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钻石豪门》故事大纲(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37  新浪娱乐

  始终坚信爱雪还活着的一鹏,终于发现爱雪的行踪,他不动声色地跟踪爱雪,直到爱雪走进小吃店为止。一鹏怕打草惊蛇,找上爱眉,要爱眉把爱雪骗出来。爱眉开出条件,只要爱雪回到邵家,一鹏尽快带她离开上海,不要让她有机会和俊超见面。一鹏答应了。这是爱眉一石二鸟的计策,只要爱雪消失,她可以继续在卓非面前扮演爱雪,获得好处。她更相信,只要爱雪不在,俊超总有一天会爱上她。

  俊超的小吃店,来了一位女客。俊超一见,喜出望外,来人是陈瑾。原来她和俊超曾经是棚屋的邻居,加上史父喜欢听戏,俊超和陈瑾并不陌生。棚屋火烧后,陈瑾在南市买了间小房子,没想到和俊超又是邻居了。二人相谈甚欢,俊超顺口问候陈瑾卧病多年的妹妹。

  陈瑾的妹妹,其实就是爱雪的亲生母亲,姚可人。当年鱼翁将可人交给陈瑾时,可人已经得了失忆症,生了雪儿后,病情越发严重。可以出门,却记不得回家的路;可以买东西,可是帐永远算不清楚…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如何去照顾孩子?陈瑾只有一双手,顾得了大人,就顾不得孩子。考虑再三,决定把雪儿送还给于家,让雪儿过上好日子。当于伯涛找来时,陈瑾说了谎,可人其实还活着,但失忆症已把她折腾得不复当年,于伯涛的出现,对她的病情只有雪上加霜。几番挣扎,陈瑾打定主意不让于伯涛和可人见面,就当可人已经死了,并交代其它团员,替她保守秘密。多年后,即使陈瑾离开剧团,重情重义的她还带着可人,一直到今天。

  由于俊超的关系,爱雪和陈瑾终于见了面。虽然已经时隔十几年,但记忆依稀,亲情在彼此呼唤声中又回来了,两人激动得抱头痛哭。回家后,看着时清醒,时而痴傻的可人,陈瑾天人交战,究竟要不要让爱雪知道可人还活着的事实?想到骨肉亲情,是应该让她们母女相认;又想到可人不愿拖累爱雪的心理,和她的身体能否承受这样的刺激,陈瑾茫然了。就在陈瑾举棋不定中,老天爷替她做了决定。

  一天,可人戏瘾发作,跑到天台上唱起戏来。爱雪不明就里,挤在围观的邻居里,当她看见可人的容貌时,整个傻住了。“妈!妈!”爱雪哭喊着奔上楼去,一把抱住可人“妈!我是雪儿!您看清楚!我是您的女儿雪儿呀!”可人突然遭受这种刺激,承受不住地厥了过去。爱雪、可人,被迫分开的这对母女,十多年后终于团聚。

  爱眉神色伧惶的出现在小吃店,说她找爱雪找得好苦。爱雪惊讶,忙问出了什么事?爱眉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于母快不行了,希望爱雪能去看看她。俊超一听,不疑有它,催促爱雪赶快回去一趟,多陪于母几天。没想到爱雪才走进澄园的院子,就被等在那儿的一鹏逮个正着。一向信守承诺的于母,基于对邵家有份亏欠,并未阻止。

  爱雪被监禁在郊外的一座小楼,小楼是邵家的产业,平常不会有人来。一鹏要爱雪心甘情愿地回邵家拜见父母,爱雪不肯,说面粉厂落入日本人的手中,于家的损失比邵家更加惨重,眼前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把工厂的经营权要回来,而不是谈论婚嫁。一鹏听不进去,盛怒之下撂下话“你不答应,就永远别想走出这个大门!”爱雪震惊。

