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下地上》分集介绍(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3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林静主动去找刘克豪借书,烫了头发的林静本以刘为夸她漂亮,可是却被刘克豪批评不能这样的打扮。侯刚截获了一份电报,刘下令由侯刚负责此次的搜捕电台行动,林静被排除在外。林静夜晚来请刘克豪喝鸡汤为他这次出去执行任务送行。林静说以前没有值得煲鸡汤的人。刘克豪向他讲起因为以前很多话都不是出自真心,在解放区也没有心上人。林静向他袒露心菲,但林静始终没有等到她想听的话。刘克豪说出了从未真正了解过林静即使解放后。正在此时王迎香来了,送来了一些美国罐头。两个女人桌上一起吃着饭,心里都比较别扭,幸好侯刚来了,王迎香和林静都一起站起来要去拿碗筷,其实这里都不是他们俩的家。王迎香此次来是想问刘救援队的事。刘就是不告诉她。林静用英语问我们的晚餐怎么了,刘克豪赶紧转移话题说今晚只谈革命友谊。

  次日,王迎香跑来和刘克豪说刘的作风问题,不能被资产阶级腐化。刘坚持自己没有问题,王迎香其实是要给刘介绍对象,根正苗红,直接把人带来了,刘尴尬的直瞪王迎香,以着急去上班打发了她们。王迎香临走的时候还拿了刘克豪的衣服洗,小姑娘开玩笑说两人挺有夫妻相。王迎香终于把他的恋人李志盼来了。没想到李志一来就冲到刘克豪的办公室,说刘的人品有问题,肯定和王迎香有什么,不然王迎香为什么不选随部队南下而是选择留在沈阳。李露表示由她代表组织和李志谈,做李志的思想工作。也劝刘把个人问题解决一下。李露说大家都知道林静对你一往情深,要刘克豪打个结婚报告。晚上刘克豪找到了林静要他在结婚报告上签字,林静心里很高兴但表面上还是请刘先回去,她要考虑一下,因为林静是作为潜伏人员留下来的,她也不知道应不应该答应婚事。侯刚劝刘克豪说林静不是省油的灯。投放地点侯刚又抓到了一批空投人。但仍有两人没落网,被当地老百姓抓获。村民的警惕性很高,空投人都陆续被共产党抓获。审问众多的特务没有人知道徐寅初的下落。刘克豪和林静高高兴兴的去看电影,刘发现电影海报下面有一组号码,马上看分析地图,刘发现了一些什么。又抓获了一个特务,林静和侯刚负责审问,但此人就是一言不语,刘克豪进屋说出了这个人的身份鲁宁,是这次空投6人的组长,曾被派到美国学习。

  第二十七集

  徐寅初和林静在图书馆里碰面。徐提醒林静不要离感情太近,要记得自己的任务。彭忠良在刘克豪的文件上签字同意把鲁宁先关昆明监狱,杀杀锐气,并要刘克豪尽快撬开他的嘴。鲁宁在押往昆明监狱的途中被徐的手下枪杀,子弹压住了大动脉,医生也没有把握。会议上彭忠良严肃的批语了刘克豪,并要他交报告。李露等都很诧异,觉得老彭太不尽人情。

  鲁宁已经获救,但并不肯说话,在刘克豪的关心下,再加上效忠的国民党却要杀自己,终于说出了事实,他这次正是要和换庄计划的潜伏组接头,协助破坏沈阳。换庄计划就是解放前进行的一个秘密计划,把其它地区的人调来给了合理的身份和背景,只有前沈阳站长一人知道这些人的存在,其它人没有认识的。鲁宁也不知道这次接头的人是不是徐寅初,只是让他和潜伏组联络。鲁宁也说了中街80号有一个死信箱里面有密电码就是和1号联络的暗号,另外鲁还说听到了一个消息就是沈阳公安局里潜伏一个高级双重间谍,在解放前就为双方工作,现在直接受高层指挥,代号摩羯星。彭忠良看到刘这么快得到了这么多情报,心里大惊但表示鲁宁是可造之人,要申请把鲁调到敌侦处工作。马天成现在混在一个车队里工作,一天偶遇到他的妻子,她没有回老家,劝马天成投降。马太太想了半天想去揭发马天成,看到林静,求林静帮助马天成,但马太太想想还是离开了。夜里马天成忍痛杀害了自己的妻子。部队正在召开表彰大会,那边马天成混进电厂安装炸弹炸坏了电厂。徐寅初正在外面下棋高兴得不得了。

