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剧情(36-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6:17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林娥的领导拿立青没办法,通知了保卫局的穆震方。穆震方痛骂立青,骂他不能将失去瞿霞的“恨”转移到林娥的身上。立青表示他已经没有恨了,就是单纯地想照顾林娥的一生,恳请穆震方批准。

  林娥和穆震方被上级派往重庆八路军办事处情报部门,不日作别,临行前给立青留下了一封信。

  日军对重庆实施日夜无差别轰炸,林娥抵达重庆的第一天就在防空工事内遇见了立仁,立仁也从沦陷区辗转到后方开展重庆的防空情报工作,林娥对立仁始终没有好脸色,立仁告诉她费明也在重庆。

  办事处首长提醒林娥在做好对日监听的同时,提防国民党的监控。而董建昌回到重庆也向立华透露老蒋又要对共产党动手了。

  立仁在市区监测到八路军办事处的大功率电台,致电给林娥,要求八路军办事处配合防空司令部工作,提供对日的有效情报。

  某日,林娥侦听到日军准备轰炸蒋介石的黄山官邸,上级指示林娥通过业务渠道知会防空司令部。立仁对林娥的情报将信将疑,而日军的轰炸证明了情报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所幸轰炸无重大伤亡,立仁虚惊一场,决定开始认真考虑与八路军办事处的情报合作。

  第三十七集

  立仁带费明一起来到八路军办事处,他与办事处首长谈情报合作事宜,将费明交给林娥照顾,林娥抚摸着长大的费明,心绪万千,她送给费明一本高尔基的《母亲》。

  八路军办事处与防空司令部初步达成合作协定,首项任务就是由八路军办事处截获并破译日本空军密电,防空司令部安排截击日军高级将领的座机。立仁想借合作从林娥处得到八路军的电报密码本,但被林娥机智地化解。

  懂日语的瞿霞也被派到重庆工作,还给林娥带去了立青的信。

  日军将领的座机被国军空军拦截击落,两方的情报合作首获成功,防空司令部点名邀请林娥参加庆功晚宴。宴会的氛围看似友好,但掩饰不住国民党要对共产党动手的阴谋,不久就爆发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

  立青带着抗大学员到战区实习,他将学员们化整为零,分头行动,各自组织敌后武工队。学员们都取得了不小的实战成绩,壮大了共产党敌后武装的实力。

  第三十八集

  立青得知范希亮部队受困中条山,接到命令率领八路军新二团前去营救。

  东山峪口的战斗异常惨烈,范希亮率领两个团冲出包围,一边撤退一边阻击追赶的日军。立青的新二团及时出现,掩护范希亮的十二师撤退休整。范希亮在营地向立青懊恼地抱怨国民党军战略上的失误,立青帮他分析战局和战例,鼓励他振作士气、战斗到底。

  日军重新围困我军,新二团和十二师分头突围。立青战术合理,成功跳出日军包围圈,范希亮的十二师则没能冲出来,与日军拼杀到了最后,范希亮壮烈牺牲。

  重庆杨家的小女儿立秋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她想去延安鲁艺学习,前往八路军办事处报名,但没能成功。梅姨、立华、立仁纷纷表示强烈反对,只有杨廷鹤为小女儿的颇有主见而欣喜。

  国民党通过了《对陕北战区作战计划》。八路军办事处与我党在西安的秘密M电台加紧联系,分析情报并施加掩护,穆震方、林娥等人忙的不可开交。

  第三十九集

  国民党正紧锣密鼓地布置着闪击延安的计划,然而我党早已通过M电台对该计划掌握得一清二楚,毛泽东的驳斥檄文电报传到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并通过各大报刊媒体将国民党的阴谋变成了阳谋。迫于政治和舆论压力,国民党只能罢兵,闪击延安计划流产。

  为了保护西安的M电台,穆震方指挥林娥加大发报量,配合党中央的“马后炮”战术,用虚虚实实的“烟雾弹”迷惑国民党情报中心的监听。

  楚材指令立仁严查泄密事件,立仁一时查不出结果,只得默认下属安排的“替罪羊”,以应付交差。

  党中央派立青到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替换穆震方工作,以对付立仁管辖的国民党情报中心,并与林娥完婚。立仁得知后十分沮丧,他与立华感叹这纷繁复杂的人情关系。

  立仁到机场接机,同机抵达的立青恰巧上了立仁的专车,一路上兄弟俩言辞间互不相让。临分手时,立仁告诉立青,父亲希望他回家办婚事。

  第四十集

  立仁回家告诉众人立青已到重庆并将与林娥结婚的消息。杨廷鹤虽感叹万千,但对立青的婚事表示强烈的支持。

  立青一时还不太习惯国统区的氛围和办事处的工作方式,感觉到有压力,瞿霞和林娥帮他解压和熟悉业务。立青决定,进入工作状态先从带林娥回家结婚开始。

  立青婚宴当晚,杨家济济一堂。立秋和费明嬉笑打闹,立仁和立华却心情复杂。杨廷鹤镇定自若,用“家”的理念将众人团结在了酒桌上。

  婚宴过后,杨家回归平静。立青与立仁,立华和林娥,分别展开了交谈。兄弟俩由工作聊到感情,女人们则从费明说到瞿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