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远山》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2:22  网友来稿

  第十一集

  明寿山与云青扬相见,云母请明寿山原谅她当年没有收留他也是不得己。伯利汉把福音堂的主事权立即交给了明寿山,贾兴国成了明寿山的副手。同时为了福音堂与云家挑行的关系更为紧密,有意为两人撮合婚事,便商量云母为寿山和云青扬两人主持了盛大婚礼。云母听罢十分高兴,当下表示女儿的陪嫁为一千担黑石。

  寿山上西山拜见救命恩人江风逸,向他通报了自己要结婚的消息。寿山走后,孙女江欣照说爷爷算得不准,人家己经结婚了。江风逸一笑说,“这才刚刚开始,他以后会经历很多事,将来肯定还是你的人,但你为他会受很多苦。”

  第十二集

  明寿山和云青扬的婚礼让同样一直深爱着云青扬的贾兴国心中很是不悦,抱怨伯利汉偏爱寿山,自己为他多年出力,依然换不来他的器重。

  贾兴国极度失落,便到青楼戏园喝酒消愁,并结识了戏楼演茶篮灯的红牌黄鹂鸣。两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一个阴毒,一个狡诈,从此余县水城的许多是非均由两人制造。

  第十三集

  明寿山来到西山矿区,看到西山上江西人和湖南人的采矿己经形成很大规模,而且几乎全部由云家挑行收购后再送到福音堂。寿山看出这里很有名堂,就去问伯利汉黑石是什么矿,伯利汉只说是一种铁矿。明寿山从黑石比重上感觉出这种矿石非同寻常,于是又找贾兴国询问,但贾兴国声称全然不知,他只管为福音堂干事。

  明寿山上西山拜见守山老人江风逸,江老人告诉他西山是一座宝山,山中有大宝贝,当初为先师选阴宅就是看中西山这龙脉之首。明寿山追问他什么宝贝,难道就是这些黑石吗?江风逸又说不具体。

  江风逸的话引起了寿山的重视,一次他利用押运黑石船去九江的机会取道南京,将黑石送去南京师范学堂化验,化验鉴定为钨矿,寿山对这一结果感到震惊。

  第十四集

  寿山回来后当面质问伯利汉是否知道是钨矿,伯利汉证实确实是。明寿山这时才发现,原来世界稀缺的钨矿就在家乡,电灯钨丝和枪炮的底火都是靠这种稀有金属制造,而伯利汉却在大量无偿贩运国家资源去德国。

  寿山陷于矛盾之中,找到在教会学堂里教书的江欣照诉说苦衷,寿山既想报答义父伯利汉的养教之恩,又觉得国家资源被无偿贩运出境良心受谴责,父亲为了反帝救国而死,自己如今却在卖国。

  这时,又一批钨精矿石准备运离余县码头,明寿山借口长江水路不安全,拒绝押运钨精矿出海。伯利汉告诉他长江水域是德人的天下,汉口和上海都有德国租界,德国远东舰队可以派军舰来为他们护航。

  第十五集

  寿山无奈再一次带船出航,船队行至长江,一艘德国军舰驶来为他们护航,德国军官傲慢无礼,极大的刺伤了寿山的自尊心。江面上有一条中国货船由于挡他们的水路,德国军舰居然开炮将其击沉。寿山领着船工下水救人,德国官兵看着他们哈哈大笑,无动于衷。

  寿山回到余县后,目睹德国人在中国的暴行再也不能忍耐,自己参与出卖国家资源给德国,德国军舰却在开炮打中国人。寿山请求伯利汉应该公平买卖,和国家共同开矿,利润平分。虽然福音堂做了许多善事,但如果真为中国百姓的幸福,就不要再这样无偿掠夺中国资源。此时伯利汉大善人的面孔拉了下来,露出其贪婪的本性,断然拒绝了寿山的请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