  第二十八集

  电厂里1号车间被炸,所幸未有大伤亡。办公室里刘克豪命令清查电厂里的人员,核对清楚,值班的三人估计已经被炸死,没找到真实身份。正在此时有人来报旁边办公室里又发现一颗炸弹,由于时间来不及了,刘克豪亲自拆除炸弹。其它人被紧急输散,林静闯进来要和刘在在一起,刘克豪把她赶了出去,林静担心万分。一场虚惊,原来只是一个闹钟。徐寅初打电话给刘克豪,告诉他留下了19枚炸弹,让他一一等着。敌特现在是利用户籍管理混乱潜伏下来的,建议上级派部队来帮忙,因为现在的人手不足以对现在沈阳城彻底清查,有部队好配合。李露还告诉刘克豪上级领导邝书记要来沈阳视察工作,要刘做好详细路线图,确保邝书记的安全。林静说还要考查一段时间才能在结婚报告上签字,刘也表示自己很着急。

  刘克豪交给侯刚一项任务,让他查一种螺丝钉,是放在炸弹盒下面的,这样杀伤力才强。五金店老板说是一个妇女来买的,胸前还有个十字架,刘克豪猜出了是谁,马天成的妻子,但她已经死了。在她的家里搜出了整整19枚火药。马天成混在围观的人群里,匆匆离开。刘克豪和手下分析这肯定不是全部,徐寅初的目标一定是邝书记。林静去图书馆还书,每周三都来借书,还书。临时替班的图书管理员拉着林聊天,得知以前是一个中学的还很高兴,林静很是不耐烦。林静走廊里碰到刘克豪,刘发现林的情绪不太对,手也破了。林说不舒服离开,刘望着她的背影想不明白。图书馆里发现了一具尸体,正是替班的小伙,现场什么财务也没有丢,丢的只是一个借书记录,刘下令要查这里的每一本书。徐寅初秘会彭忠良要他三天之内把邝书记的行动路线图交来。侯刚在图书馆里发现敌人是在用图书馆里的字典传递情报。这边彭忠良要刘先放下图书馆的案子让他抓潜伏的敌特分子,并把鲁宁调到敌侦处负责密码破译。徐寅初化妆成要饭的和林静密会,让她答应刘克豪的求婚,以取得更大的收获。林静正想和刘克豪说结婚的事,鲁宁高兴的进来说图书馆破译出来了,林静心里一惊。

  徐寅初又和林静秘会让她一点后不许去军管会。林静慌忙回来说不舒服刘陪自己去医院,刘克豪要去军管会开会没法陪她去。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林静回到办公室里坐卧不安。还差十分钟到一点会议终于结束,林静最终还是到街边拿起电话,刘过去拿起电话半天没人接他赶紧让司机下车但来不及了,汽车爆炸又一位同志牺牲了。刘克豪很心痛,彭忠良却问刘当时在哪,并说一定要彻查此事。林静回到家徐寅初已经在等候。

  第二十九集

  徐寅初来置问那个电话是不是林静打的,林静说出了是徐同意不杀刘克豪她才同意潜伏下来的,但徐变主意了。林静受不了想离开,徐威胁她还是要和刘克豪结婚。林静回想起杀替班管理员的事。因为那届的毕业照里根本没有林静,为了掩饰身份她还是杀了他。徐寅初又在换糖人,监听着群众的一言一行。小朋友又拿红头文件纸换糖被巡逻队发现,追捕徐寅初,但还是被他跑了。刘克豪向李露反应最近一系列行动都是针对邝书记,但邝是肯定要来的,刘说只好快点进行徐寅初抓捕行动。

