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优赛艺德影视集团总裁肖岗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7:45  新浪娱乐
资料:优赛艺德影视集团总裁肖岗简介

优赛艺德影视集团总裁肖岗

  肖岗:著名制片人、出品人

  1982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担任过播音员、主持人、记者等工作。后成为第一线的时政、经济记者。采访过许多重要国家领导人及著名的国际知名人士、海外爱国人士。

  1987年组织策划了全国第一届海外华人歌手大赛;决赛及发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担任主持人。

  1988年组织策划全球华人歌星全国巡演。共演出60多场,创当时巡演记录。

  1986年-1990年之间,担任中国广播交响乐团的特约主持人。

  1988年底至1989年初为北京电视台拍摄第一部电视剧《大错位》。

  1990年辞职,赴美定居。

  1992年在美国成立ANI Group Inc。并正式启用英文名字Ken Shaw;和美国著名发行商Fox Lorber公司合作,开始代理中国大陆的节目销售。

  同年开始代理销售美国各大公司节目(其中有Unapix International、Powersports International、Associated Television International、INI Entertainment、Discovery、CBS、法国电视一台TF1、澳洲Sports World、英国ITEL),是中国大陆电视台海外节目的主要提供商。其中《UFO》、《历史转折点》、《探索未来》在央视播出时,创下好的收视率。

  1993年至1996年接受中央电视台委托,在美国购买电视节目。包括:专题、电视剧、音乐、体育、妇女、科技、娱乐、人物等等。

  1996年,将CBS前黄金档电视剧《德克萨斯巡警》引入中国,在各省市电视台播出,收到很好播出效果。

  1997年加盟CCTV制作《环球》栏目(周播45分钟),历程几十个国家,拍摄了数百集以上的专题节目。  

  1992年至1998年共向国内各电视台提供各类节目超过2000小时,其中包括电影、电视连续剧、卡通片、专题片等。

  1999年参与电视剧《渴望激情》的制作,并承担发行工作,本节目在全国的发行无空缺,并获得好的收视率。《渴望激情》没有一线演员出演,但由于该剧的故事精彩及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使此剧有较高的经济收益;该剧投入330万,市场回收为700万。

  2000年完成《梦幻青春》一剧的制作,是继《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又一部青春剧。在全国市级电视台播出。同时还参与了国内多部电视剧的筹划与协助制作。

  2001年完成了40集古装武侠剧《侠客行》,这是根据金庸大师的名著改编的。全剧放弃明星市场效应手段的同时,凭借“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奇”获得良好的收视。

  2002年,在《侠客行》收视一路高涨的情形下,改编制作了金庸大师的另一部名著《连城诀》33集,这部作品故事情节超越了原著,演员阵容,到作品制作,更是超越了自我。

  2003年策划拍摄完成历史性大片《啼笑因喙》38集(投资总额2400万元),2004年再CCTV-8黄金时间播出。

  2005年策划拍摄了大型古装神话喜剧《欢天喜地七仙女》(38集)

  2006年策划制作了24集都市情感剧《幸福来了你就喊》,该剧根据著名写实小说家池莉的《有了快感你就喊》改编。挣脱了同类题材电视剧条框思想的束缚,从男性的视角讲述一个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的中年男人的故事。

  2007年策划制作完成另一位武侠大师古龙先生的《浣花洗剑录》,该剧突破了传统武侠,倡导“新武侠”概念,不仅国内市场运作出色,海外市场更是格外受宠。  

  近几年来,肖岗先生先后组织了全国各电视台数百名相关领导及节目主管人员参加法国嘎纳国际电影电视节、美国NATPE国际电视节、韩国电视节等多项国际性媒体活动。本着在国际,国内从事发行、制作多部电视节目工作的经验,从而架起了国内、国外电视节目市场顺利动作的桥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