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阳:《城事》中为“爱”而生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7: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紧张拍摄的电视剧《城·事》讲述的是在繁华都市中普通人的小故事,他们挣扎于现实与理想之间,爱情与责任之间,他们被生活所压迫,却在关键时刻选择反抗,选择他们所要的生活。剧中的几位主人公叶若黎、李丽师、柳森和毛剑,他们都是小人物,经历的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的事情,但也就是这样平凡的感觉,才使得剧中所发生的一切,显得那样真实。 而王阳在剧中就是饰演了一个为“爱”而生的男人。

  每部电视作品大多以感情为基础,《城·事》也不例外。故事从叶若黎和毛剑为了单位分房办理假离婚开始,原本美好的生活在那一刻完全走了样,这也导致了后来错综复杂的一切。无论是叶若黎遭到上司刘志伟的骚扰,被迫离职下海经商。还是李丽师遭到未婚夫的背叛,举行了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个形同姐妹的女人在她们的生活中迎来了最灰暗的时期。

  而王阳所饰演的柳森原本是一名有着音乐梦想的小提琴手,但是在一次意外中为了保护他深爱的女孩霍思受了伤而无法继续拉琴。为了让霍思能够考上梦想中的大学钢琴系,他毅然选择了自我创业,开了一个家装工作室,供霍思读书。尽管步履艰难,但有爱情、有信念,让他感觉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也许是上天的作弄,就在霍思考上大学没多久,就向柳森提出了分手。纵然有千万的不舍,最终柳森还是决定为爱放手。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李丽师的一次业务介绍,让柳森与叶若黎相识了。随着交往的增多,一种莫名的情愫在两人之间迅速增长,但年龄上的差距,让大柳森几岁的叶若黎有些望而却步。

  现实中的生活总是伴随着太多的不可预知,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叶若黎的女儿因意外丧失记忆,柳森被告知女友霍思的离去原来另有隐情,致使原本感情发展顺利的两个人最终分手,踏上各自的归途。

  在整部剧中,王阳所饰演的柳森一直是一个把“爱”融入生活的男人。不管是对霍思还是叶若黎,他的付出没有掺假,他让她们依靠,也尊重她们的选择。在如今这种私欲空前强盛的时代,柳森的形象带给我们一种希望和期待,不仅仅是对真爱的剖白,更多的是对人性的感悟。

  一直以硬朗小生形象出现的青年演员王阳,此次饰演柔情男子柳森,对他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不同于《雪在烧》中的司青,《上书房》中的允秘,《爱了散了》中的苏竞,《城·事》中的柳森更具多面性,需要精神层面有更高的诠释。王阳坦言: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自己更多的侧面,回归“城市”后的王阳一定是不一样的。

  中年版“奋斗”开机 徐露挑梁主演《城·事》

  近日,由石钟山作为艺术指导,女作家曹克佳继《所谓婚姻》之后全新联手打造的反映现今中年人创业打拼的都市励志剧《城??事》在京热拍。本剧云集了徐露、李乃文韩雯雯、王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

  据片方透露 20集都市励志剧《城??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北京的十年间的精彩创业情感故事。本剧力图通过几个白手起家的小人物,展现她们在“小本生意”中的生活状态,真实地反映她们创业的艰辛、坚持的可贵,让更多的人们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创业改变生活,励志照亮人生”。这同时是一部女人的创业故事,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情感战争,这也是一段面对命运不测的痛苦纠缠,真实细腻的生活篇章,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将女人创业的艰辛曲折表现得淋漓尽致。

  其中女一号叶若黎的扮演者徐露通过在《情深深雨蒙蒙》、《梧桐雨》、《决不妥协》中“化表演为真实”的精湛演技令大众所熟知。印象中的徐露一直带给观众或温婉可人或悲切苦楚的单线感觉,而此次她选择这部以都市知识女性为主体,在艰辛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徐露坦言在一个经济发展风起云涌的年代,现代知识女性不光有着光鲜的一面,她们也同样有着很多来自于各个方面的压力和心酸,希望大家能关注在自己身边的她们。

  王阳引领《城-事》情感主旋律 还原好男人本质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如同一部精彩的小说,里面有着五彩斑斓的故事,虽然最后的结尾是一样的,但过程却各有各的滋味。最近正在热拍的都市励志电视剧《城??事》就是讲述了平凡小人物的奋斗史,他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打开了一片天空,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王阳,通过《上书房》、《爱了散了》、《雪在烧》、《如果还有明天》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被观众所熟知,如今隶属于北京人艺的他,更是在众多前辈的身上吸取了很多表演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的演技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王阳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执着于爱情的男人---柳森,不同于往日的硬朗与刚强,柳森这个角色让人感觉更加柔情与温暖。在《城??事》这部平凡故事唱主角的电视剧中,没有奢华的情节和震撼的大场面,但所表现出的生活中的真实往往最扣人心弦。如今在繁华喧嚣的都市中,每个人似乎都是在为自己而活,人情味儿越来越淡,以前再平常不过的真情变得奢侈,而能够遇到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成为了所有女孩子的梦想。柳森是一个朴实、专情的男人,在他腼腆的笑容背后是执着的付出,不带有任何的花哨色彩。能够依偎他的女人是幸福的,无论是相恋多年的霍思还是在感情上相濡以沫的叶若黎,柳森成为了她们心中最安全的港湾,就算美好是短暂的,也会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永恒的记忆。

  柳森是个会令女性观众向往的角色,因为他具有平实中的本真,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依然保持自我,用“心”去爱。对此,饰演者王阳坦言:柳森在剧中完成了由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蜕变,他的心态发生了质的变化,人也更加的成熟稳重,唯一不变的是对真情的固守。其实努力寻找自己的感情归宿是每个人都想要努力去实现的事情,只是有人找到了,有人迷失了。希望自己可以借助柳森这个角色能够在表演方面有所突破,让编剧笔下这个唯美的人物留存在观众的记忆中。

  《城·事》讲述“人到中年”

  由著名编剧石钟山担任艺术总监的励志情感剧《城·事》昨日在京开机,导演丁小雄携主演李乃文、徐露、韩雯雯等悉数到场。《城·事》根据曹克佳的同名小说改编,关注的是大都市里中年男女的创业情感故事,因此也被称为中年版《奋斗》

  《城·事》是石钟山第一次改当艺术总监,而一向擅长军旅题材的他也开始热衷于当代都市生活情感故事。在影视行业打拼多年的他直言“玩”电视剧很残酷,怕有闪失对不住投资方。石钟山说,开机前他一直向投资方泼冷水,提醒对方要慎重,因为目前电视剧市场竞争残酷。“但老总没放弃,我祈求最终能安安全全地杀青,轰轰烈烈地播出,5月下旬关机后能卖个好价钱。”石钟山透露,改编后的电视剧在原有故事情节基础上丰富了人物,讲述了一个现代知识女性受挫后重新创业的励志故事,通过几个白手起家的小人物,真实反映了中年人再创业的坚持和可贵,“这是一部有丰富生活底蕴的作品,虽然与赵宝刚《奋斗》的80后调侃风格毫无相似之处,但却真切表现了中年人的奋斗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