  偷看洗澡堂的人从楼上摔下来但头上有枪眼,刘克豪等去看,刘发现了屋里的象棋。林静来找刘克豪明天去拍照,但明天是邝书记来的日子请不了假,林很生气。邝一天的行程安排好了,唯独中午视察菜市场不好安排,那里空旷,人员也复杂。刘建议能否取消,但没法取消。刘只能尽力去做安全措施。徐寅初在高塔上查看着菜市场的地形。刘克豪也发现了高塔让侯刚在那也放个哨岗。林静来找徐寅初,徐给她指派任务,让她暗杀邝书记。这件事完成后让她消失。林静看着刘吃下晚餐,匆忙去执行任务,心里非常不舍。邝书记在市场视察工作,林静和另外两个敌特化妆成修理工人进入高塔,杀死那里的共产党暗哨,市场里刘克豪等人一直保护着书记,刘也一直走在邝书记前面。刘克豪走着走着感觉有点晕,但还在坚持。林静始终不忍心杀刘克豪,在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开枪,刘中弹倒地,邝书记被保护走,趁乱林静逃走。

  电厂一直没有恢复正常,没有电无法给刘克豪动手术。王迎香赶到大嚷着还不赶快,并找来多名手下用手电照明,终于手术开始做,王迎香焦急的等在手术室门外,林静赶到心里非常难过,李露一直安慰着她,现在林静是刘克豪的未婚妻。子弹停留在刘克豪心脏附近,如果在北京还有救,在这也许过不了今晚。王迎香急急找李军长要用飞机,要救刘克豪,李军长也办不了。要他找老首长,在老首长的首肯下终于连夜把北京协和医院的大夫请来。经过数小时的抢救子弹终于被取出,但由于子弹压迫心脏时间太长,心脏停止了跳动,王迎香不信刘会死,冲进手术室。林静忍受不了这种痛哭着跑出去。手术室里王迎香对着刘克豪,唱以前刘教的马赛曲,回想着两人的潜伏夫妻生活,共同承担,共同进步。林静也在家里回想着解放后两人开心的种种生活。

  第三十集

  王迎香依然没有放弃坚持唱着马赛曲,捶打着刘克豪,不让他当逃兵。李露、侯刚抓着王迎香,这时刘克豪的眼角流出了眼泪,心脏被王迎香捶打有了反应。医生说刘还在深度晕迷的状态,但刘还能坚持着活过来是很大的奇迹。刚想自杀的林静听到刘克豪没死,流下了眼泪。王迎香细心的照顾着刘克豪,林静看到心平气和的让王回去休息。侯刚检查案发现场,分析情况很不解,敌特是怎么知道邝书记到市场的时间。正在此时手下向侯刚报告图书馆的案子有了点眉目,杀人者只撕掉了借书的记录,但总的台账还在,能查出杀人者到底借了什么书。侯刚也向李露汇报鲁宁破译出了今天会有两个空降人和潜伏在市里的人汇合,并破译了接头地点、时间、暗号。林静请求带队完成任务。晚上林静、侯刚带人躲在接头地点附近,杀死了几个手下,马天成在徐寅初的营救下逃走。

  原来这次行动侯刚之前有怀疑林静,但经昨晚的行动侯刚排除了对林静的怀疑,因为林静当时奋不顾身杀敌,还救了他一命。李露告诉王迎香李志同志要调回来了,并告诉她以后不要老往医院跑了,怕李志同志生气。医院里王迎香也送来了鸡汤,正看到林静喂刘克豪饭,刘根本就不吃。王迎香接过去,刘克豪开始吃饭,林静心里很难过。刘克豪就是不理林静,因为这份怀疑已要深入到了内心。刘克豪病床上指挥着侯刚。徐寅初也没闲着,到处搜集情报,打探消息。刘克豪终于伤好出院,公园里回想着之前的种种,回想着和林静的过往。尚品夫人被人指使找刘克豪,有人从香港寄信给他。刘克豪又行动却没有通知林静,林静跑过去质问刘克豪不相信自己。刘克豪发现手下在看书鼓励她,她说是林静开的书单,局里好多人也都有这个书单。刘克豪若有所思,因为以前他凭着书单认为林静有问题,但现在这么多人有书单,但直觉得告诉他林静是不正常的,只能再等证据。鲁宁监听到城东有电台在活动,但一直没有监听准确位置,正在此时有人电话鲁宁,鲁画出了正确的位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