好,她开始重新认识项海,留意他。

  周末,一家五口女人又坐到一个桌上吃饭,徐佳蓉提出来要大家帮忙打听店面她要继续开超市。李晴、李曼娟都觉得徐佳蓉早到了退休年龄,没必要再出去忙乎。徐佳蓉说不忙乎就要饿死,得了病都看不起,要是你们都结了婚,她就没必要忙乎了。李曼娟觉得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要母亲不要把什么都和自己的婚事联系起来。一顿饭,不是老太太压着,又差点不欢而散。

  李曼娟找演员队主任谈话,希望得到主演的机会,哪怕给主角的B角也行。主任知道李曼娟婚变的事情,根本没有把李曼娟的话当回事,只是把李曼娟突然的变化归结成婚姻失败造成的情绪反常。李曼娟只好在剧组跑龙套,坐在一边看比她年轻的女孩担纲主演,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

  肖丽又给李曼娟介男朋友,绝对比吴劲松成功,李曼娟觉得懵了,说你们都怎么了?难道非得给我找个男人不成吗? 我离了男人不能活吗?我就非得结婚吗?肖丽也被李曼娟的无名火吓了一跳,说你看看你现在都成了什么样子了,这婚没结成,脾气见长,我还不是为你好。狗咬吕洞宾,不知好人心。

  项海和李曼婷回来后,进入正常的工作,下了班项海要请李曼婷吃饭,李曼婷却推脱了。项海觉得李曼婷又得了“健忘症”,好像深圳的一切都没有发生。项海跟耿强吃饭时倾诉了苦恼,说自己拿不准李曼婷对自己的态度。

  其实事情没那么简单,苦恼的不仅仅是项海,李曼婷也陷入苦恼之中,一方面她觉得项海对自己很好,另一方面又总觉得项海不是她理想的对象。在单位再见到项海,李曼婷和项海都显得有些拘谨,都不自然起来。

  徐佳蓉找超市的店面还是没有着落,要么就是太贵,要么就是位置不合适。徐佳蓉情绪又糟糕起来,李曼娟看着母亲难过,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给家里造成的,她暗暗的决定,还是相亲吧,但又一次次失败……

  耿强开始悄悄留意起李曼娟的变化,总想为她做点什么,可是李曼娟总是误会他的殷勤,觉得他实在太爱管闲事……

  第十集

  徐佳蓉终于找到一处价钱、位置都比较合适的超市,在全家一片反对声中,徐佳蓉还是把店盘了下来,就在她忙乎着开张时,房东领来两个地痞,其中一个光头声称,这个店他早就看上了,让徐佳蓉赶紧搬走,他要在此开饭馆,徐佳蓉当然不会让他,跟房东讲理也没用,房东告诉她,这光头是这一带的混混,惹不起,光头告诉徐佳蓉,三天后他来交接,不容徐佳蓉说话,扬长而去。

  徐佳蓉召开家庭会议,让家里人想办法。可是,家里人一听,都劝她赶紧盘出去吧,徐佳蓉说:看来,家里每个男人就是不行,就这么点事眼睁睁地被人欺负。

  第二天上班,李曼婷就把超市的事跟耿强和项海说了,没想到项海自告奋勇,说去摆平此事,李曼婷虽然不太相信,但也没有别的好办法了。

  项海以徐佳蓉女婿的身份请光头和几个手下吃饭,陪酒陪笑脸,好话说了一箩筐,可是光头等人吃饱喝足,嘴一抹说:不拿两万块赔偿金,超市照常收回。项海一听急了,跟他们动手打了起来……

  在公司忐忑不安的李曼婷突然收到公安局的电话,说项海打架斗殴被关在派出所呢,让编辑部去人,同时,徐佳蓉也接到电话,说她的女婿为她超市的事情跟人家打架。

  李曼婷急匆匆跑到派出所,心想项海肯定被打惨了,没想到,民警却告诉她说,项海把那几个人都给打伤了。看到受点轻伤的项海,李曼婷激动地一下子抱住他,而且从心里接受了他;项海这次成了徐家的功臣,加上上次到徐家的表现,王秀英特别赞成李曼婷跟他交往,可是,徐佳蓉总有些不放心,确切说是不太满意。

  白文打听到是李晴从中斡旋,他的书才得以顺利出版,就打电话请李晴在西餐厅吃饭。在烛光和钢琴的点缀下,气氛格外地浪漫,李晴说她的帮助并不重要,主要是白文写得好,要白文坚持下来,一定会取得成就。白文有些激动,说他早已是一个生活的失败者。婚姻名存实亡,事业上也因各种原因,一事无成;他说他盼望自己的书出版,不是为了学术,完全因为虚荣……

  从西餐厅出来,李晴开车送白文到了小区门口,看着白文的背影,李晴突然感到自己的心似乎被划了一下,有点疼,在这一瞬间,这个沮丧的男人突然带给她一种莫名的触动。

  李晴刚躺下睡觉,就收到了白文的短信:“好久没说心里话了,说得有点多,不要介意。”李晴急忙回短信:“有些话你要是愿意说,我就愿意听。”白文回短信:“谢谢你的善解人意,倾听一个失败者的絮叨是很乏味的。”李晴回短信:“那不一定,那要看你对谁说。”白文回短信“孩子醒了,你早休息吧。谢谢。以后不忙的时候常联系。徐佳蓉的超市终于开业了,她开始起早贪黑地忙起来。毕竟五十多岁的人了,一天忙下来疲惫不堪。回家的路上,徐佳蓉急着赶公交车,在人行道上被一辆自行车撞倒在地上。李曼娟、李曼婷李晴回家探望。李曼娟看着受伤的母亲,心里充满歉疚。李曼娟从家里出来就默默的流泪。李曼娟对李晴说,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都这么大了,还要让母亲受这样的委屈和累,要是当时和吴劲松一咬牙把婚结了,母亲也不会这样了……李曼娟决定找个男人赶紧把自己嫁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