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48  新浪娱乐
郑晓龙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海报

  郑晓龙电视剧作品的五个第一

  说起郑晓龙这个名字,可能广大观众并不十分熟悉,但是提到他的作品,可能至少影响了当今社会的四代人。他的每一部电视剧作品都可谓经典,有很多部电视剧甚至可以说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先河之作。

  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

  这部根据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拍摄的电视剧成于1984年,目的是为了给老舍先生平反。此前,老舍为人熟知的作品是《茶馆》、《骆驼祥子》,电视剧之后,《四世同堂》成了他影响最大的小说。当时无论大人孩子,每个人嘴里几乎都会哼几句:千里刀光影,仇恨染九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