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地下地上》分集介绍(31-3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40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鲁宁带着大家去找电台的来源,在找到了一个大范围内,电波却消失了,三天没有再发电。刘克豪不同意地毯式搜索,只能等,此时的刘克豪已经不敢相信谁了,消息只在几个同志手里,但谁才是摩羯星。在路上碰到王迎香,他灵机一动要王迎香帮忙。王迎香到一个小学教员张乔治家介绍新版人民币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情况,侯刚等逮捕了他并搜出了电台。刘克豪和鲁宁交代这个电台要作为逆用台。林静来找1号,1号告诉她没事不要来找他,秘密电台的事他会让别人处理。部队要业务骨干转业留在地方,王迎香很是气愤不愿意转业,刘克豪劝她转业挺好啊,可以调到他这。

  李志路过沈阳要去前线,来找王迎香,问起王迎香为啥不回信,王说太忙了。李还是妒忌他们能在一起工作,李志说等打完仗就回来沈阳和王迎香结婚,两人高兴的喝酒。李志喝多了酒来找刘克豪道歉,拉着刘喝酒,借着酒劲李志说了实话,上前线最放不下的就是王迎香,要刘好好照顾她。正说着王迎香来了,把李志拉走。第二天也未来得及给李志送行。有人来报在深山洞发现很多人的尸骨。解放前国民党秘密杀了很多共产党,这些尸体里有可能有李露的妹妹李乐群的她尸骨。

  晚上,李露睡不着和彭忠良说起叛徒的事,李露根本就不相李乐群叛变,因为当时被捕了很多人有的是李乐群根本就不知道的,彭忠良安慰她。刘克豪审问了张乔治发电报给摩羯星的时间,而恰恰这几天的时间都是刘克豪外出散步的时间,刘克豪意识到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他自己,就是摩羯星。李露和王迎香聊天问起刘克豪解放前被关后出来有什么不同,王迎香意识到组织上在怀疑刘克豪,李露告诉她不要说出去这是纪律。深夜王迎香错过了关门时间来找刘克豪,她看着辛勤工作的刘克豪很心疼。

  鲁宁监听着从台湾来的电文,他突然意识到他的被捕等似乎是早已策划的骗局。刘克豪又问鲁宁是不是换庄计划不只三个小组还有其它,鲁宁很肯定。鲁宁也向他汇报发现新的海外电波。目前这几天发给张乔治的电报都是没有意义的,只是提到了一个04、08有点意义。

  第三十二集

  他们猜想04、08是不是台湾迷惑他们的,刘克豪提出了两个猜想,一是根本没有,二是鲁宁被捕根本就是他们故意的,三个潜伏组也是故意告诉鲁宁的,目的是为了掩护真正的潜伏组,刘克豪要鲁宁继续仔细监听。前线送来了李志的阵亡通知书和他的遗书,王迎香呆若木鸡。她表面上越坚强,受伤的心越难以平复,刘克豪看在眼里。侯刚说有人反应在皇姑区看到了徐寅初,并在地图上标出了他活动的位置,那几个位置朝鲜人比较多,户籍管理比较乱,刘克豪根据犯罪心理学划出了徐活动范围,一个半径。刘下令加强这个地区公共场所的监视。

  徐又出去活动,发现街上有好多暗哨,故意向公安局报案,随后开枪,引起敌侦处与公安局的对垒,徐趁乱跑了。林静检讨自己的错误,刚才太紧张才对空中鸣枪,刘克豪听完什么也没说让他们都回去。正在此时办公室电话大响,彭忠良书记来电,让他把今天的行动整理成文字要上报。徐寅初让手下带毒品给彭忠良,彭忠良生气的对那人说不干了。他是在生气自己还是摆脱不了毒瘾。鲁宁的妻子从上海寄吃的给他,林静争着给鲁送去。王迎香知道刘克豪一天没吃饭,给刘克豪做饭送过来。王迎香不知道刘此时和林静的关系,以为林静不会做饭呢要教她做饭。王迎香还给鲁宁也做了一份,她送过来,发现鲁宁已死。刘克豪正在检查现场,彭忠良、李露带人来接手。刘克豪知道是林静主动要求送包裹的,再加上图书馆的事,刘克豪知道这个间接证据不足以证明林静就是凶手。刘克豪又去图书馆查问,有个老教授经常来借书,刘就问起那天图书馆的事,老教授还真回想起那天的事,拿出照片让老教授一看,就是林静。鲁宁验尸报告出来巧克力没有毒,说是死于心脏病,王迎香当时就急得想找李露说事去,被刘拦下,刘请王迎香帮忙。刘克豪请林静喝红酒,和她说起最近发生的事,并问了有些事林静的想法,市政府炮炸案、鲁宁案、邝书记被刺杀。王迎香趁他们吃饭潜入林静住处四处查看,林静回到家后发现家里被动。

