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下地上》分集介绍(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3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乔天朝再次出言讥讽马天成,马天成怒不可言。会议上,徐寅初讲话“鱼雷”来了沈阳,让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捉拿。乔天朝让王迎香给林静道歉,并引导她一个妻子应有的反应。乔天朝以前曾借钱给尚品炒黄金,一直未收回,借此向尚品要了一张空白的蓝色派司,声称有东西要运出。尚品也以为他在赚钱没有怀疑。乔天朝和王迎香一起去烧香,实则是和李露碰面。川口一直在跟踪。王迎香拿了李露给的签文,川口追着王迎香一定要帮着解签文。乔天朝也说给他看看,王迎香烧了签文,气愤的要回家。两人正往外走川口冲出来给两人拍了张照片。乔天朝知道特务是从来不拍照的,川口可能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必须要除掉他。

乔天朝在徐寅初的办公室外大嚷为什么没有川口的档案,并告诉徐寅初川口正跟踪自己,徐笑着安慰他并告诉他一会有行动,让他也参加。走廊里碰到林静,林静还是要他一个交待,乔天朝说晚上王迎香请她吃饭、道歉。行动组催着乔天朝去,乔没法对外联络,只好上了马天成的车。晚上林静到乔天朝家,王迎香一愣,但还是很快说请她吃饭,但饭桌上两人又争执起来。王迎香说他的丈夫是优秀的人,喜欢他的女人多了,林静绝不是第一个,告诉林静不要痴心妄想了,言语之间尽是挖苦,两个女人正式宣战。

车里马天成抽着烟和乔天朝聊着天,乔天朝一句大晚上点烟给谁信号,让马天成差点没呛到。终于等到凌晨,接到处座徐寅初命令所有人去东北饭店,那边有情况。路过咖啡厅乔天朝声称着急上厕所,暗地里递了个纸条给侯刚。徐寅初分派任务,单没给乔天朝分配,要乔陪他下棋,并传下了今天的行动口令。“鱼雷”此次的任务就是来策反沈阳市市长,今天是市长最后的答复期限,并派出了一位特使在这里密会“鱼雷”。今天会入住东北饭店。下棋时徐寅初问了乔天朝如果你是“鱼雷”会怎样做,乔天朝按照“鱼雷”的思想一一做答,并说出自己会怎么抓,徐寅初没说话。总机房里川口对马天成说一知道自己很快就能抓到“鱼雷”就兴奋。马天成浇了他一下冷水,要川口把枪交出来,按规矩办事。枪对于川口就像儿子一样,川口很不高兴。下棋中徐寅初也认同乔天朝刚才说的不错,于是同意乔天朝去总机房。特使沈阳大学教授终于来了,东北饭店里已布满了特务的眼线。尚品也随之入住东北饭店。大学教授也签名入住417房间。总机房里大家监听着大学教授拨的外线,但同时李露那边一直不停的打入问是哪位要的五两三鲜馅饺子扰乱了川口等人的监听。

第七集:

417房客人电话讲完了也没有电话再打进来,没有异常。尚品突然想起来417客人入住时曾跟在一个洗衣房服务生后面,徐寅初下令逮捕那个服务生并控制住饭店的客人。徐寅初亲自到417房向这个大学教授盘问起来,但也没问出究竟。服务生交代刚送东西到了312房间,马天成带人冲上312房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打电话问警长有没有人出去,回答只有一人55军谍报人员出去,有蓝色派司有并对上了口令。徐寅初大惊口令是刚改的55军的谍报员不可能知道。乔天朝拦着马天成不能开枪,万一是市长一开枪那就出大事了。

乔天朝受命审查这次行动的所有人,势必要抓出这个内奸。马天成和乔天朝又互相掐起来,乔天朝指责马天成这次行动是他总负责的,所以他一定要负上全部的责任。马天成也说了“鱼雷”有谍报员的身份并有口令,他也没办法,并反问乔天朝有没有单独行动过。徐寅初也问起乔天朝是否去过312房间,乔否认,徐寅初若有所思。尚品着急的找乔天朝要那个空白蓝色派司,乔说在家,回去就烧了,并安慰尚品不会有问题的。“鱼雷”彭忠良安全的回到了家,李露很高兴,彭忠良和李露结婚多年但为了解放事业一直分多聚少。审讯室里马天成还在对那个服务生用刑,林静看不下去,屋外碰到乔天朝,林静觉得还是个孩子不应该这样对待他,马天成却杀了他。乔天朝查了林静的档案,对她的履历产生了怀疑,不知道林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有时候狠毒,有时候又极有同情心。

