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剧情(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6:12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时局扭转,瞿恩等共产党人被解除了关押。立青曾受命去放人,但他自觉人格上过不去而未予执行。瞿恩此时感觉到,不能放任无助的立青随波逐流,要求瞿霞找立青好好谈一谈。

  穆震方在随共产党员去封闭学习前,将自己心爱的物件一件件地分给了同班同学,包括死对头汤慕禹,但是唯独不理睬立青,这让立青心中更加难受。范希亮开导立青,让他忘记政治派别,做战场上的真英雄。

  在广州街头,立青和谢雨时偶遇瞿霞,立青躲躲闪闪不好意思面对她,谢雨时看出立青对瞿霞有特殊的感情。

  董建昌请瞿恩转达他对共产党人的盛情邀请,希望共产党人能到他所在的第四军去发挥特长,瞿恩请示上级后接受了邀请。

  立华给瞿恩来信述说离别后的惆怅,同时希望他多多关心立青。瞿恩让瞿霞继续做立青的工作,并透露立青已经被第四军的叶挺独立团点名要去。与此同时,楚材奉劝立仁要把立青从红色队伍中拉回来,以免此后兄弟阋墙,立仁从楚材的言语中再次感受到时局又会再起变化。

  瞿霞在课堂外守候立青,郑重地告诉他:瞿家一家人从未对他失去信心。

  第十二集

  毕业典礼上,军官生一一接受任命,立青未能如愿被分到共产党领导的第四军叶挺独立团,而是去了国民党的党员第二师。在毕业聚餐上,立青感慨发言,怀念已经提前离校的穆震方。范希亮在酒桌上给众人制定了班规:钢刀归钢刀,同窗归同窗!

  瞿霞因为立青的分配在最后时刻发生变化而闷闷不乐,瞿恩则认为要对立青抱有希望,同时透露,党组织已安排他们一家前往上海负责敌后的工人武装运动,不日动身。

  董建昌找立青谈话,感叹没有坚持将他要到第四军,继续以“姐夫”的姿态教导立青在军中要多做事少说话。立青去瞿家找瞿霞,但是那里已人去楼空,立青怅然失落……

  在攻打武昌城的战斗中,立青所在的党员二师谎报冲锋却龟缩不动,令配合作战的叶挺独立团遭受了重大损失。部队休整时,立青遇见了魏大保,听他述说着独立团的惨状,得知谢雨时下落不明,悲愤不已。

  立仁在武昌城下接受新任命,作为国民党的特务委员,前往上海策反孙系军阀并联络江浙财团,为国民党抢夺上海做准备。临行前,立仁去探望了立青。

  立仁来到上海杨廷鹤家,此时梅姨已为杨家又添了一个女儿,取名立秋。

  第十三集

  立仁告诉父亲,他到上海来只是做生意,想通过父亲联络孙系军阀的旧相识,言谈中得知,瞿霞已来过杨家……

  瞿恩、瞿霞兄妹在上海乔装成夫妻从事着地下工作。

  立仁在家里安装了电话,频繁与洋人、江浙财阀等各派系人士联络,梅姨为此忐忑不安。杨廷鹤认定立仁心中只有自己,对他的举动虽看不惯但也未加干涉。

  上海爆发了工人武装起义,瞿恩负责指挥闸北的工人纠察队进攻商务印书馆。工人武装在激战中伤亡惨重,而此时北伐军的党军一师已经到了上海远郊龙华。瞿霞前往杨家找立仁联络北伐军支援工人纠察队,立仁担心上海落入工人武装政权,谎称联络不上,让瞿霞自行前去交涉,反身则指令北伐军原地待命、隔岸观火,等两败俱伤时再进城夺取胜利果实,杨廷鹤对此举动十分鄙夷。     瞿霞费尽周折抵达龙华北伐军驻地,守卫士兵按命令将其拒之门外。范希亮经过看见了瞿霞,将她引入军营。瞿霞向范希亮述说着市内的激战情况,质问党军一师为何按兵不动,范希亮回答:他不懂政治,只服从命令。

  敌人疯狂反扑,瞿恩率领工人纠察队员坚守着商务印书馆。与此同时,立青的部队也已抵达上海松江,隆隆炮声就在前方,但他们同样接到了停止前进、原地待命的指令。

  工人武装渐渐取得优势,瞿霞在龙华继续做着范希亮的思想工作,此时前方传来消息:市区战斗结束,奉鲁驻沪部队宣布投降。城外的北伐军在同一时间接到了进驻上海的命令。立青给范希亮打来电话,老范把话筒递给瞿霞,广州一别后,立青和瞿霞竟是在这样的场合下听到了对方的声音……     第十四集

  立仁正忙着接见上海的富商显贵,商议着如何接手上海政权。

  瞿霞以工人慰宣队的身份前往营部探望立青。再度相见,依旧少不了往日的嬉笑打闹,洋溢着积累已久的情愫,可此时两人确已分属两个不同的阵营,相互都感受到一丝无法言明的距离。瞿霞送给了立青一个貌似他模样的北伐军布娃娃。

  战斗过后的上海政务一片混乱,工人武装领导的临时政府每天面对为生活琐事而来投诉的上海市民,应接不暇、手忙脚乱。

  立青营部奉命前往范希亮团部接防。范希亮对立青抱怨,上海出现今天的尴尬局面是立仁在暗中搞了小动作。

  梅姨回家向杨廷鹤描述在街头偶遇立青的情景,杨廷鹤心中牵挂小儿子,但还是放不下做父亲的架子,他于是又责怪立仁只顾着搞阴谋诡计,不牵挂弟弟,心中无家,父子俩不欢而散。

  董建昌从武汉被急召至上海参加国民党秘密会议。他看不惯蒋介石背信弃义的清党计划,再次想以姐夫的名义做主,把立青带去自己的部队,以免他趟了浑水。立青自认能把握住自己,拒绝了董建昌的建议。

  上海的工人武装和北伐军队已产生了摩擦和敌对情绪,立青急匆匆地寻找瞿恩,并向瞿霞透露了危险的讯息。

  第十五集

  “四一二”事变爆发,白色恐怖笼罩着上海,立青也接到了上级命令参加清党行动。行动中,他亲历枪杀共产党人的残忍一幕,想要阻止,却无能为力。立青仿佛看见了瞿霞也倒在血泊之中,精神上遭受巨大的刺激。

  瞿恩躲避着严密的搜捕,他敲开了杨廷鹤家的门,说明了自己和立华的朋友关系。杨廷鹤猜出了瞿恩的共产党员身份,但仍然顶着风险收留他住下。第二天,梅姨发现瞿恩生重病了。

  组织上和瞿家都没有瞿恩的消息,瞿母和瞿霞焦急万分。立青悄然离开了北伐军营部,军队正在到处搜索他的行踪。立青到瞿家找瞿恩,得知瞿恩失踪,他答应瞿霞一定将他找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