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百集情景喜剧《乐活家庭》名词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20:18  新浪娱乐

  (1)乐活的概念

  LOHAS是英语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形态过生活,强调“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是乐活的核心理念。他们关心生病的地球,也担心自己生病,他们吃健康的食品与有机野菜,穿天然材质棉麻衣物,利用二手家用品,骑自行车或步行,练瑜伽健身,听心灵音乐,注重个人成长,通过消费和衣食住行的生活实践,希望自己有活力。

  (2)乐活族遵循的准则

  1、坚持自然温和的轻慢运动。

  2、不抽烟,也尽量不吸二手烟。

  3、电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以节约能源。

  4、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和健康食品食用,避免高盐,高油,高糖。

  5、减少制造垃圾,实行垃圾分类和回收。

  6、亲近自然,选择“有机”旅行。

  7、注重自我,终身学习,关怀他人,分享乐活。

  8、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如社区义工,支教等。

  9、支持社会慈善事业,进行旧物捐赠和捐款。

  10、节约用水,将马桶和水龙头的流量关小,一水多用。

  11、向家人,朋友推荐与环境友善的产品。

  12、减少一次性筷子和纸张的使用,珍惜森林资源。

  13、减少对手机的使用。

  14、穿天然棉麻丝材质的服装。

  (3)乐活主张十大宣言:

  1、我会注意吃什么,如何吃、不吃高盐、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会经常运动、适度休息、均衡饮食,不把健康的责任丢给医生。

  3、我会注意自我成长、终身学习、灵性修养、并关怀他人。

  4、我会尽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减少废气污染。

  5、我不吸烟、拒吸二手烟,支持无烟环境的政策。

  6、我会减少制造垃圾,也实行垃圾分类与回收。

  7、我会试着使用对环境友善的化学产品,例如使用换用环保清洁剂。

  8、我支持有机(无毒)农产品,并尽量优先选用。

  9、我会向家人、朋友推荐对环境友善的产品,例如环保汽车,美乐家环保家居用品。

  10、我会随身携带环保筷、贡献己力,少砍一棵树。

  (4)乐活生活小物件

  出门携带乐活四小件——手绢、饭盒、环保筷与布袋,少用餐巾纸、快餐盒、一次性筷子与塑料袋

  (5)乐活典型标签

  ●健康生活方式。使用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机产品,即Organic Food。是指采取一种有机的耕作和加工方式。有机食品是指按照这种方式生产和加工的;产品符合国际或国家有机食品要求和标准;并通过国家认证机构认证的一切农副产品及其加工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

  ●持续经济。过去,一般人对可持续经济的看法是,要环保,势必会增加成本,降低了产品的竞争力。但是,现在的环保车却成为最时尚的潮流,这样一来,销路就变得非常好。好莱坞明星布莱德·彼特已不再开他原来的豪华轿车,改开油电混合车。 

  ●另类医疗。另类医疗的兴起,代表个人愿意为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而不只是让医生决策。虽然另类医疗一直受到实证科学的质疑,但有越来越多疗法如针灸、按摩的功效已被主流医学所接受。 

  ●个人成长。个人成长是21世纪闪亮的话题。有关心理健康的课程,吸引一些成功的女企业家和富有白领的关注。 

  ●生态生活。现代人太忙、太累,想逃到一个桃花源,这便是生态旅游兴起的原因。这是一种新的旅游选择,能帮助环保和维护地区文化,并帮助当地发展长久的旅游形态。所以一趟旅游不仅带给“乐活族”丰富的旅游经验,也能以地球公民的身份,为当地、当地人做一些善事。

  (6)乐活族DNA检测

  1. 用无磷洗衣粉、无氟冰箱,尽可能少地使用空调和超市塑料袋,环保意识很强。

  2。注重自我,终身学习,关怀他人,乐于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价值观。

  3。不抽烟,也尽量不吸二手烟。

  4。坚持自然温和的轻慢运动。

  5。支持社会慈善事业,进行旧物捐赠和捐款。

  6。对针灸、按摩等“另类医疗”情有独钟。

  7。经常运动、适度休息、均衡饮食,不把健康的责任丢给医生。

  8。心态积极乐观,满足感和幸福感较强。

  9。对房子的通风采光要求很高,希望有一个大阳台。

  10. 容易被住宅技术中的“绿色、健康、环保、节能”等概念吸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