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狱》大结局终极猜测 盘点剧中智慧光芒(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8:22  楚天金报
《越狱》大结局终极猜测盘点剧中智慧光芒(2)

《越狱》众主角

  《越狱》中的智慧光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毕业于美国名牌大学,拥有土木学士和土木硕士学位,入狱前是小有名气的结构工程师。

  有了这样的高材生男一号,《越狱》随处可见智慧的光芒。而迈克尔在剧中用过的高科技伎俩,日后都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肥皂做钥匙

  《越狱》第一季中,迈克尔需要复制一把钥匙。他先设法得到刻有钥匙形状的肥皂,再用火熔化牙刷柄,将熔化的液体滴入肥皂上的钥匙痕,液体冷却后就变成一把像模像样的钥匙。有了这把钥匙,迈克尔才能顺利进行后面的计划。

  网友自测:成功率很低,必须保证肥皂上的钥匙痕很深,且牙刷的柄很硬,否则做出来的钥匙一折就断。

  二、面粉测密码

  面对监狱的密码锁,迈克尔想到了一个土办法:他对着密码锁的键盘吹面粉,让每个数字键都沾上粉末,并根据沾上最多面粉的几个键,推算出密码。

  网友自测:成功率几乎为0。迈克尔的排列组合学得是有多好啊,能一下子推算出这几个数字键的正确组合?

  三、自制腐蚀剂

  迈克尔偷来除草剂和磷酸,一起倒入监狱医务室的下水道里。除草剂的主要成分硫酸铜与磷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酸,久而久之腐蚀了下水道里的铁栅栏。

  网友自测:可行。但化学玩意儿最好少碰,溅到身上掉得大。

  四、胡克定律

  这是《越狱》中最神奇的一个科学知识。迈克尔和同伴被一堵混凝土结构的墙拦住,聪明的迈克尔先计算出这面墙关键受力点坐标,再用打蛋器钻开这些点,轻而易举砸破整面强体。迈克尔在此处运用的就是力学基本定律之一——胡克定律。

  网友自测:可行,但一定要非常专业的人士来测试受力点坐标。

  五、卫生纸炸弹

  第4季20集中,迈克尔再次利用身边日常用品“制造”炸弹。他先将空气清洁剂瓶子一一塞入卫生卷纸的卷轴中,再在上面喷些杀虫剂,一起放入柜子里,扔进一根火柴,不一会儿就火光冲天。

  网友自测:应该可行,但不敢尝试,弄出火灾可是大事。 (记者戎钰整理)

  点解我对《越狱》爱得如此深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越狱》为什么这样红?除了米帅以及一众个性人物外,牙刷变钥匙、破解密码锁……剧集里充满智慧的米帅的各种精妙“花招”也让人着迷,甚至引发网友试验《越狱》各种细节的热潮。

  2007年年底,美国编剧罢工,直接导致《越狱》剧集停产,在让粉丝感到绝望和愤怒的同时,也让其它一些优秀的美剧走进中国观众的视野。

  (点解:广东方言,等同于为什么)

  骨灰粉丝的《越狱》手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张聪 实习生 夏雨

  等待、欣喜、失落、享受……所有由《越狱》带来的情绪,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划上句号。对于追剧四年的粉丝,他们曾有着怎样的热切期盼,《越狱》对他们,又意味着什么?昨日,记者联系身边两位骨灰级粉丝,听他们讲述自己的“越狱”生活。“等待下一集播出的感觉,就像等待自己的恋人,甜蜜而痛苦……”27岁的网友小麦这样来形容等待的感觉。2006年初,接触《越狱》的他一口气看完了第一季的前几集,此后便一集不拉地追剧,“成年之后,我还没有对哪部电视剧这样感兴趣过。”豆瓣网网友地球仪也有着同样的经历,每到播出的第二天早晨,她清早便起床到网上寻找最新片源。“虽然电视里不乏漏洞,但剧情就是能紧紧抓住你的心。”小麦告诉记者,《越狱》里最让他感动的是“忠诚”,这既包含Michael和Lincoln之间的兄弟情,也体现在Michael室友Sucre身上,即便是罪恶的狱警Belick临死一刻也让人感动。“Michael的个性代表了所有男性的幻想。”小麦称,无所不能的高智商,任何紧要关头都能化解难题的天赋,“看完电视后我甚至都后悔学习文科,应该像他一样,学工程力学多好!”不过,地球仪喜欢的则是大恶人T-bag和特工Mahone,“美剧的魅力就在于,每一个配角都有让你沉醉的功力。”

  《越狱》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短暂的愉悦,相反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美剧的大门。“从这部片子开始,我看了《LOST》、《实习医生格蕾》《绝望主妇》等等,他们在某些意义上,甚至比《越狱》好看。”地球仪如此说道。而现在的小麦,已经变成了《反恐24小时》的骨灰级粉丝。

  陪伴自己4年的电视剧即将落下帷幕,地球仪和小麦不乏失落,但他们表示都能平静地和曾经的“最爱”挥手,“《越狱》的题材注定它必然有完结的一天,只要它给我们带来过珍贵的回忆,那就是最美好的。”

  没有《越狱》的日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戎钰

  曾经有一部美剧放在你面前,你却没有珍惜,等它被“腰斩”了,你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你不想痛苦2次,没有《越狱》的日子,请赶紧关注这些随时可能歇菜的美剧——

  《迷失》

  时空穿梭、神秘磁场、病毒、黑洞……看《迷失》前,请务必先深吸一口气,因为我敢保证,你从未看过这么考验智商的电视剧。

  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5年过去了,他们还没逃出去。为什么?原因很复杂,连编剧还没想好呢。今天内地网友将能看到第5季大结局,并开始期盼第6季。

  《实习医生格蕾》

  如果觉得《迷失》太曲高和寡,《实习医生格蕾》一定合你的胃口。虽然剧中那些穿着白袍的俊男靓女们也懂仁心仁术,但他们更擅长把医院变成卧室,爱得死去活来。几个主要角色的关系错综复杂,几乎没有一对是“清白”的。第5季大结局今日上映,希望漂亮的Izzie赶紧康复。

  《绝望主妇》

  《绝望主妇》是“前第一夫人”劳拉的最爱。可能她比我们这些老百姓更明白,中产主妇有何秘密,为何绝望。剧中的女人貌似都幸福,有钱、有貌、有家庭,个个穿着华丽的袍子,只是掀开袍子后,真相让人胆寒。北京时间18日上演第5季大结局,傻大姐苏珊的命运令人担忧。

  《反恐24小时》

  打不死的鲍小强啊,为何你一天遭的罪比别人一年吃的饭还要多啊。美剧迷们答道:因为他坚强。

  作为美国反恐界的顶级精英,杰克·鲍威尔7年来殚精竭虑,令无数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流产,成为内地男性美剧迷的头号偶像。北京时间19日,请关注《反恐24小时》第7季大结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