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剧情(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6:0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25年,湖南醴陵。

  北洋军阀指派的三省巡阅使即将抵达醴陵巡视,警卫队大肆抓捕革命党人。

  周世农自称广州革命党的代表,到醴陵拜访教书先生杨立仁,试图说服他利用其父杨廷鹤与巡阅使的故交之情伺机行刺,立仁应允。

  制图社学徒杨立青生性顽劣,拿着师傅的光学测量仪,带着小跟班魏大保爬墙偷看戏班花旦。立青从镜片中捕捉到了立仁诡秘的身影,疑惑中跌落,摔坏了昂贵的光学测量仪。

  远在广州读书的杨立华未等学校放假就匆匆回到醴陵,她的及时出现让闯祸的立青少挨了十五军棍。杨廷鹤想对三个儿女说明他对亡妻胞妹梅姨的续弦之事,但儿女们闪烁其词,梅姨感叹自己一直忍受着夹板气。

  立华悄悄地告诉立青未婚先孕的事,让立青协助她自行打胎,并向全家人保守秘密,立青大惊……

  立仁找出杨廷鹤早年做南京中枢军咨府厅长时的佩枪,并从周世农处拿到偷运进城的子弹,将手枪装上子弹后小心藏起,随即请求父亲带他一同参加欢迎巡阅使的堂会酒宴。

  立青从药房搞到打胎药,把立华安置在魏大保住处连夜服药打胎。立华服药后痛苦万分,昏了过去,立青手足无措,急忙回家回家找梅姨搬救兵。

  第二集

  在梅姨的照顾下,立华化险为夷,被接回家继续休息调养。

  巡阅使抵达醴陵,城里警卫森严,杨廷鹤准备赴宴。

  立青带魏大保回家玩耍,为了显摆,翻出了左轮手枪炫耀。嬉闹中枪响走火,乱飞的子弹打伤了前来杨家做客的林家小姐的脖子,也惊动了城内警备队。立仁听闻枪声,大呼不妙,狠扇了立青一记耳光,抱起林家小姐匆匆去医院抢救。警备队不顾杨廷鹤解释,将立青和枪带走。

  行刺计划流产,子弹来源泄露,立仁告知父亲佩枪和子弹的内幕实情并连夜辞行前往广州。杨廷鹤唏嘘不已,决定用自己换立青出狱。立青为了营救父亲,私自做主变卖了杨家祖宅和所有家产。杨廷鹤因失去祖宅而迁怒立青,在得知立华私自回家打胎的隐情后更加感慨万千。

  立华身负革命政府的重托,要前往上海。立青不肯原谅立仁的自私和逃避,同时深感愧对父亲,他决定前往广州报考黄埔军校,闯一番天地。梅姨拿出了自己的祖传手镯赠与姐弟二人。

  一夜之间,三个儿女全都远走高飞。临别之际,杨廷鹤让立青牢记要还他一座大宅子。

  立青到了广州,依立华的吩咐拜访了共产党人瞿恩一家,请黄埔军校的政治教官瞿恩帮助他投考黄埔军校。瞿恩认为立青文化基础太差,表示为难……

  第三集

  瞿恩让妹妹瞿霞突击辅导立青,以应对黄埔军校的入学考试。在接受辅导的日子里,立青与瞿恩一家特别是瞿霞熟络起来。

  立青暂时住在立华的公寓,代立华收下一封粤军酒宴请柬,于是穿着董建昌的军服前去混吃混喝。在酒宴上,立青看见了校长秘书楚材身边的立仁,得知立仁已成为黄埔军校校务部参谋。

  董建昌对贼头贼脑的立青进行盘问,立青恍然大悟董建昌就是立华在广州的情人,不由分说地给了他一拳。董建昌对立青分外赏识,向他述说了与立华的交往经历,还详细介绍了黄埔军校的情况。当他得知立青在和瞿恩一家密切来往时,奉劝他不要太过理想主义。

  立仁在报考黄埔军校的名册上看见了弟弟的名字。

  立青在黄埔军校的面试现场初遇文弱书生谢雨时,顽劣而仗义地为其解围。面试中,立青表现突出,显示出了军人气质,并现场展示了绘制地图的绝技,令在场的瞿恩、董建昌等众考官都刮目相看、称赞有加。立青顺利通过考试。

  董建昌告诉立青国民党在黄埔军校势力深厚,以“姐夫”的名义继续劝他和共产党人保持距离。

  楚材认为立仁是个可造之才,将他作为心腹推荐给蒋介石,随之向立仁传达了蒋介石给他的特殊使命,混入广州秘密沙龙“文华堂”摸清情况。

  第四集

  立青被分在了黄埔第三期六班,再度见到了谢雨时,并认识了背景各不相同的班长范希亮,同学吴融、穆震方、汤慕禹等人。

  在训练中,区队长为了给六班学员一个下马威,毫无缘由地处罚了立青。范希亮开导立青,告诉他当了兵就得学会服从命令和忍受不公。

  在实弹打靶训练中,范希亮带领立青等人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射击动作,再度遭致了区队长的不满。区队长在用餐时惩罚六班全体将装有剩饭菜的饭盆倒扣在头上,并拎出立青当一星期的“肉条令”,要随时对他突击检查。

  立仁在“文华堂”遇见了周世农,通过他混了进去,发觉“文华堂”内的粤军成员正在策划大阴谋,立即向楚材汇报。楚材告知立仁应继续不动声色的与周世农等周旋,以弄清“文华堂”的行动细节。

  立青在训练中感受到共产党具有极强的感召力。瞿恩到给军官生讲授如何在作战期间对民众实行宣传动员,立青听后大有感触,对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第五集

  三期六班奉命去火车站搬运军服,立仁、立华、立青三兄妹首次在他乡偶然有了相聚的机会。立青并不想让同学看出他与立仁和立华的关系,而立仁与立华之间也是官话多过家语。立仁找机会与立青面谈,以示兄长的关心,立青依然记恨立仁,冷淡应付。

  立华先后与董建昌和瞿恩见了面,她想远离现实老道的董建昌,心中更依恋理想激情的瞿恩。瞿恩在送立华回家途中被人跟踪监视。

  广州的政治气氛忽然间紧张起来。立仁向楚材报告“文华堂”对国民政府的某位大人物有所图谋,提醒楚材关注蒋介石的安全。不久,蒋介石座车遭粤军袭击,楚材下令由黄埔学生军强行接管粤军防区。

  立青和六班同学奉命执行接管粤军防区的紧急任务。在范希亮的带领下,六班不战而屈人之兵,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在行动过程中,分属国共两个阵营的汤慕禹和穆震方分歧加深,言辞上你来我往,势同水火。

  立仁得知周世农等人策划了袭击蒋介石座车事件,大加斥责,周世农则告诉立仁他们会继续有所行动,并将送给蒋介石一份“大礼”。

  立华亲眼目睹了廖仲恺在中央党部被刺,既惊恐又难受。董建昌安慰立华,告诉她广州的政治形势波诡云谲,劝她不要出面作证,以免引火上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