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龙须沟》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晚上,丁四去给小成子上坟又喝高了回来。孙来喜还在找大娟子。满街找无意中碰见了冯狗子收捐,告诉了让红喜屋内可能藏着云翠的事。程宝庆的岳母又来了,又来逼程宝庆让程娘子离开他,程宝庆怕娘子一去不回,怕失去唯一的心灵支柱,再一次得罪了岳母。孙来喜来到了酒馆吃饭,碰上了算命的张先生,希望得到点儿大娟子的信儿。没想到,大春在城外见了大娟,正在商量现在的事,并给了大娟点钱。由于岳母的事,宝庆更加坚定了再次出山的决心,好心的赵大爷怕他吃吃亏,决心随同。

  让红喜预见了云翠的危险,拦住了晚上正要回家的丁四的路,求他送云翠到北城里,可丁四嫂又没有晚饭的粮了,无奈王大妈又借了点杂合面给丁四嫂,让丁四嫂渡难关。按照孙来喜的描述,冯狗子将让红喜的情况告诉了黑旋风,黑旋风拔寨进了龙须沟搜人,绑了让红喜,对其百翻摧残。

  丁四为了送云翠被关在了城外一宿,早上才回来,回来由于嘎子妈这么一闹一埋怨,招来了冯狗子,冯狗子问起究竟,丁四也不知道,惹了黑旋风,家里又不理解,丁四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孙新成轿车成功出校,守在校门口的姜仁手下未能追上。惧内的周旅长被关在门外,屋内太太和戏子杨先生学戏。周旅长埋怨丁四接来了杨老板,丁四好心劝杨老板不要再来,而杨老板却很大意。孙新的成功逃走,姜仁的手下还以为是另一路人马所为,令姜仁大怒。

  让红喜一字不提云翠的事,被冯狗子打成重伤。看见了冯狗子抓走让红喜的过程和事,程宝庆决定不再出山为其唱戏。

  第十二集

  让红喜觉得在这个社会中已经没有了一点生的意义,咬紧牙关任由冯狗子毒打,最终也没有吐漏一点关于云翠的事,因此被黑旋风活活打死,后令冯狗子抛尸灭迹。

  知到了程宝庆没来为自己唱戏的姜仁又自拟了份歌词来逼程宝庆出唱片,并让手下强行带走了宝庆。但程宝庆在刘巡长的配合下以牺牲八角鼓为代价装疯卖傻博得了李义和手下的信任,成功脱身回了家。

  为了不让母亲再收孙来喜的毒打,大娟在流浪了多日之后终于回了家,看到了伤痕累累的母亲很是心痛,决定答应了棺材铺纪家公子的婚事。程娘子背着宝庆去了岳母大人家看望为自己的生活气病了的母亲,但谈及和程宝庆分开的事时,程娘子毅然决然的离开了。

  国民政府的接受大员姜仁的手下冒充记者来龙须沟找程疯子。但好在二春和小妞子的极力劝说下,才没和程疯子见着面,没带走宝庆。好心的刘巡长也前来阻拦,沟通中并误认为此记者是八路军,随后将其赶出小院,并将情况连夜报告给了国民政府外五局局长李义。李义得知后与恶霸黑旋风共商此事,决定求助黑旋风之力暗中解决这伙儿人。黑旋风应允并立马带人来到了龙须沟。

  周旅长的太太依旧让丁四去接戏子杨老板,但这次杨老板没能来,并以病相推,怎想到周太太决定自己亲自起程去看望杨老板。

  第十三集

  黑旋风派人把守疯子家院门口,等待李义传说中的八路地下党出现。没想到被出门倒水的小妞子看了个正着。院里的老小不知道这又是为着谁而来,急忙去寻找程娘子。

  拉着周旅长太太的丁四以车总坏为由拖延到戏院见杨老板的时间,并让大春向杨老板通风报信,让其装病以防穿帮。周太太到了戏园看到了杨老板的病情很是心疼,给了些钱决定改日再来拜访。戏园的老板和杨先生决定杨先生的婚事事不宜迟,不能再等,决定给向杨先生报信的大春提婚。

  国民政府接收大员姜仁的手下如约而至来到了龙须沟程宝庆家,被黑旋风的马仔发现,黑旋风得知消息从酒店赶来解决李义传说中的八路军地下党,在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打走国民政府接收大员姜仁的手下。孙来喜和棺材铺掌柜定了迎娶大娟子的日子,手了全部的聘礼回了家。却和大娟子再次起了争执。

