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当红女星领衔称霸荧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6: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回顾刚过去的一周 (04.27-05.03),韩国荧屏中看点多多:三部新剧亮相,表现如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气与骂声成正比的多周冠军《妻子的诱惑》播出大结局,到底怎样收尾也同样令人瞩目。本周韩剧榜单上的三甲没有变化,《妻子的诱惑》仍高居榜首;备受期待的《City Hall》首播进入榜单前十位;前一周开播的《灿烂的遗产》口碑也越来越好。巧合的是,在各档的强势剧中,女星们的表现相当抢眼。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当红女星领衔称霸荧屏(组图)
《贤内助女王》继续一枝独秀

  周一、二档:金南珠《贤内助女王》一枝独秀

  金南珠复出主演的《贤内助女王》掀起了一轮喜剧热潮,这部高人气剧本周再次刷新自身最高收视率,向着30点大关冲击。《贤内助女王》讲述了三对夫妇的情感及生活,以喜剧的手法描绘了不尽如人意的现实,略显夸张的细节处理接近现实又令人发笑,观众可以从中找到许多共鸣点。金南珠演活了剧中的30多岁主妇千智爱,把她的努力、无奈、及可爱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档打擂的三部作品中,《贤内助女王》一枝独秀,竞争作《男人的故事》尽管好评如潮,却叫好不叫座,《王女自鸣鼓》本周成人演员全部出场,但收视仍毫无起色。《男人的故事》剧情严谨流畅,朴龙河等主演们的表演可圈可点,但沉重的内容、需要动脑子才能看明白的商战故事是导致观众流失的主要原因。《王女自鸣鼓》也不像收视率所反映的那么糟糕,该剧场面宏大,布景华丽,不同于已有韩国古装剧的新颖之处尤其令人眼前一亮。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当红女星领衔称霸荧屏(组图)
《City Hall》迎来开门红

  周三、四档:金善雅《City Hall》喜迎开门红

  由黄正民金雅中主演的《那个傻瓜》车承元金善雅主演的《City Hall》本周三热热闹闹地同时开场,加之开播不久的权相宇《男版灰姑娘》,周三、四档出现了久违的浪漫喜剧大会师,三部剧由于类型相同,竞争也分外激烈。首战结束,《City Hall》轻松拔得头筹,不过《那个傻瓜》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男版灰姑娘》收视也有所上升。

  首播收视竞争不仅在剧集本身还在剧外,《City Hall》编导的名气更胜一筹,未播先被看好。《City Hall》由金牌搭档金恩淑和申佑哲担任编导,故事背景是一个小城市的市政府。一如编导的其他剧集,《City Hall》剧中人物一亮相即是标志性的夸张表演,由于要对剧中人物做一个基本交代,第一集并不算出彩。但第二集则十分精彩,其中最令人难忘的经典一幕当属金善雅为说明自己有实力参加选美比赛而向车承元展示泳装的场面,金善雅的搞笑表演引得观众爆笑。总的来说,《City Hall》台词精彩,故事严密,细节处理得妙趣横生,在金恩淑编剧的妙笔之下,政治这一原本沉重的话题变得轻松可笑。金善雅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她展现了完全不同于前作中金三顺的搞笑演技,不愧为韩剧的喜剧女王。

  作为影帝级的大腕,黄正民演技精湛是人人皆知的事,不过,《那个傻瓜》里他还是让观众惊喜了一把。他饰演的邮局职员具东百真可谓浑身是戏,举手投足都令人忍俊不禁,不亲眼看过《那个傻瓜》,恐怕都无法想象出他把具东百演绎得有多活灵活现。精彩的表演与温馨的剧情赢得了一片喝彩声,由于首播的良好口碑,《那个傻瓜》重播成绩几乎与首播持平,其中黄正民居功至伟。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当红女星领衔称霸荧屏(组图)
《灿烂的遗产》称霸周末档

  周末档:韩孝珠《灿烂的遗产》最受瞩目

  多部剧集在周末档扎堆播出,剧情轻快的《松药店的儿子们》是该档的收视之王,但最具亮点的剧集却是由李胜基韩孝珠主演的《灿烂的遗产》。相对于标准家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灿烂的遗产》则显得青春飞扬,活力四射。第三、四集中,被继母赶出家门的恩星弟弟走失,但是恩星仍勇敢地面对接二连三的苦难。《灿烂的遗产》迅速获得观众认可当归功于女主角韩孝珠及反面角色金美淑逼真的表演。韩孝珠一改以往的清纯女孩形象,在剧中饰演坚强乐观的恩星,面对困难不屈不挠,脸上也总挂着灿烂的笑容,正因为如此,恩星想起弟弟时眼神中那抹转瞬即逝的伤心格外令人动容,韩孝珠对人物心理的把握准确到位,表演深受好评。

  比《灿烂的遗产》晚40分钟播出的《2009外人球团》是本周上档的第三部剧集。从前两集来看,这部号称体育电视剧的剧集其实是披着棒球的外衣演绎韩剧最为纯熟的四角恋爱故事。出身贫寒之家的女主人公不为痴心富有的男二号所动,对多年未见的儿时伙伴网球手吴彗星念念不忘,而同时,认定男二号是自己另一半的女二号被吴彗星球场上的风采折服,对他暗暗动心。这部剧出师不利,开播伊始即成为周末档中的收视最差剧集。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当红女星领衔称霸荧屏(组图)
《妻子的诱惑》迎来大结局

  日日剧:申恩庆张瑞希各自称霸早晚档

  韩剧向来不乏“狗血”剧情,但让“狗血”一词如此广为人知,《妻子的诱惑》还是近年来的第一部。这部“狗血”剧情的集大成之作本周落下大幕,从开播初的好评如潮,到结尾时的非议声一片,反差之大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韩剧风景。尽管剧情未能善始善终,但张瑞希等演员的表演却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居高不下的收视成绩也证明了张瑞希“复仇女王”的魅力。鉴于《妻子的诱惑》饱受诟病,近期开播的韩剧都在尽量远离“狗血”,这也从侧面见证了《妻子的诱惑》的影响力。

  《妻子的诱惑》称霸晚间档日日剧,《白色的谎言》则是最受欢迎的一部早间剧,该剧已经播出100多集,由申恩庆金海淑金有锡等主演,本周播出的剧情中,申恩庆饰演的恩英与丈夫同父异母哥哥的恋人关系被丈夫得知,金恩淑饰演的婆婆可怜亲生儿子,设计暗害二人,剧情紧张,故事感人。这部剧由于收视持续攀升,MBC台考虑延长播出三个月。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4.27-05.03)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1.0%

  2、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26.3%

  3、周末连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 KBS2  22.3%

  4、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9.1%

  5、特别企划《灿烂的遗产》 SBS  18.8%

  6、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6.9%

  7、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5.7%

  8、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4.9%

  9、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4.8%

  10、电视剧特选《City Hall》 SBS  14.3%

  11、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3.5%

  12、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9.9%

  13、周末连续剧《做得好做得好》 MBC  9.9%

  14、早间剧《蔷花红莲》 KBS2  8.9%

  15、周三、四档剧《那个傻瓜》 KBS2  8.8%

  16、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一) MBC  8.8%

  17、周三、四档剧《那个傻瓜》(重播)(二) KBS2  8.5%

  18、迷你剧《男版灰姑娘》 MBC  8.4%

  19、电视剧特选《City Hall》(重播)(二) SBS  7.8%

  20、周末连续剧《松药店的儿子们》(重播)(二)  KBS2  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