  俊超感觉不对劲,去澄园一探究竟,却发现爱雪已被一鹏带走。俊超赶去邵家,没见到爱雪,要一鹏把爱雪交出来。东林再三逼问,一鹏仍死不承认。俊超无奈,找到爱眉,当着东林夫妻的面,说出真相。一行人赶去郊外小楼,救出爱雪。东林破口大骂,气得要和一鹏脱离父子关系,凤春无奈,劝一鹏暂时离开上海,等风波平息再回来。

  陈瑾听说“大江南剧团”将在南市公演,戏码里有“武家坡”,那是当年剧团最叫座的折子,决定带着可人前去观赏,顺便邀请俊超和爱雪,和她们一同回味。

  卓非自从找到爱雪(爱眉假扮)后,为了弥补对可人的亏欠,非常大方,不但给她金钱上的援助,还送她钻石项链。爱眉又回到往日大小姐的日子,为了抓住这尊财神爷,表现得乖巧又贴心。而与此同时,俊超在报社长官的推荐下,进入英伦集团,成为卓非的助理。由于卓非公私分明,俊超和爱眉并未照面,卓非并不知二人之间的过往。

  “大江南剧团”即将在新舞台公演的广告吸引住卓非。仔细一看,戏码里有“武家坡”,这可是丁佑民和姚可人当年最叫座的折子。卓非当下决定带着爱雪(爱眉假扮)一起去看,从表演中一同追思可人。爱眉对京剧一点兴趣都没有,但为了讨好卓非,一口答应陪同前往。

  舞台上,王宝钏指着西凉高声骂:“无义的强盗骂几声,我为你不把相府进,我为你失却父女情…”

  舞台下,坐在观众席的可人,呆滞的表情出了变化,两眼放出亮光,台上的宝钏突然幻化成当年的姚可人…

  宝钏续唱着:既是我夫把我卖,谁是那三媒六证的人…”

  包厢内,卓非看得如醉如痴,听见薛平贵接唱:“苏龙、魏虎为媒证,王丞相是我的主婚人…”突然他眼中的薛平贵幻化成当年的丁佑民…

  就这样,姚可人和丁佑民在同一个戏园子,看同一出戏,却彼此不知

  道对方。演出结束,灯光大亮,观众起身离去。俊超在人群中发现卓非,

  忙前去招呼。站在卓非身旁的爱眉一脸不自在。更难堪的是,爱雪过来,

  俊超向卓非介绍爱雪,卓非傻了,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于爱雪”?这

  时,陈瑾搀着可人出现,爱雪冲着可人喊“妈”,答案不言可喻。爱眉冒

  牌身分被拆穿,无地自容,拔腿狂奔而去。一向都是神智不清的可人突

  然记忆恢复,看着卓非喊“师兄!”,卓非也认出可人和陈瑾,二十年了,

  整整二十年,这一对大难不死的师兄妹终于相遇。

  爱眉的美梦破碎,全怪到爱雪头上,为什么总是阴魂不散,为什么总是要跟她抢?为什么这么贪得无餍?…爱眉回到家,正想向采伶告状时,却见采伶哭得痛不欲生,原来崇伟出事了。崇伟不堪徐斌仗着是他生父的名义,一再勒索采伶,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和徐斌做个了断。不料徐斌在夺刀时刺伤自己,当场丧命。采伶正好赶来,亲眼目睹,催促崇伟逃走,由她来处理。之后虽真相大白,采伶无罪释放,崇伟却失去踪影。不久,于母接到崇伟的来信,说再也不回于家,采伶澈底崩溃了。

  卓非和邵东林谈条件,把当初邵东林挹注面粉厂的资金,连本带利还给邵家,同时一鹏和爱雪的婚约立即失效。

  于母痛心采伶所作所为,不付采伶的医药费,爱眉求情无效。不料爱

  雪却不计前嫌,替采伶求情,说“我妈告诉我,只有先原谅别人,自己才

  能真正得到解脱。”于母见可人都肯原谅采伶,她也无话可说。爱眉终于

  被爱雪感动,姐妹相拥而泣。

  在国际组织的调停下,中日签署《淞沪停战协议》,日军被迫退出闸北,战事正式结束。于家又拿回面粉厂的经营权。面对卓非、可人,于母愧疚不已,连声自责当年瞎了眼,竟然相信谗言,冤枉可人。好在老天有眼,可人、卓非没死,否则她的罪孽几辈子都赎不完。可人谢于母,把爱雪教养成人,于母说这都是韵芝的功劳。