  丁四去新开的药铺取药遇见了报馆的孙先生,回来的路上又遇见了死去的同行小成子。这一切都开始令他不解。丁四找到了车场的黄三爷问其详情,才顿时明白了原来是黄三爷救了小成子,小成子并没有死。

  李义得知了自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打了国民政府接收大员姜仁的手下,后悔不已,前来向姜仁请罪。而在龙须沟,孙来喜则再三嘱咐大娟过了门后的安排。丁四嫂家的二嘎为了给妹妹妞子尝块肉,把一天捡的煤渣换了肉,这可让丁四嫂气坏了,原本准备给大嫂熬药的煤没了。

  夜深了,岳母再次以身体健康为由让程娘子离开程疯子,程疯子再次陷入了是否出山的矛盾。

  第十四集

  周太太每天都在关心着戏园杨老板的健康,而周太太惧内的老公周旅长则百般不让丁四搀和此事。并威胁如再带杨老板来,杨先生将有不测。至此,丁四受戏院老板的委托加紧向大春提亲,早些让杨老板成亲,而此时的戏子杨喜奎也继续装病。

  丁四回了龙须沟,茶余饭后在院子里提起了向大春提亲这档子事。王大妈再三阻拦,暂时不了了之。转过来一早,孙来喜起程去向棺材铺老板提亲不料被丁四故意搅局。国民政府接收大员姜仁和他的手下得知进步人士孙新暂时并没有离开北平,决定再去寻找。同时加紧了对程疯子的逼迫,让程疯子站出来为自己唱戏,获得老百姓的理解,使孙新的言论不攻自破。

  丁四送好了周太太,刚一出门,遇见了在门外等着大春,大春为昨晚三喜堂堂主要给杨喜奎提亲一事而来,想找丁四问个究竟,没想到原来三喜堂堂主要给杨老板提的亲就是自己,大春喜出望外。丁四回到了戏园将此事告诉了三喜堂堂主,堂主很高兴,准备今晚就提亲。

  龙须沟,国民政府接收大员姜仁的手下再次来到了程疯子家要带程疯子走,不料被街坊四邻堵在院内。经过随同前往的王主编的解围,才得以逃出龙须沟。姜仁得知此消息为之大怒,责令手下办事不力。

  一直被岳母看不起的程宝庆却一直想着自己的岳母,拿烟袋油攒了点治疗岳母痔疮的药给了娘子,娘子颇为感动。孙来喜以女儿要大办为名找东家借了钱,回来继续逼女儿成亲。丁四带了三喜堂堂主等回来替杨喜奎提亲,不料被王大妈暂时婉言拒绝。

  第十五集

  为了大春和杨喜奎的事,丁四得罪了王大妈。但是街坊四邻愿意继续轮流为大春说情,争取说通王大妈,大春很感动。而一直打着程疯子算盘的国民党政府外五局局长李义又找来了自己的结拜弟兄黑旋风决定再次解决程疯子这档子事。夜深了,王大妈仍然讲老理儿,不同意把自己的闺女嫁给唱戏的杨喜奎。街坊四邻都为大春的婚事着急,尤其是程疯子,深知三喜堂堂主想把杨喜奎的婚事定下的这步臭棋。

  转天早上到了,王大妈为了闺女大春的婚事一宿没睡,本想将昨晚三喜堂堂主送来的点心退还给丁四,不巧丁四有百般劝阻,无奈给了二嘎子和小妞子吃。街坊四邻也都起来了,轮番向王大妈说好话,有的唱红脸,有的唱白脸,都盼着王大妈能够丢掉老脑筋,同意了大春和杨喜奎这门婚事。

  孙来喜忙着为大娟准备婚事,院子里摆起了桌子和椅子。丁四再次带着周太太去看杨老板,为此周太太与周旅长还发生了争执。周太太来看杨喜奎,丁四和戏院老板以喜奎去打针为由做戏煤让她见成。周太太很不高兴,约定三天后来府上请喜奎唱堂会。

  冯狗子找到了孙来喜,让他想办法以大娟结婚为名请出程疯子来临园道喜,随即抓程疯子回去。孙来喜百般来邀请,没有人来赏脸,孙来喜眼看不成让大娟子去请,大娟子不肯去。转天,黑旋风亲自进了孙来喜的院子,为的不是来道喜,为的是来抓程宝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