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李大钊》内部放映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7:30  新浪娱乐
电影《李大钊》内部放映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纪念李大钊活动宣传海报

电影《李大钊》内部放映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电影主创人员与主持人现场互动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定于2009年4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缅怀革命先驱李大钊”活动,内部放映电影《李大钊》。

  1927年4月28日,我党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的策划者和直接领导者——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82后的今天,我们以电影的方式重现他光荣的一生并缅怀。电影《李大钊》是根据同名电视剧《李大钊》精编剪辑而成的。影片以时间为序,以先烈活动地点为线,以场景的变换带领广大观众一起去追寻李大钊同志从出生到牺牲的生命足迹。通过再现李大钊少年求学、成为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建立中国共产党和推动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伟大事迹,用崭新的视角向人们展示了李大钊作追求真理、慷慨赴死的光辉形象。

  此次《李大钊》回归北大,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心和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发源地,为李大钊革命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地和可靠保障。李大钊因北京大学而声誉日隆,影响更广;北京大学因李大钊而方向益,进步更大。在北大工作的十年间,李大钊成长为中国革命的伟人,李大钊与北大的发展始终是方向一致、同步前进的。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活动开始前,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大钊》总顾问李君如,李大钊先生的孙子、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为整个纪念活动致辞,电影的主创人员还一同上台,为大家讲述拍摄前后的故事。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电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谷锦云特意穿上军装,足见他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总制片人,同时也是宋庆龄的扮演者的王智慧称力将《李大钊》打造成为具有纪念与弘扬李大钊精神主旋律的巨作。

  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全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委员会主席周铁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青联、中央企业青联主要领导,北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李大钊同志的家人认可和支持,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特意发来亲笔书信,祝贺此次活动的胜利举行。北大学子们在活动结束后也纷纷发表感言,励志继续弘扬李大钊革命精神,做一个让北大骄傲的学子,对国家建设有用之人,感人而精彩的剧情带领大家一起追寻李大钊同志的足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