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7:2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每个年龄层的观众似乎都能找到“青春”的故事

  60-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每部电视剧都有自己特定观众群,老太太爱看苦情戏,家庭主妇爱看百集肥皂剧,年轻人爱看偶像剧,中年人爱看家庭伦理剧。但是像《青春》这样,把成人家庭与青春偶像联系到一起,倒还并不多见。导演试图在剧中,最大限度的反映老中青每一代人,把青春剧拉下虚无缥缈的云端,扎根于坚实的家庭土壤中。让每一代人的观众,都能从《青春》中,找到自己的感悟。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杨家三姐妹凑在一起

  60后:60后是杨家三姐妹的年龄,曾几何时,她们也是不谙世事的“女儿”,只不过,她们的年代远没有自己孩子的时代那么自由和宽容,所以,妈妈是她们的无上权威,可以主宰她们的婚姻,她们的爱情。朗老太太已经算是个开明而睿智的母亲,但她仍然给了女儿们不幸的婚姻,甚至因为三女儿的放弃物质追求情感而产生冲突。然而,当这些母亲长大之后,却开始同样控制起下一代,“在每个女孩的生活命题里,母亲都试图扮演掌控和指挥的角色。每对父母与孩子都在PK”——60后的母亲,需要有一部反映了母亲心理的青春偶像剧,去同等代入的揣摩孩子的心理。60后观众,看的是孩子的成长。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70后也能在故事中找到一些答案

  70后:70后的一批,是现在社会开始步入中流砥柱的一代,也是最后一批以“温顺教育”为主的孩子。70后的观众,会以更加微妙的心理面对《青春》,因为70后受到的教育仍然是以“责任”为第一任,所以70后观众会很喜欢一部讲求着责任,强调着家庭的青春剧,同时,风平浪静的他们,又会在“所有成熟都是用代价换来的”这个大命题上得到强烈共鸣。70后的观众会更能理解《青春》中的父母,同时也会对有勇气承担自己未来的80后感到一丝钦佩。70后,更着重看的是,年轻人创业的勇气。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王珞丹朱雨辰演绎80后

  80后:女儿生下来就是要和老妈对着干的。所以,温柔型女人,就有个坚强型女儿——精于计算的老大杨怡,恨不得一切替女儿包办,面对女儿有主见的进退取舍,无可奈何又不能不接受。而坚强型妈妈,就有个顽固型女儿——老二杨尔有着女强人的风风火火,强调完全放手,让孩子独立自主,除了物质上满足,精神上听凭孩子自己闯荡,果然小霹雳做到了独立自主,但是却又变本加厉,把老妈安排的道路也一并推翻。到了顽固型妈妈,却又有了个叛逆型女儿。老三杨杉,没有更多野心,只希望女儿听话,老老实实过平淡生活,但她的女儿却成了最为叛逆的一个。80后孩子看到母亲那种或体贴或强迫软硬兼施的态度,很容易代入自己老妈——天下哪个妈妈不罗嗦?哪个妈妈不专制?哪个妈妈不对孩子的事业选择横加干涉?哪个妈妈不试图包办孩子的爱情生活?跺跺脚,堵住耳朵,大叫——我不听!叛逆很简单,但是叛逆之后呢?《青春》给了80后一次了解家庭与责任的机会,让80后们能够在找到自己老妈原型的同时,更多理解母辈面对家庭面对婚姻的态度与经验。

独家策划:《青春》之60到90后全方位观剧指南
90后更能理解青春的故事

  90后:创业艰难对90后的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有点遥远,他们更多是面对学业与爱情。所以,青春与爱情,朋友们的欢乐嬉闹,会吸引更多90后的观众,靓丽的偶像明星,多难的爱情,90后的观众可以抱着更为单纯的目的去欣赏一部漂亮的剧,为爱情而感动,被喜欢的角色而欢呼。90后,纯粹欣赏青春故事的纯粹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