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龙须沟》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恶霸黑旋风本想将杨喜奎的妻子大春卖到天津的妓院赚取钱财,不料疯狗子中途将大春带到屋内准备强行奸污。情急之下的大春撞墙倒在了屋内,强奸未遂的冯狗子无奈将大春掩埋。好心的刘巡长再三旁敲侧击的帮助杨喜奎和王大妈打听大春的下落,在得知了大春被黑旋风活埋了噩耗后立即告诉了赵大爷,赵大爷悲痛万分,痛恨至极。

  城根下,丁四的车友无意中听到了冯狗子准备暗杀杨喜奎的消息,情急之下火速赶往到了三喜堂告诉杨喜奎消息,但失去了大春后悲痛万分的杨喜奎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一心决定找周太太和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报仇血恨,碰巧被丁四及时劝阻阻拦。

  龙须沟,在得知了王大妈女儿大春的死讯的丁四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决定找周太太和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报仇血恨,被好心的周大爷好言相劝拦了下来。回了院子后的丁四和赵大爷在王大妈的再三盘问之下左右逢源保住了秘密。

  杨喜奎再也忍不住心中失去了妻子大春的愤怒,再一次在黑旋风回家的路上进行了拦截,孤身赤胆的杨喜奎的这次刺杀黑旋风的计划终因敌众我寡以失败告终。受了伤的杨喜奎在三喜堂堂主的搭救下挽回了自己的生命。气愤中的恶霸黑旋风情急之下决定联合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一起缉拿杨喜奎,但心虚的李义无奈将此事拦了下来。受了伤的杨喜奎时刻准备再次为自己的妻子报仇血恨,但地下共产党秦明早已安排好了杨喜奎的去路。

  第二十七集

  丁四再三劝阻杨喜奎眼前不要再和黑旋风硬碰硬的事,并告诉杨喜奎大春的母亲王大妈现在还并不知道大春的遇难,望杨喜奎能以王大妈的生命为重先暂时保住自己的身份和性命,待来日再为大春报仇不迟。三喜堂堂主以杨喜奎失踪为由向反动政府外五局警署报案,并说明杨喜奎还在报仇心切。周旅长太太三天后再次找到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索要缉拿黑旋风的结果,狡猾的李义却以种种缘由包庇袒护,并将杨喜奎刺杀黑旋风一事告诉了周太太,周太太还是担心心仪中人杨喜奎的人身安危,但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却想在杨喜奎与黑旋风的争斗中再得渔翁之利。

  恶霸黑旋风再次因分赃不均和反动政府外五区警察署局长李义起了矛盾。李义假借京剧演员杨喜奎失踪一事编造杨喜奎已被黑旋风打死回复了周太太,周太太大怒,决定杀死黑旋风来给杨喜奎报仇。李义再三以杨喜奎为名人,为其大动干戈会引起百姓注意为由,劝和周太太不要再深究此事。并告诉周太太杨喜奎的落葬之地。

  心痛后的周太太决定去看看杨喜奎的坟,去给杨喜奎上香送终。信以为真的丁四急忙跑到了济世堂药铺问秦掌柜事情的究竟,在得知杨先生的平安后,丁四才放了心。龙须沟,另一路得知消息的刘巡长也把杨喜奎的假死讯告诉了赵大爷,心急的赵大爷急于找丁四问个究竟。

  第二十八集

  赵大爷听了刘巡长带来的杨喜奎的死讯后,连忙找到了正要去接周太太上坟的丁四,要求他立即带自己去见杨喜奎以消除心中的顾虑。丁四好言相劝,委婉道出了杨喜奎并没有死的事实,赵大爷这才放了心。丁四如约拉着周旅长的太太来到了堪称是杨喜奎的坟墓前,周太太令丁四守护左右,自己上前祭祀。不料丁四触景生情想到了为自己死去的车友小成子,借酒消愁在不远处的小成子的坟墓前喝了起酒来。

  醉酒后的丁四忘记了自己还要等候周太太一起回去一事,忽视了背后还在哭诉中的周太太,自己醉醺醺的骑回了城内,回了城的丁四无意中撞见了自己的车友。此时,倾诉完内心苦怨的周太太起身准备回程,恍然间才发现丁四早已不知去向。慌乱下的周太太步履蹒跚的在坟地里东走西撞,不料碰见了夜间路上的劫匪抢走了身上全部的钱财。

