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远山》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2:22  网友来稿

  第十六集

  寿山带着妻子云青扬去围屋找到云盖天和云母,向他们申明大义,请求云家挑行不再支持伯利汉,共同保护国家资源不被外国人掠夺。不料云家不为所动,认为只有云家有钱赚,国家资源怎么样与他们无关。

  贾兴国见寿山开始不听从伯利汉的指令,怕事情被寿山搞坏,情急之下贾兴国上西山找到庆云寺住持妙圆和尚,看到了当年清廷将西山的山权赐与庆云寺的文书。于是贾兴轩软硬兼施,并答应在旁边的山上为他建一座更大的寺庙,用三百块银洋从妙圆手中买下西山的山权,从此西山的钨矿资源全部被福音堂垄断。

  寿山多次劝说伯利汉无效之下,万般无奈,终于向国民政府报告了实情。当政府官员来到福音堂正式与伯利汉谈判时,贾兴国却得意地拿出了妙圆法师出卖西山山权的卖契,称西山现在的山权己经被福音堂买下了。

  第十七集

  明寿山感觉自己被伯利汉和贾兴国欺骗,气愤地来到新寺工地找到妙园法师,妙园正在指挥盖新寺的山门。明寿山当场痛斥妙圆法师卖国可耻,将国家的一座世界级的钨精矿山卖给了德国人。妙圆法师听明白寿山的话之后恍然大悟,才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一桩多么可怕的错误。

  夜里,妙圆法师将卖山得来的三百块大洋分给众僧,让他们各自散去另投他寺。次日,当寿山和云青扬再次上山来找妙圆法师时,却他发现妙圆不堪良心重负,己经吊死在新寺的山门上。

  寿山陪国民政府再次上福音堂找到伯利汉,要求福音堂和政府共同开矿,当伯利汉了解到是寿山向国民政府提供的化验报告后,气愤之下将寿山赶出福音堂,并断绝了养父关系。寿山走后,伯利汉重新将福音堂的主事权交到贾兴国手上,要他好好干,不要给福音堂丢脸,将来德国忘不了他的的贡献。

  第十八集

  云盖天来找明寿山,希望来能来围屋为云家做事。明寿山则试图说服云母不与教堂合作,但在云家看来,不管是谁,只要能让云家赚钱就支持谁。寿山与云家也由此吵翻了。

  明寿山离开了福音堂无事可做,便在家中潜心研究水城照明系统的建设工程上,不再关心西山的和福音堂的事。不料余县国民政府官员又找到寿山,商量如何对付福音堂。寿山提议让余县国民政府下一道令,既然不能限制福音堂采矿,但可以下令西山上的钨精矿石只能卖给政府,再由政府加价后出口,其他任何人都不得收私自收矿。

  第十九集

  余县政府贴出公告,西山上的钨精矿必须卖给政府,违者重处。法令颁布后,云家挑行的利益并未受到损伤,只要有生意做,云家也乐得与政府合作。由于钨精矿的出口控制在政府手里,不能保证送往德国,伯利汉急眼了,要贾兴国立即想法解决。

  贾兴国找到云家密谈,以高出政府的收购价要云家继续为福音堂偷偷运送矿石。于是云盖天冒险将挑行队伍一分为二,一条明道将钨精矿卖给政府做样子,由政府从章江、赣江、九江出口。另一条暗道则在黑夜里从梅山古驿道入广东,从浈江、东江、珠江出海,偷偷继续运往德国。

  第二十集

  寿山通过云青扬知道了这一内幕,立即把消息报告政府,余县政府立即派兵在梅岭上拦下云家挑行队伍,强行扣留钨精矿石。云盖天不服,与政府军队发生冲突,当场被官兵打伤,并抓捕投入大牢。从此政府派兵日夜把守梅岭古道,禁止一切钨精矿石出境。

  寿山的举动激怒了伯利汉和云家,尽管寿山通过关系将云盖天保释出来,但云盖天被打伤的腿落下残疾,走路跛足,两兄弟的情义算伤到家了。云母气愤地命令云盖天强行将云青扬从明府带回家,不许她再和明寿山生活在一起。

  明寿山志趣高远,根本不受这些儿女情长的痛苦所困,专心研究自己的供电方案,并找到江欣照请她工作之余帮助自己,江欣照欣然答应了他,而两人的状态立即引起了贾兴国和黄鹂鸣的注意,于是两人开始设计诬陷,绯闻不断传出,使寿山的云家的关系更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