  第三十三集

  入夜,林静又来找1号,说她暴露了,徐寅初命令她马上离开。可是林静还是舍不得离开刘克豪,徐警告林静做特工感情是最贵的奢侈品,并给了她新的身份,林静无可奈何的走了。刘克豪率大家一起检查林静的住处,没有任何发现,彭忠良出言原来摩羯星一直就在刘克豪的身边,让刘克豪打起精神来继续工作。彭忠良下令以后敌侦处的工作必须向上级也就是彭忠良、李露汇报,否则不能行动。刘克豪只能同意,但同时他也开始怀疑了彭忠良。彭忠良说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尽快肃清潜伏在沈阳的敌特份子,要求敌侦处加大排查外乡人员和无工作人员的情况。

  王迎香从林静处搜出一份报纸,刘克豪对比以前的报纸,知道了被剪去的一块是什么,派王迎香24小时监查,并向彭忠良汇报了地点,并建议以社会调查为名抓捕徐寅初。彭忠良同意马上行动,放下电话彭忠良脸上露出了笑容。徐寅初扮成老头在一家茶馆卖茶,被社会调查人员请去签字登记,一路上他还开玩笑不会写字就按手印就成,这是刘克豪的计谋,徐寅初和刘克豪终于又见面。至此沈阳最大的敌特头子1号徐寅初终于被捕,大家都很高兴。刘克豪嘱咐侯刚接下来的工作一定要保密,刘克豪在研究徐寅初最后一次和他下的棋局,李露同志来了,讲起工作的事。刘克豪表示抓住徐寅初只是开始,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审问工作,徐不会那么容易就交代的,另外刘说还要再等两人,李露表示这次审问由刘全权负责。刘克豪说对整个事件有疑问,林静怎么会留下这么明显的线索,抓徐寅初太容易了吧。李露劝他不要有太多顾虑。

  林静新身份是药店的职员,同事想约会林静,被林静拒绝。下班后跟踪林静,被马天成乔装的卖菜的遇到。马天成劝林静杀了那个店员,省得他再坏事,林静反对杀普通老百姓,马天成劝她要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不要抱幻想,上号设计的计划正在执行,以后不用去找他了,有事联络他就可以。王迎香对手下进行训话,不希望落在敌侦处后面。希望进行地毯式搜查,尤其对未婚女性,希望能尽快查出林静的落脚处。王迎香又去问刘克豪,徐寅初招没招,王迎香对他吹嘘就要捉到林静了。刘克豪说不让抓,要放长线钓大鱼,到收网的时候一定让王迎香自己去抓。徐寅初被关在一个单间里,几天没有人理他,徐对看守的人说要找最高领导,他要揭发。刘克豪被隔离,无条件交出了自己的枪和证件,被政治处的人带走了。徐寅初全部交代了,说刘克豪就是摩羯星,让他把两年来潜伏的情况都写下来。彭忠良开会讨论刘克豪的问题,说他贩过毒,走私过酒,大敛不义之财。从赵重光手下被俘军官也都交代了材料,李露替刘解释。但彭忠良还是大谈刘克豪被纸醉金迷的生活所腐蚀。另外还提出了一点,当年毛人凤来沈阳,他是认识乔天朝的,但看到却不说这是为什么,李露直言反驳他。彭忠良又拿出香港的电报,收件人是刘克豪,那封电报就是香港特务组织发来的,彭说早就对刘开始怀疑、调查了。刘克豪此刻被关在一个屋子,仔细的思前想后,从鲁宁开始就是一个圈套,一直到现在,目的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就是摩羯星,但敌人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呢?他思前想后还是没想明白。李露很生气彭忠良这样说,彭解释自己是在列举种种证据。又说到了林静,刘的未婚妻,也是一个敌特,两人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李露不得不实话实说确实是从解放前。彭又说起林静为救刘克豪而献身赵重光的事。指出刘克豪不遵守纪律。又指出刘在汽车爆炸案中不在现场,电话为林静所打。种种证据让在座开会的领导一一记录。