川口一直在监听电台,监听到了“鱼雷”的最新动向,但他没有报告徐寅初,而是自己带人想亲手抓住“鱼雷”。郊外大桥上,川口和鱼雷终于见面了,两人像熟络的朋友一样聊着家里的事。川口带去的人被吴老洪等放倒,川口突然明白“鱼雷”这是故意引他过去想杀他。川口利用经过的巡逻队逃身,但还是中了一枪,川口回家自己把子弹取出。乔天朝约林静一起吃饭,试探林的过去。晚上,王迎香和乔天朝吵架说他就是借着工作和林静寻私情。林静秘密来见孙玉民,他就是藏在东北大学里的内奸,是马天成的线人。林静要求孙玉民以后也把情报给自己一份。

第八集

川口从总机房出来经过312房间终于发现不用进屋怎么把蓝色派司送到屋里。川口到菜市场等着王迎香,言语之间尽是试探。徐寅初很相信川口,要他可以怀疑局里的每一个人,并把局里所有人的名单给了他,川口表示一定会抓住这个人。咖啡厅外,川口假装偶遇乔天朝,并邀请他一起喝杯咖啡,乔天朝邀请川口明天到家里吃晚饭。咖啡厅里川口盯上了侯刚。川口绑架了侯刚,审问但什么也没问出,因为乔天朝也一直没告诉他自己为谁工作。王迎香很不高兴乔天朝把日本人请家里坐客。乔天朝这么做是因为他知道川口在怀疑自己,也想打听川口到底掌握了多少自己的情况。川口带来了烧酒,和乔天朝喝起来并说早日消灭共党,恢复国民党统治的局面,王迎香生气了的听着这一切。乔天朝须臾奉承着,两人边说边聊。川口也是有目的而来就是想打听出东北饭店行动的事。很快就喝完一瓶,川口让乔天朝再去拿酒并做个凉菜,乔天朝去厨房。川口又对王迎香说起徐州,说起自己的枪的事,并说把枪夹拿下来,还能打死人,因为里面还会有一发子弹。并让王迎香摸摸他的枪。借着酒劲川口一直不停说着怎样杀共产党,杀中国人的事,王迎香实在忍不住,拿起川口让他摸的枪,一枪打中了川口的脑袋上,当场死亡。乔天朝刚好从厨房里出来,马上让王迎香尖叫。

枪声,尖叫声把徐寅初他们都引来了。徐寅初下令把乔天朝和王迎香都抓起来。林静负责审问乔天朝,乔天朝说了当时的经过,川口在炫耀他的枪有多亲切,让他太太拿着,枪不小心走火了。所以打中了川口。徐寅初问马天成认为川口是怎么死的,马天成一口咬定是乔天朝杀的,徐寅初对于两人很深的矛盾很是无奈。

第九集

徐寅初审问王迎香,问王为什么会拿着枪,怎么知道又叫弹夹,她是坐着的,子弹又怎么从上面打下来呢,徐提出了无数个问题,王迎香硬着头皮回答,不停的在哭诉真不是我杀的。乔天朝出来了,他很担心王迎香,因为她是一个新手,没有对抗审问的经验,而徐是一只老狐狸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引起他的怀疑。乔天朝去找徐求情,徐笑着说事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了。乔天朝去找尚品帮忙去见妻子一面,尚品安排,其实徐寅初一直在背后听着整个过程。监狱里两人双手紧握,互望却只能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因为他们都知道有人在监视着他们。徐寅初问尚品怎么看这种事,尚说在自己家里杀人不是傻子就是疯子。徐寅初最后一次审问王迎香又问起一些小问题,没有找到破绽。监狱外,乔天朝来接王迎香,两人互相对望,乔天朝心疼不已,王迎香也表现出了深深的依赖。

