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苍穹之昴》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8:12  新浪娱乐

  日方: 

  广濑哲雄  ACC( 亚洲影视节目中心 ) 总负责人   NHK代表  

  NHK Specia 前节目部长  总编局局长, ACC 公司创始人之一。

  曾参与制作 NHK 纪录片代表作《新丝绸之路》

  平山武之 先生 :特邀监制 、《苍穹之昴》日方顾问 

  平山先生在日本影 视 界享有盛名 。 他的作品在日本国 内外 各 种电视节 获得 了许多奖项 、曾经 参与策划红遍整个亚洲的《阿信》制作 ,此外,平山先生在合作拍摄方面非常有经验。曾经参与《不知其名》、《大地之子》等中日合拍片。

  李珍  《苍穹之昴》 制片人之一,总策划人之一

  李珍女士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日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曾经将电视剧《武

  则天》、《新上海滩》、《中国往事》电影《漂亮妈妈》、《英雄》、《十面埋伏》等引入日本播放。她制作的《暖 》 获得2003年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

  特别嘉宾:松平定知先生

  日本NHK著名新闻播音员,有深厚中国情结。出生于中国长春,东京长大。35年前就任NHK新闻播音员。在世界被称为“日本的面孔”。曾担任的播音节目无一不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具有影响力的节目。如果用中国习惯的方式形容:即中国的赵忠祥。

  此次跟踪拍摄《苍穹之昴》的相关纪录片

  中方: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是中国最知名的影视机构之一,在 电视 剧领域业绩显著。公司每年出品二百余集具有较高美誉度和商业价值的影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各省级电视台播出电视剧近千集,曾荣获电视剧飞天奖等诸多奖项。并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联合颁发的2007——200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证书。

  华录百纳曾经出品的电视剧 《汉武大帝》、《苦 菜 花》、《使命》、《问君能有几多愁》、《传奇皇帝朱元璋》、《局中局》、《旗舰》、《双面胶》正在热播的《王贵与安娜》以及备受瞩目的《红楼梦》等都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德宏先生:《苍穹之昴》出品人、总策划

  刘德宏先生是华录百纳团队的领导者,对影视产业具有战略眼光和投资魄力,从《汉武大帝》、《贞观之治》,到《红楼梦》、《流星花园》以及台湾版的《白色巨塔》,这些电视剧领域阶段性的事件,他都是幕后推手。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罗立平先生   《苍穹之昴》 制片人

  著名制片人:曾经担任过《倚天屠龙记》、《汉武大帝》、《贞观之治》、《山菊花》、《使命》、《荆轲传奇》、《十八岁的天空》、《传奇皇帝朱元璋》、《局中局》、《张居正》、《旗舰》、《红楼梦》等诸多剧目的监制、制片人。

  原作者:

  浅田次郎 先生:

  小说《苍穹之昴》原著:浅田先生著有《铁道员》( 获得 117 届直木奖)、 《壬生义士传》( 获得 13 届柴田炼三郎奖 )、《腹召》( 获得第 1 届中央公论文艺奖及第 10 届司马辽太郎奖)、 《霞町物语》等数十部作品。其中涉及中国历史的题材有《苍穹之昴》、《珍妃的井》、《中原的彩虹》( 获得吉川英治文学奖 )等,  是近十年来日本文坛最受欢迎与瞩目的作家之一。《苍穹之昴》 自1996年出版后,再版数十次,在日本一直高居近十年来销量最大的图书排行榜榜首。

  本书中文版本已由中国的长江文艺出版社2000年出版。

  本剧的主要创作人员: 

  编剧:杨海薇: 《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

  导演:汪  俊 :《浮华背后》、《家》、《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四世同堂》等

  美术: 李姚桡(rao): 参与的 影视作品 : 《笑傲江湖》、《芬妮的微笑》、《大唐歌飞》、《日月凌空》、《我的1919》;

  摄影: 程源海 :参与的影视作品 《 致命一击  》、《 天地英雄 》、《 功夫之王 》 、《喜玛拉雅王子》、《太阳照常升起》等,擅长斯坦尼康摄影和升降移动摄影  

  服装:陈同勋 : 电影《相伴永远》、《蜀山传》、《邓小平》、《无极》等 ;

  电视剧《末代皇妃》、《京华烟云》 、《新上海滩》、《乔家大院》、《三国演义》 等

  化妆:陈敏正 :影视作品: 《秦始皇》、《成吉思汗》、《大染坊》 、 《红顶商人

  胡雪岩》、 《大清风云》、《日月凌空》、《闯关东》等  

  本剧的主要演员: 

  日方:

  田中裕子(饰慈禧) : 是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日本演员,在日本荣获了 十多项演技奖 。她的影视作品《宛如飞翔》、《萤火虫》、《大阪物语》、《阿信》、《火火》、《何时是读书天》都颇具影响力,她演的《阿信》成为日本影视剧史上最高收视率的保持者的同时,也红遍了中国和东南亚。 她的电影《跨越天城山》获得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幸福的青鸟》获得蒙特卡罗国际电视节最佳女演员奖。

  小泽征悦(饰冈圭之介)( 著名指挥家 小泽征尔 的儿子 )

  影视作品:《 笃姬 》、《向雪祈祷》、、《 天国与地狱 》《 萤火虫,飞吧! 》 等

  平田满(饰伊藤博文):

  影视作品:《南方大作战》、《战争弥撒曲》、《天国与地狱》等

  田中隆三(饰柴少佐 )

  影视作品:《人类的沙漠》、《儿子》、《信》、《油断大敌》等

  中方: 

  殷桃(饰张夫人) : 主 要作品《女人一辈子》、《爱了散了》、《搭错车》、《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是近年来倍受观众喜爱的年轻女演员。

  余少群(饰春儿) :主要作品:《梅兰芳》汉剧《玉簪记》汉剧《风雪三关》,余少群可以说是一亮相就获得满堂彩,被称为“起点最高的新人”,他 凭借在电影《梅兰芳》中对青年梅兰芳的出色演绎,一举夺得了第三届亚洲电影节组委会新增设的最佳新人奖 、第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以及多项08年各类评选的人气新人奖。我们非常期待,余少群继青年梅兰芳之后,在《苍穹之昴》中的又一个精彩角色。

  周一围(饰梁文秀) :主要作品《河流如血》、《像阳光一样绽放》、《临界婚姻》、《空巷子》、《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等。周一围是深受青年观众尤其是女孩子们追捧的偶像,也是颇具潜力的青年演员。

  张博(饰光绪) :主要 作品:《舞者》 、 《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 、 《幸福在哪里》 、 《天下第一媒婆》 、《三国》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