  于家祠堂,可人向韵芝的牌位,再三叩谢。拨云见月,可人苦尽甘来。于母宣布要给爱雪和俊超办一个正式的婚礼。

  一对新人步出教堂,爱雪、俊超带着甜蜜的笑容,接受亲友的祝福。

  突然,一鹏出现,一身落魄,拿枪指着俊超,歇斯底里地喊着“你为什么要跟我抢?爱雪是我的老婆!把她还给我!把她还给我!”所有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震撼住。然已失去理智的一鹏仍不顾众人的劝阻,朝俊超开枪,千钧一发时,爱眉扑过来,替俊超挡过这一枪,活生生地被子弹射中倒地。

  经过紧急救治,子弹取出来,但必须通过二十四小时的观察期,情况才算真正的稳定。俊超、爱雪着急不已,日以继夜地守在爱眉病床旁边,两人的新婚之夜就这样渡过。

  就在所有的人为爱眉的伤势忧心和祈福时,采伶过去的牌搭子,李总长带着礼物上于家求亲,希望娶爱眉当三姨太。于母觉得荒唐,当下反对。不料李总长却说出当时爱眉为了救史俊超出狱,已经成了他的人,嫁给他是顺理成章的事。李总长的话被正好返抵于家的俊超听见,不敢相信,悲痛万分。

  爱雪得知此事,有如晴天霹雳,爱眉为了救俊超,不但连命都可以不要,甚至牺牲自己的清白,终于相信爱眉不是为了和她斗气才喜欢俊超,爱眉是打心底爱着俊超。看着昏迷中的爱眉,爱雪茫然了。

  爱眉终于清醒过来,俊超松了一口气,问爱眉“你有没有想过,你拿身子去挡子弹,有可能会没命?”爱眉摇摇头,凄然一笑,“我只是想…你是新郎…你要有一点闪失…婚就结不成了…那爱雪怎么办?你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病房外,原本要推门进去的爱雪,听见,红了眼眶。病房内,俊超难过地说“你这样对我,我几辈子都还不了…”爱眉说“我不要你还,只要你过得开心…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了…我也不敢有这种想法…你不用担心…”,俊超不忍地“爱眉…我能为你做什么吗?”爱眉“我没有什么要求…你抱抱我…我就很满足了…”。病房外,爱雪没有勇气再听下去,流着泪,快步奔离。

  爱雪悄悄收拾行李,留下一封信给俊超,默默离开于家。

  往火车站的路上,一名摄影师,戴着帽子正在路旁的公园替游客拍照。当爱雪坐的黄包车经过后,摄影师转过身来,赫然是离家不知去向的崇伟。往事烙下的痛,使他不再眷恋豪门大户的生活,宁可隐藏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做个市井小民,默默实现自己的梦想。

  俊超看着爱雪的信,信上写着,“俊超,当你看见这封信时,我已奔

  向不可预知的未来。别为我难过,也许这就是我的命,怎么来,怎么去,

  不同的是,我的行李装着大家给我满满的爱,足够了!

  你不是礼物,你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不要你背负着良心的苛责,

  活得窝窝囊囊地,那不是我所爱的史俊超。我们姐妹同时爱上你,是我们的不幸。但,老天爷替我们做了选择,爱眉比我更爱你,敞开心胸接纳她吧,你们会幸福的。

  不要说抱歉,你没有亏欠我什么。如果你真想为我做些什么,那就是

  替我照顾我妈,和帮着奶奶把崇伟找回来。经过一番历练和蜕变,我相信崇伟有能力撑起大发面粉厂。

  不要问我去哪里,人生除爱情还有许多事可做,也许这辈子我们都不会见面,但,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祝福你们!爱雪

  看完爱雪的信,俊超强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告诉自己“爱雪,我等你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