回到家,王迎香深刻的检讨自己,以后不管怎样为了党,为了乔天朝也一定要忍。乔天朝又去咖啡厅喝东西不见了侯刚,终于找到他告诉他绑架他的人死了,他可以回咖啡厅工作了。侯刚说太危险表示不干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乔天朝已完全相信侯刚,说出自己是共产党,侯表示愿意为此而工作。办公室乔天朝发现了一封不知道是谁寄给川口的信。他想偷没偷到,于是和林静说自己刚好去处座那可以带过去。事实上,他很快又草拟了一封家书拿给处座看,把原信烧了。徐寅初问林静对王迎香怎么看,问她误杀川口合理吗?林静认为这个女人有点缺心眼,可能当时受不了刺激所以杀人,总之在自己家里杀人是不合理的。徐说有没有可能王迎香带着的是一张假面具。徐寅初并没有打消对王的怀疑。徐寅初让妻子出面请王迎香到家里作客。王迎香在陪徐寅初的孩子玩的时候哼的沂蒙小调引得徐的一愣,一个徐州人不应该会沂蒙小调的。吩咐人马上把王晓凤的照片寄来,并派人盯着王迎香的行踪。

第十集:

林静约乔天朝一起吃饭,乔本不想去,但也想从林静那打探口风,因为他知道王迎香杀人这事还没有过去。王迎香想去,乔天朝说不用。西餐厅里林静说以前她从不等人,自从认识了乔天朝就等他了,同时林静也问了为什么请川口吃饭,川口在出事之前曾去过东北饭店312房。林静说起现在全局都认为他们夫妻不像两口子,一个文雅,一个粗鲁。吃饭的时候乔天朝发现一直有人盯着他们。饭店门口王迎香大闹说林静勾引他丈夫,这么晚不回家。回到家里,王迎香说发现乔天朝被人跟踪所以去闹的,乔天朝夸奖王迎香这举动越来越像乔太太该干的事了。

徐寅初的儿子气管炎一直不好,妻子想带他回上海,但徐不同意,把家眷接来沈阳是他的主意,怎么能让他自己的妻儿先走呢。乔天朝不明白到底有多少人在怀疑王迎香,林静又为什么把川口的一些事透露给乔天朝,林静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徐寅初借着儿子的生日把大家都请到,王迎香一席晚礼服打扮惊倒众人,林静请乔天朝跳舞,王迎香直接挡了回去,和乔天朝跳了起来。尚品走了过去要请林静,林静生气的走开。两人还有说有笑让林静生气不已。

正在此时徐寅初接到了乔天朝的妻子王晓凤的真正照片,根本就不是王迎香。徐把行动组的人调来,恰在此时外面来了个自称是王晓凤的女人找乔天朝。乔天朝面对真的王晓凤不敢言语,因为她不知道王晓凤的真正来意。就在此时王晓凤上来就打乔天朝说他无情无意,王迎香冲出来不让打,两个女人为一个男人打了起来。徐寅初看着突发的状况。让大家散了单留下乔天朝。徐寅初问了王晓凤很多问题,令乔天朝和王迎香惊心不已,生怕真的王晓凤回答有什么对不上,但还好没有破绽。徐寅初让乔天朝把两个女人都带走,自己处理好,并命马天成监视他们,林静看到这种情况心里很失望。一到家,乔天朝让两人马上吵架,争着让对方滚,吵得整橦楼都出来看热闹。尚品夫人说还有一个人更伤心,林静啊。吵架声让林静睡不着觉,跑到乔天朝家冲天花板开了一枪,这一枪让吵架声停了下来。原来真的王小凤两年前已加入组织,这次是专门来给乔天朝解围的,并给了王迎香新的身份叫李爱香。第二天,乔天朝去上班,留下两个女人继续吵架。乔天朝递上了自己的检讨还有李爱香的资料,徐寅初表面上客客气气让他走了,但并没有打消疑虑。徐寅初问林静、马天成、尚品三人的意见。尚表示可信,马天成说把他们三人刑讯逼供肯定能问出来。徐寅初把王迎香改名李爱香的资料递给林静,要她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