  第三十四集

  有人提出刘克豪救了邝书记,彭忠良却提出这恰恰是刘事先安排的,说的有理有据,让在座开会的人不住点头。最后,领导决定继续对刘进行隔离,直到查清楚事实。李露不相信这一切,拿怀疑的眼光看着自己的丈夫。回到家里李露还是问彭忠良这件事太蹊跷了,也问老彭这是不是敌人的反间计。彭拿徐寅初怎么会牺牲鲁宁、潜伏组、林静,还有就是徐寅初入狱等说事情。李露说起现状,很多同志都有了不信任感,消极工作情绪。李露看了刘克豪写的交代材料,对他说现在没有证据能证明他没有勾结国民党,也希望他能找出证据证明他是清白的,交待材料是可信的。刘克豪指出谢书记可以证明,彭忠良办公室李露电话谢书记。     正在此时,彭忠良拿来鲁宁案新发现证据,巧克力没有毒,是包装上有毒,彭忠良建议搜刘克豪的家,而且建议立刻抓捕林静。刘克豪家里发现注射毒药的针筒。王迎香带人去抓林静晚了一步,药店同事死了,林静不见了。

  王迎香找李露理论,解放之前他们三人是并肩做战。李露安慰王迎香要她写份报告把在沈阳工作的事详细写下来,谢书记明天来沈阳,可能会有转机。现在敌侦处没人管,要王迎香接手。谢书记在去沈阳市里的时候发生车祸,彭忠良在手术室门口激动的说这一定是敌人的反间计,让谢书记做不了证人,李露反而安慰他。刘克豪焦急的等着谢书记,但没有人告诉他谢已出车祸。谢书记没什么大碍,只是头部受到重击,谢书记单要单独和刘克豪聊了一下。很长时间过去了谢书记从屋里出来命令逮捕刘克豪,因为刘说的问题他没法证实。刘被正式关在了监狱里。谢书记当天就要回北京,李露还是想为刘说话,想让再调查下,被谢书记挡了回去。侯刚找李露理论,不相信刘克豪是特务,彭忠良说让侯刚暂时接替刘克豪的工作,鼓励他积极工作,才把他劝走。监狱里彭忠良提审刘克豪,彭忠良不停的抽着香烟,询问为什么叛变,卖了多少情报,刘克豪说我没有叛变。彭忠良不让刘住在单间,把他赶到和大家一起的牢房。监牢里众多犯人把刘克豪逼到了墙角睡。以前徐寅初的手下李耀武也在这个牢房里。马天成来找林静,告诉他刘克豪进去了,要有苦头吃了,林静气愤的让他走,马天成提醒她1号交代的任务可别忘了。入夜,监狱里的人把刘克豪一顿毒打。

  第三十五集

  第二天监狱里的人又试图打刘克豪,但一堆人没有能打过他的,被他制服,监狱里其它犯人乖乖给他让地睡。放风时间到了,第一天来监狱的徐寅初和刘克豪终于见面了,刘克豪监视着徐寅初,看着他看过的报纸。棋室,徐寅初和刘克豪又一次下起了象棋,还是以前下过的那盘和棋,但场所、环境、人的心态都完全不一样了。这次刘克豪下输了,徐寅初笑刘克豪太年轻,说自己能进来就能出去。刘克豪思索着他能如何出去。

  入夜,徐寅初用早藏起来的毒药自杀,第二天,刘克豪听那个牢房里的狱友说徐寅初死了,他怎么也不能相信。王迎香来看刘克豪,两人都不相信徐寅初死了。刘嘱咐王迎香叫侯刚再叫法医仔细检查一次,最好挺过24小时。王迎香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来给刘克豪,叫他多保重。侯刚带法医来检查,徐寅初确实已经死了,彭忠良大骂侯刚和王迎香医生已经确定了还检查什么,命令他们敢快埋了,侯刚想再等24小时,彭忠良极力劝阻。夜里,林静来到墓地,想要挖出徐寅初,林静回想着过往和徐寅初的对话,徐不让自己和心爱的男人刘克豪在一起,对自己从来都没有一丝关心。想到这扔下铁锹跑离了墓地,胆战心惊的跑回了住处。徐寅初和马天成已在屋里等着他,马天成早已将徐挖出,让她挖的只不过是座空坟。潜伏从来都不是林静想的,如果徐寅初死了或许她还有机会。当初徐寅初问她是否去香港,林静知道根本就不可能让她去,林静受够了这样的生活。徐寅初指出是刘克豪毁了她,而不是自己。林静说至少刘克豪那段时间是爱自己的,徐寅初让林静清醒一下,一个手里有太多共党鲜血的人,不可能被人民救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