  回到城里的周太太四处寻找巡警,无意中撞见了巡街的苟署长。慌乱下周太太道出了方才发生事情的来龙去脉。反动派政府外五区警署苟署长带领人马连夜来到了龙须沟捉拿丁四,碰巧此时丁四还没有回来。听清了原由的程疯子悄悄的出了院向丁四通风报信。

  程疯子找到了城里丁四常去的小酒馆,告诉了丁四被通缉一事,让其快速逃离,恍然大悟的丁四才发现自己再次因酗酒闯了大祸。在车友的护送下丁四连夜逃离了北京城来到了城外,清晨吃早点时无意中遇见了当年被自己带出城的云翠。

  第二十九集

  在得知丁四暂时逃出了城的丁四嫂心里宽敞了些,丁四也在云翠的帮助下在城外找到了一份差事。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是两年。一天,丁四在城外出车时遇见了当初护送自己出城的关大哥,两个人相互感慨万千,追忆起了往事。

  在眼看即将被解放了的北京城内,反动政府的外五区警署局长李义正在乔装打扮准备南逃,碰巧被前来报告的糊涂署长苟戴宗撞个正着。苟署长认为解放后的北平会依然如故,劝告李义不要逃跑,希望他继续留任。鬼迷心窍的李义信以为真,决定循规蹈矩的等待新政府的到来。

  丁四回家后,丁四嫂无意中发现了丁四带回的赵大爷的女儿的照片,丁四嫂误认为是丁四在外面寻了新欢,两人争吵了起来,起来劝架的赵大爷刹那间发现了相片中的女子就是自己的女儿,顿时激动不已。

  城内,济世堂药铺悄无声息的关了门。龙须沟,徐六摆起了小金鱼的地毯,代为看摊的二嘎子偷偷拿回了两条小金鱼,丁四嫂看出了事端,打起了二嘎子。好心的二春用自己的私房钱为小妞子付了鱼款,丁四嫂全家感激万分。

  丁四迎着雨回了城,碰巧碰见了正要出城潜逃的周旅长,在周旅长的强迫之下,丁四再次无奈的出了城。出院送活回来的小妞子不幸掉进了臭沟,经抢救无效身亡。清晨,解放军进了北京城,本以为可以继续连任的李义及其同僚被依法逮捕。依然张狂的冯狗子找到了赵大爷希望打平黑旋风和自己在新社会的路子,不耐被赵大爷拒绝。

  第三十集

  一九四九年十月,北平和平解放,解放军进了城。

  龙须沟的百姓们不知道共产党、解放军是怎么回事,他们认为不过是改朝换代而已。他们不听宣传,只看这个政府是不是为老百姓办事,他们观望着……程疯子依然不敢走出院门。程娘子、丁四、赵大爷去城里见到了一些新气象,回来学舌,但得不到大家的响应。龙须沟的百姓衡量人民政府是不是真为百姓做事,只有两个标准:一个是把吃人的龙须沟修好,再就是把黑旋风绳之以法。

  情急之下的冯狗子无奈回来向黑旋风报告事情的进展,黑旋风决定暗杀赵大爷以化解自己的麻烦。龙须沟,王大妈再次向赵大爷所问自己女儿大春的情况,赵大爷无奈继续隐瞒。在城里等活儿的丁四巧合中遇到了孙新,希望能带恩人孙新回到龙须沟的小院,但孙新因有公司在身,暂时到了别。在人民政府的书堂里,赵大爷巧遇了当年的邻居孙来喜的女儿大捐子,同时也见到了二春和二嘎子。

  还在给小成子烧纸的丁四在车有关大哥的带引下见到了一直让自己心怀内疚的小成子。两人一见如故,说不尽的华语娓娓道来。在交谈中才得知,原来是当时的车行场长黄三爷使得计策护送小成子出了城,避了难。

  夜深了,龙须沟旁,冯狗子暗中安排了四个杀手暗害赵大爷。碰巧被回家的程娘子得知,程娘子连忙通知了刘巡长,望其早做安排。刘巡长的之后通知了孙新和解放军同志。刘巡长和孙新以及龙须沟小院里的街坊们一起起身去搭救赵大爷,以防不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