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杨贵妃秘史》专家评委组--王继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2:34  新浪娱乐
资料:《杨贵妃秘史》专家评委组--王继光

王继光

  王继光

  北岳恒山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北岳恒山易经协会副会长。著作有《恒山与和文化》,对唐文化和李白深有研究。

  1950年生(岁次庚寅)。老三届知青,体验山区生活,进过工厂,深知农民、工人之艰辛。80年代中期从事恒山旅游工作至今。

  天性豪爽、执著。爱好《易经》。王继光认为,正是有了“和”的哲学思想,恒山负载的宗教文化才如此多元,包容了人们常说的儒、释、道三教合一,还有贯穿封建世俗社会的王者之教育或者说“王教”。

  其专著《恒山与“和文化”》全书18万字,分为览胜篇与感悟篇两个部分,通过以景为基,以史为线,以感悟为宗旨,描摩恒山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名胜,并依托《易经》的道理对恒山进行了探究。文中诠释了悬空寺何以悬空、如何体现了“和”的要义等诸多的疑难问题,对悬空寺中为何有“王道”观念的说法亦有解读,全书涉及了大众普遍关注的人生富裕安康,国家治乱、兴衰与更替等重大的社会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